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和鯉魚放一起能養嗎,金魚可不可以和鯉魚養在一起

2021-03-23 05:56:37 字數 5560 閱讀 2725

1樓:萬家小公舉

可以,因為這兩種魚都是隻吃小型浮游生物的魚類,不會侵害對方。

鯉魚屬於底棲雜食性魚類,葷素兼食。餌譜廣泛,吻骨發達,常拱泥攝食。鯉魚又是低等變溫動物,體溫隨水溫變化而變化,無須靠消耗能量以維持恆定體溫,所以需餌攝食總量並不大。

同時鯉魚與多數淡水魚一樣屬於無胃魚種,且腸道細短,新陳代謝速度快,故攝食習性為少吃勤食。鯉魚的消化功能同水溫關係極大,攝食的季節性很強。

擴充套件資料

不建議金魚和熱帶魚混養, 兩類魚的習性和飼養條件不同。

1、 熱帶魚要在20度以上的水中侍養,金魚在環境溫 度下(即不必加溫)就可過冬

2、 熱帶魚活動敏捷,覓食能力強,金魚則較遲鈍,覓食能力弱,再加上熱帶魚食量小,金魚食量大混養金魚得不到足夠的食物,會營養不良;

3、 有些熱帶魚會追咬魚尾,金魚本來遊動就慢,就難免被咬。

金魚飼料

金魚的食性很廣,屬以動物性餌料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要求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無機鹽類和微量元素。麵包屑、米飯、蔬菜葉、蝦米、肉類等金魚都吃,金魚更喜歡活食,活食飼養的金魚生長更好。

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

2樓:穿山甲鱗片

能!金魚的祖先是鯽魚,和鯉魚可以混養。注意個體不要差別太大就行。

3樓:醜醜的小魚

不建議這樣來養,原因是金魚體態可愛,遊起來較慢.而鯉魚遊起來太快.它們不適合生活在一起.更不利於觀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草金的話沒問題,但是如果是有頭瘤特別是蛋種金魚的話,最好不要一起養,鯉魚比較凶,會咬金魚的,當然,並不是絕對的,如果養在一起沒有咬金魚的行為的話也是可以的。

5樓:茹妮

但是我家裡養的鯉魚剛把自己同類吃了,現在它已經沒有頭了,我反正看著恐怖?,我不由想起了上次那兩天金魚的死因,也是浮在水面上,當時還沒被吃,我就扔了。而剛剛那條魚我想起家裡烏龜可能要吃,就把烏龜放進去了,結果烏龜跟魚一起分了它??

金魚可不可以和鯉魚養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可以和鯉魚養在一起的,我家就是這樣養的! 不會大的吃小的(我家沒發生過),但要注意一點,金魚和鯉魚的體形不能相差的太大!不然金魚和鯉魚玩耍時會碰傷(我家發生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點金魚點綴還是比較不錯的

8樓:表詠蒿樂蓉

不可以,金魚性格溫順,而鯉魚性格與它相反,金魚會受欺負的

9樓:詩芮茆可

可以,因為最早的金魚就是由錦鯉變種又由人工選育而來的,兩種魚同綱同屬不同種,魚性相似,

可以一起養!

紅棗和鯉魚能一起吃嗎

10樓:鏡志顓孫佳妍

原料:鯉魚

bai1條(約500克)

紅棗10粒

黑豆du

zhi20克

鹽1茶匙(5克)

姜1小塊

清水1500毫升dao做法回:1、將鯉魚去鱗、答去鰓、去內臟(一般這些在買魚時可以讓賣主代為處理),洗淨後控幹水分,並用紙巾將魚身徹底擦乾。2、

鍋中不放油,把黑豆放入鍋中,用小...(火星人)0262

金魚可以和鯉魚一塊養嗎?

11樓:黑色

不過不能多養

--------

金魚十分較弱

而錦鯉好動也比較凶

金魚和錦鯉在一起會被欺負

很可能會被欺負致死

放河裡等於**

= =因為河裡有許多金魚的天敵

而且現在環境汙染水質很差

建議你把其它的金魚送給懂金魚的朋友

實在找不到就低價賣給那些魚店老闆

前提是他們有能力照顧它

-----------

還有那種大金魚適合大缸養

最好換個缸

以前的那小缸就留著養小魚或者可以給大魚養活餌(魚店有買)我的魚就是這樣

----------

養在一起的魚最好體型差別不要太大

否則小魚會被欺負

12樓:癮大技差

可以,因為金魚就是鯽魚的變種,原來和鯉魚生長在同一水域,生活習性和對環境的要求基本差不多.

但是如果你的金魚小的話,恐怕很難適應養魚池的環境,尤其還有鯉魚在競爭.因為金魚的行動比較遲緩,建議你將它們喂得體質在好一些再放生.

我曾經見過寺廟的養魚池中有金魚和鯉魚混養的.

13樓:三痴齋主

你可以把金魚放入寺門放生。金魚與鯉魚可以和平相處。金魚的祖先是鯽魚,是由人類(我們中國人!

)從野生的鯽魚中發現了魚身色彩的變化 ,從而經過長期的定向選擇、培養而來。鯽魚與鯉魚都是以浮游小生物為主食的雜食性魚類,不會互相攻擊、咬食。但對於對方的魚卵與剛孵出的小魚苗,那可是美食了,即使是同類的,也決不會放過----此是後話了,因為老天對此也早就考慮到了,讓魚們多多產卵,多多孵化,那麼,其中的一小部份總能逃逃脫厄運。

14樓:北島飛鴻

有那折騰的工夫 樓主賣個大魚缸了

首先,你買金魚。可以的!證據:你有錢,又有心

然後,放生以前的金魚,也是可以的!證據:你放生的地方適宜金魚生活,並且金魚是適應性很強的動物。

再者,金魚和鯉魚混養。還是可以的!證據:他們都不是那種凶猛的,有捕獵行為的魚,並且都是經過人工馴化的,不具有相互攻擊性。

最後,把金魚放生河裡,是萬萬不可以的!證據:雖然河裡食物豐富,氧氣充足,但是生存競爭比較慘烈,河裡肉食的魚蝦數不勝數,金魚遊的又不是很快,自我保護意識基本沒有,很快就會被別的凶猛的魚蝦捕食掉。

綜上所訴:樓主到寺門放生的做法是可以行的通的。

額外建議,樓主自己家用小魚缸不要養太多,太大,也不要大小混合。 證據「太多,太大容易缺氧。大小混合,大魚會把小魚攪暈,甚至攪死的…畢竟空間有限。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養一起.

首先錦鯉魚好動,生長迅速.一般都是養池子裡的.魚缸裡不太適合養.因為好動所以水容易混.但養的少的話還行的.

金魚就算在怎麼活躍也只能稱為活潑,而且金魚養大後基本都是尾巴比身子長,這樣就是遊,也遊不快的.加上性情溫順.要是有比較會動或區域性強一點的魚自然要吃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行的,很容易被鯉魚給吃了的

17樓:甜蜜**草莓

不可以,鯉魚會把金魚吃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想要什麼答案啊 問題就是可以不可以啊 回答可以不就是了啊

金魚可以和鯉魚一塊養嗎

19樓:

可以一起養。打架到沒那麼嚴重,錦鯉相對還是比較溫順的。和樓上很多朋友說的一樣,餵食是比較麻煩的問題。

體格相差太多。大錦鯉吃的食物金魚肯定是沒有辦法吃的。但金魚的飼料,錦鯉肯定是要去搶的。

錦鯉和金魚放在一起養可以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1、錦鯉和金魚都屬於性情溫和的動物,一起混養互相之間出現打架撕咬的情況很少。

2、錦鯉和金魚都屬於雜食性動物,金魚屬於一種雜食偏肉食性的淡水魚類,餵食比較方便無需分開餵食。

3、錦鯉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金魚其適宜的水溫在18-26℃,二者有重合的適合水溫。

2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沒有問題,可是實際上不好,錦鯉太活絡了,老是跟金魚搗蛋,有些金魚如果不是很強壯,就受不了了,連吃東西也搶不過錦鯉。根據我的實踐經驗,還是不要一起養,尤其你的缸不是很大的話。跟錦鯉一起養,我的珍珠,水泡眼,一點紅等等都掛掉了……:(

22樓:速嘉澤農雪

我七條20釐米的錦鯉和十幾條5到15釐米的金魚就處的很好,關鍵是魚缸夠大,過濾要好,餵食要定時,不要喂太飽,對魚和水質都不好。

23樓:甕仁苑婉

可以混養。1:

最好用氧氣2:你的魚缸多大的呢40cm左右的,建議放3-5條小錦鯉和金魚,要是有加氧裝備更好能放七八條吧(5cm左右)。

24樓:貊穎初針覺

錦鯉會咬金魚。(水泡的泡,發頭類的頭)親身經歷。慘痛。可以和草金魚混養。圓缸養四,五條。

加過濾打氧,可多一兩條。養錦鯉缸小了。

25樓:朱桂花逯雁

問題不大,錦鯉具有一定的攻擊性,但並不是好鬥,嬉戲成分居多,可與金魚,草金一起混養。

而且隨著錦鯉的成長,它會慢慢變得溫和。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金魚被錦鯉咬掉了尾巴和魚鰭,似乎是故意欺負並不是要吃,然後金魚就掛了。總結了原因,可能是體型差異太大,金魚比較小。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魚的大小,錦鯉屬於大型觀賞魚由於天性比較活躍,如果是養水泡眼這樣的是絕對不行.養是可以可以養,但我建議你最好分開來養!

28樓:零星浪子

就要看他們的配合了!!!!!只要默鍥就回成功....

29樓:情兒乖乖

沒什麼的,但不一起喂好些。

同樣大小的鯉魚和金魚能一起養嗎?

30樓:巧米樂

不建議混養。金魚體型都嬌小,遊動的速度緩慢,飲食也是屬於斯文派的。而錦鯉善於爭搶食物,體型也比金魚大很多,混養時容易為了爭搶食物而發生爭鬥,受傷的總會是幼小的金魚。

如果一定要進行混養,在混養前需要挑選合適的魚兒。

即使大小一樣,金魚的速度也是慢於鯽魚,肯定吃虧的。

31樓:

可以一起養。打架到沒那麼嚴重,錦鯉相對還是比較溫順的。

和樓上很多朋友說的一樣,餵食是比較麻煩的問題。體格相差太多。大錦鯉吃的食物金魚肯定是沒有辦法吃的。但金魚的飼料,錦鯉肯定是要去搶的。

32樓:逝水無痕

絕對沒問題,我一直就是幾個品種的魚放在一起養的,沒關係!只要不把凶猛的魚類放在一起混養就行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錦鯉在水中游動比金魚快,金魚比較難搶到食物

當然你把飼料撒開一大片兼顧得到全部,一起養也可以

34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是吃的那種 還是錦鯉

最好不混養 鯉魚比較凶

後果出事你就知道了

不出事你還不信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內向很文靜。你喜歡跟很外向潑辣的人一起住嗎?

36樓:神008聖

能,大了以後就會搶食。

吊蘭可以和魚一起養嗎金魚和吊蘭能一起養嗎

可以。金魚吊蘭喜歡稍微溼潤的環境,因此在水分上,金魚吊蘭也是比較有要求的。養殖金魚吊蘭一定要記得,不要讓植物的盆土變得溼潤和積水,會影響植物的生長狀態。後面導致的爛根會更難處理,要換盆還有修剪根部,對植物本身來說也是個非常大的消耗。夏季溫度過高的時候,可以用浸盆法,把花盆放在盛水的淺盤中,保持水分。...

金魚藻和金魚一起養有什麼好處,飼養金魚是放入金魚藻的原因?

金魚藻會產生大氧氣,放入魚缸會給水中增加溶氧量,但是千萬不要放入過多金魚藻,因為它夜間也是吸收氧氣的釋放二氧化碳,而白天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所以少量放入對魚有好處,如果放多了,對魚就沒什麼好處了。金魚藻也是金魚很好的餌料,金魚會時常吃些金魚藻,對金魚自身顏色有很大幫助。金魚藻有利於保持水質,水不容...

魚缸裡養錦鯉魚金魚可不可以和招財貓一起養

不要一起混養,幾個原因 1 冷水魚熱帶魚混養溫度不宜控制 2 招財貓是肉食魚類,很容易把體型比它小的魚當成食物3 放在一起不夠協調,影響觀賞 不好看,飼養成本高,麻煩也多。最好不要混。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