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可以和魚一起養嗎金魚和吊蘭能一起養嗎

2021-03-07 07:05:10 字數 1873 閱讀 6011

1樓:就醬紫吧

可以。金魚吊蘭喜歡稍微溼潤的環境,因此在水分上,金魚吊蘭也是比較有要求的。養殖金魚吊蘭一定要記得,不要讓植物的盆土變得溼潤和積水,會影響植物的生長狀態。

後面導致的爛根會更難處理,要換盆還有修剪根部,對植物本身來說也是個非常大的消耗。

夏季溫度過高的時候,可以用浸盆法,把花盆放在盛水的淺盤中,保持水分。平時注意往金魚花周圍灑水,保持空氣溼度。

2樓:巧米樂

可以的。在自然界中可沒有規定植物是植物,魚是魚,不能在一起。雖然養花的容器空間是有限的,這樣養魚的確不是最合適的,畢竟空間實在有限,而且也只是為了增加觀賞性,並不是為了養魚而養魚,對魚兒是不公平的。

如果單單說能不能養,是肯定能養的。

注意事項:1、養水培植物是要投放營養液的,營養液對跟植物混養的魚類來說並不是一件美事!營養液中的一些物質是對魚有害的,那麼很可能造成魚兒的死亡。

2、養魚要投放飼料,飼料投放就會使得水裡產生一些可以讓細菌生存的物質條件,這個對於植物是不利的,畢竟我們養的只要還是植物。但是不給魚餵食也是不行的,那麼這個就要很好的控制這個度,要經常的換水,保持水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養的,我原來移栽一棵吊蘭快要死的時候把它放到魚缸裡,結果奇蹟般的活了,而且又長了新的根莖,更綠了,對 小魚沒有任何影響,小魚沒事還咬咬吊蘭的壞根莖,兩種生物共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應該是有好處的。

5樓:杭州男生

可以,不過吊蘭能養活就好。

金魚和吊蘭能一起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來

,但是吊蘭最好源水培養殖

bai。

如果和魚混養,

7樓:我是最炫的

可以水培養殖。bai

如果和魚混養,要注du意經常換zhi水、同時將營養液的濃dao度降低,減回少浪費。還要注意喂料答給魚。如果條件許可可以增加增氧裝置和藥品,以確保魚的生存環境。

但你要買那種水培馴養液 是促進水培花生根的 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每次換水 都要加幾滴進去

水培馴養液 不是營養液 別弄錯了 花卉市場都有賣的 水培花的初期 一定要拿那個東西生根.

我曾在農業博覽會上親眼看到過。在一個大玻璃缸內裝滿了培養液,上面養殖的綠葉植物,在下面的水中還有數條魚兒在嬉戲。

還有一點要補充,要想用先進的方法,就得充分了解先進的方法才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8樓:養魚聖手

不行,不管什麼植物都是葉子釋放氧氣,像水草是白天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到版晚上就是吸收養分,吊權藍是土生植物葉釋放氧氣但根是吸收養分了,如果把吊藍放水裡也只能是根在水裡,而葉要在水上,不然就會爛掉(影響水質)。

你先觀察看你的魚到水面上來是尋食還是缺氧浮頭,如果是真的缺氧那建議換大點的缸,現在天熱了,魚的毫氧量也日漸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你要真想放,就放那些專養魚用有水草

10樓:玩極貓

吊蘭應該不是放水裡的吧,到不如你去買點水草呢,也許會有作用額- -/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氧氣難溶於水的,所以你放進去也沒用。買個氣泵是最好的選擇

12樓:老紅帽

歡迎來到百自

度觀bai賞魚吧du來學習

zhi吧.dao

綠蘿和魚可以一起養嗎,綠蘿可以和金魚一起養嗎

可以的,要用比較大的容器,使金魚有足夠的活動空間。1 注意水要清潔,要經常洗根,金魚缸裡要長藻,會影響綠蘿根的生長,經常洗洗,保持根鬚白色,綠蘿會長得很好。2 缸大魚少,或者加增氧棒和過濾器,避免金魚缺氧。3 到花卉市場買一種叫 花魚共養 的營養液,每次換水時加一兩滴即可。魚與綠蘿可以在一起,而且能...

蝸牛可以和魚養在一起嗎,蝸牛可以和魚一起養嗎

蝸牛和魚不可以養在一起,因為蝸牛是陸地生物無法養在水中。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一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隻指陸生種類,雖然也包括許多不同科 屬的動物,但形狀都相似。蝸牛屬於軟體動物,腹足綱 取食腐爛植物質,產卵於土中。在熱帶島嶼最...

綠蘿,吊蘭,蘆薈,虎皮蘭,茉莉可以放臥室一起養嗎

可以的都是淨化空氣的植物 吊蘭 對裝修後室內殘存的甲醛 氯 苯類化合物具較強吸收能力 蘆薈 可以減少居室內苯的汙染 虎尾蘭 能吸收80 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蘆薈 景天等,晚上不但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還能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茉莉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 文竹,蘆薈,吊蘭,擺在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