天麻燉雞還可不可以放什麼一起燉,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2021-03-04 08:08:58 字數 2201 閱讀 6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天麻有祛風溼,止痛、行氣活血,降低血壓,明目、增智作用。建議: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

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2樓:筆中從沫

可以,天麻燉雞湯就是一款家常燉湯。

材料:土雞1只,天麻100克(大的天麻一個或者小的2~3個),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30~50克),花椒6顆,鹽適量。

功效:天麻除了對我們腦補有一定的功效外,對我們肺部也是有很多好處的。醫學認為,天麻能寬胸利氣,對於我們的胸悶,胸脹有很好的**效果。

用天麻跟雞一起燉煮,可以達到一定的溫補功效。對於風寒引起的鼻塞,痰多,頭暈發睏有一定的**功效。天麻燉雞就是利用天麻,香菇,山藥等和雞燉煮而成,具有很好的溫補養身,補肺利氣的功效。

3樓:紅棗

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

4樓:雲捲雲舒

可以。它們之間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反而會互補。

天麻燉雞湯可以加紅棗嗎

5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天麻紅棗烏雞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烏雞 400g、天麻 30克、紅棗 30克、生薑 10克、枸杞 10克、胡椒粉 5克。

1、第一步把烏雞洗淨放鍋中焯水。

2、焯水過程中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3、天麻、生薑切片。

4、焯水後撈出,用清水洗淨,

5、將天麻紅棗生薑塞滿雞肚子。

6、鍋裡放入水,烏雞和多餘的食材,大火煮開轉小火煮90分鐘。

7、時間到後放入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6樓:紅棗

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

7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烏雞湯 - 原料

天麻50克、紅棗20克、枸杞10克、烏雞半隻、老薑10克。

2天麻烏雞湯 - 做法

天麻烏雞湯1、天麻用溫水泡24小時,泡軟後就可以切成片,2、烏雞洗淨切成大塊,氽水;

3、取砂鍋,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薑片、天麻片、紅棗烏雞一起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水燉一個半小時;

4、加入枸杞、白胡椒粉、鹽再燉20分鐘起鍋。

3天麻烏雞湯 - 提示

1、天麻燉湯有**頭痛、頭暈的效果。

2、天麻有醫治驚風和神志昏迷、提氣益神的作用。天麻無論單用或與其他藥物配伍使用,都能**許多疾病。

3、天麻烏雞可用於**氣血兩虛或產後體虛所引起的頭暈、貧血以及低血壓等病症,補益氣血,滋陰化痰

8樓:愛笑的心鎖

當然可以!天麻是一種昂貴的中藥食材,具有補腦安神的功效,還能鎮痛,降血壓。買些天麻紅棗和土雞一起燉,最能補血安神。

9樓:段廷謙劇戊

男人可以吃天麻燉雞湯

完全可以相配。

食品都是非常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棗,枸橘都可以。

鴨子燉天麻還可以加什麼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燉天麻的加工方法 原料:水母鴨1只(約500克) ,天麻30克,生地30克。 做法:

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與洗淨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燉雞加天麻,還可以加什麼

1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天麻有祛風溼,止痛、行氣活血,降低血壓,明目、增智作用。建議: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加黃芪,聽說會預防感冒。最好用砂鍋

14樓:iiu鈥唄

黨蔘,人蔘都可以,但不要食用過量,會上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 枸杞子·····比較溫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雞可以加百果嗎?

阿膠可以和姜一起燉嗎,阿膠生薑可不可以一起吃。

阿膠姜棗膏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紅棗280g,生薑500g,紅糖200g,阿膠粉20g,水適量。1 紅棗洗淨去核,備用。2 生薑洗淨,切小塊,備用。3 將小塊生薑加入加入料理杯中,加適量水後,一起攪拌打碎。4 將生薑倒入篩子中過濾出生薑汁,備用。5 將薑汁和紅棗加入料理機中,一起粉碎攪拌。6 將...

阿膠生薑可不可以一起吃

阿膠生薑可 抄以一起吃襲。可以做成阿膠姜棗bai膏。食材準備 紅棗280g,生du姜zhi500g,紅糖200g,阿膠粉dao20g,水適量。第一步 將準備好的紅棗洗淨去核,備用。第二步 將準備好的生薑洗淨切塊,備用。第三步 將切塊的生薑倒入料理杯中,加適量水後,攪拌打碎。第四步 將生薑倒入篩子中過...

幹黃花菜和茶樹菇可不可以一起燉雞

幹黃花菜和茶樹菇可以一起燉雞,做法如下 一 材料 雞肉800g 黃花菜100g 香菇100g 生薑50g 油適量 鹽適量 老酒適量 二 做法 1 雞肉焯水。2 香菇泡水。3 生薑切片。4 黃花菜泡開。5 熱鍋,放入少量的油。6 放入少量的生薑炒香。7 倒入焯好水的雞肉。8 加入適量的老酒和鹽,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