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能和魚同時養嗎,烏龜可以和魚一起養嗎?

2021-03-24 17:47:16 字數 5719 閱讀 9635

1樓:允善

魚是烏龜的主食。要是兩著放在一起那魚一定會短命的。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

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2樓:哈哈大da大

不能同時養;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如果和魚同養很可能導致魚受攻擊而死亡。

烏龜常棲於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動物,也吃植物莖葉及糧食等。4月下旬開始交尾,傍晚進行;5~8月為產卵期,每年產卵分

三、四次完成,每次一穴產卵5~7枚;產卵前雌龜用後肢在向陽有蔭的岸邊鬆土處掘穴,將卵產於穴內,產畢復將鬆土覆蓋於卵上。

烏龜飼養的注意事項:

(1)應將幼龜、成龜和親龜分池飼養,避免產生大烏龜吞食小烏龜的現象,同時也便於確定飼料投喂量和飼養管理, 便於觀察和掌握烏龜的生長情況。

(2)因烏龜性情溫和且膽小,應保持飼養池四周安靜,以免影響烏龜攝食、晒太陽、交配、產卵等正常活動。

(3)經常更換飼養池的水,保持池水潔淨,搞好飼養池的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

(4)池子四周與圍牆之間空地上的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溼度,在盛夏季節,還應採取一些降溫措施,如灑水、種植一些小灌木等。

(5)冬眠期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對體弱者飼料加多,多餵給烏龜喜食的飼料,使烏龜積貯大量的營養物質,長壯身體,安全越冬。

(6)有些烏龜年幼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吃食,這個時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著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輕微的往拉,它就會探出腦袋,然後以左右方向輕夾它的頭,等它張嘴的時候,把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兩口的。

3樓:吉祥鳥

能混養,但要對龜進行訓練。我買的巴西龜放到養錦鯉的近70釐米水深的水族箱中,剛開始龜沉底後不能自動浮上水面呼吸,上游到中途又沉下去了,這時需要把它撈上來,放到臺上呼吸空氣,過一會再入水。這要反覆多次訓練,直到它能輕鬆自主的浮上來。

要注意訓練過程中始終站在跟前觀察,發現問題立即撈上來,避免小龜溺水死亡。另外,混養要在箱壁或缸壁水面上固定一晒臺,再加一晒背燈,讓龜自動爬上休息和晒背,每天開燈兩次(可加定時器),每次一到兩個小時,提高龜的體質和龜殼骨骼硬度。如龜始終不願爬到臺上,那就得每天撈出放容器內晒太陽或強制用燈照射。

給龜餵食最好也單獨撈出給予專用龜伺料餵養。還有,混養要注意龜和魚的習性和個體大小的搭配,防止兩者互傷。

4樓:羽扇

首先環境小的情況下,建議無論什麼品種的龜和魚都不要混養。小環境下,魚基本都會被龜抓住吃掉。如果環境大的情況下,部分龜還是可以跟魚混養的,當然也不是環境大就可以了,如果你養個鱷龜,多大環境都不要考慮龜魚混養了,魚遲早見上帝,需要比較溫和一點的龜。

其次平時要把龜和魚都餵飽,如果龜沒餵飽,這就是逼上人家上梁山摸你的魚,龜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不吃你的魚乾嘛。

黃澤蛋龜

最後環境要大有躲避物,環境大躲避物多龜要逮一個魚也是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總之雖然不建議龜和魚混養,但是隻要注意細節還是有那麼一小撮人混養成功的,主要看混養的品種。不過無論什麼情況龜魚混養對於魚來說還是有很大風險的,所以不建議大家混養比較名貴的魚,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了。

5樓:__不甘現狀

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因為烏龜是雜食性動物;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

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水族人士意見:張弘 (景弘水族)

主要是看龜和魚的品種。

補充一下:lz所說的烏龜是龜的一個品種,並不是對龜的泛指,烏龜就是草龜。

真正意義上的龜魚混養,且有觀賞價值的搭配只有三種:

長頸龜和大型熱帶魚搭配

豬鼻龜和大型熱帶魚搭配

烏龜,巴西龜,花龜等兩棲龜和鯉魚搭配。

我想lz所說的龜魚搭配是不行的,龜會把你的金魚吃掉。

要是lz想玩混養的話,建議玩豬鼻,長頸和大型熱帶魚搭配。因為這種搭配是最好的,也是最美觀的。

祝:養魚,龜快樂!

7樓:安然安心安靜

烏龜和魚到底能不能混養「龜谷鱉老」

8樓:泰菲酋長

如果烏龜比較小

魚比較大一點 就沒有問題

如果魚比較小

烏龜會吃掉它們

烏龜本來就是要吃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養……有的烏龜很凶,說不定哪天就會吃金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吃魚!要看他們的體形差多少了!

烏龜可以和魚一起養嗎?

11樓:吉祥鳥

能一起養,但要對龜進行訓練。我買的巴西龜放到養錦鯉的近70釐米水深的水族箱中,剛開始

回龜沉答底後不能自動浮上水面呼吸,上游到中途又沉下去了,這時需要把它撈上來,放到臺上呼吸空氣,過一會再入水。這要反覆多次訓練,直到它能輕鬆自主的浮上來。要注意訓練過程中始終站在跟前觀察,發現問題立即撈上來,避免小龜溺水死亡。

另外,混養要在箱壁或缸壁水面上固定一晒臺,再加一晒背燈,讓龜自動爬上休息和晒背,每天開燈兩次(可加定時器),每次一到兩個小時,提高龜的體質和龜殼骨骼硬度。如龜始終不願爬到臺上,那就得每天撈出放容器內晒太陽或強制用燈照射。給龜餵食最好也單獨撈出給予專用龜伺料餵養。

還有,混養要注意龜和魚的習性和個體大小的搭配,防止兩者互傷。

12樓:青目星君

不可以養到一起,烏龜會把魚吃掉的,烏龜是雜食動物,所以烏龜很喜歡吃魚肉。

13樓:諾諾一相隨

不可以。烏龜是食肉動物,它會吃掉小魚的,家養的魚一般都比較小巧,根本逃不掉烏龜的嘴巴,我曾經把它們放在一起,魚都被吃得只剩尾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和魚一起養好處多多!但選擇龜種也有講究,你瞭解過嗎?

15樓:長生道友

養也是可以的,但是養的要有相容性。混養的龜和魚不能太凶猛,龜和魚相互之間不能存在明顯的相互攻擊等不相容性,比如鱷龜不宜與魚混養

16樓:阿瑤說遊戲

最好不要養在同一個魚缸,烏龜和魚不是天敵,可烏龜是吃肉的。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向魚發起攻擊,有很多人一起養結果導致魚被烏龜咬死。

17樓:奮鬥啟程

如果烏龜很小的話,應該沒有問題吧?魚比較大,烏龜比較小,應該沒有問題,如果烏龜比較大,魚比較小的話,估計是不行的,有可能烏龜會把那個小魚吃掉

18樓:杭山刁密思

烏龜偶爾會吃魚類或浮游生物的,小的魚兒如果和烏龜養在一起,會被烏龜當成食物吃掉的。即使是比較大的魚兒,也會被烏龜咬傷的,烏龜是不吃排洩物的。

19樓:時事社會你我

可以,但是它們體型不能差異過大,差異大了,大的一方有可能會吃掉小的一方。

20樓:海的另一邊

不可以,因為水龜是肉食性動物,會追著魚咬,造成觀賞魚掉魚鱗、尾鰭損傷等。

21樓:大碗寬面

當然不可以copy了,如果你放一隻稍微大一點的烏龜和一些小金魚放在魚缸裡,等你一晚過來你就會發現魚缸裡面只有烏龜了,在烏龜很小的時候是可以放一起的,但是大了習性變了是不要將它們放在一起的,而且烏龜也不適合在水位比較高的環境裡生存

22樓:自將夢裡狂

10年以上烏龜來飼養經驗。在烏龜自

很小的時bai候是可以的,du當然魚不能是很小的zhi小魚,那時候

dao沒能力帶來殺戮,但是大概掌心大小的時候就不行了,凶性已強。曾經意圖和蝦(有一紮長的河蝦)一同養過,我一趟廁所後,蝦沒了。所以,魚的話儘量不要跟烏龜一塊養啦

23樓:恰檸檬一號選手

可以,但不建議共同飼餵。第一、飼餵金魚的水位是比較深的,而烏龜比較適合淺一些的水迴環境。第

二、烏龜的排答洩物對水環境的汙染是比較嚴重的,如果共同飼養,容易汙染水環境,導致金魚的死亡。第

三、烏龜與金魚可能會產生互相攻擊的行為。

2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和魚一起混養的要看具體情況,具體來說就是在放養方式上要注意放養的時間,放養的龜種,放養時控制魚和烏龜放入體型,在烏龜的選擇上最好選擇比較笨的烏龜。

25樓:暑期加油

龜和魚可以混養在襲一起,但是必須注意以下三點:

一、要有相容性。混養的龜和魚不能太凶猛,龜和魚相互之間不能存在明顯的相互攻擊等不相容性,比如鱷龜不宜與魚混養。

二、要及時餵養。如果不及時投餵食物,一般情況下不主動攻擊魚的龜,也有可能因為飢餓而捉魚來吃。

三、要有闊場所。也就是混養龜和魚的佔水面積比較闊,讓龜和魚有各自的活動空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能能能能能能能能

烏龜能和魚一起養嗎?

27樓:允善

魚是烏龜copy

的主食。要是兩著放在一起那魚一定會短命的。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

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28樓:素顏以對

「烏龜」和「魚」不能一塊養,原因

如下:魚需要的水多些,而烏龜則需要較少的專水(水到烏龜的屬裙邊上一點就可以了)。烏龜的頭長時間露不出水面的話,它的眼睛會看不到東西的。

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把魚當作食物。

如果龜和魚一起養的風險很大的,水龜一般都是吃魚為生的,而陸龜又不能養在水裡。就算水龜吧,也分深水淺水的,淺水的肯定不行。

29樓:羽扇

首先bai環境小的情況下,

du建議無論什麼品種的龜和魚zhi都不要dao混養。小環境下,魚基本都會被專龜抓屬住吃掉。如果環境大的情況下,部分龜還是可以跟魚混養的,當然也不是環境大就可以了,如果你養個鱷龜,多大環境都不要考慮龜魚混養了,魚遲早見上帝,需要比較溫和一點的龜。

其次平時要把龜和魚都餵飽,如果龜沒餵飽,這就是逼上人家上梁山摸你的魚,龜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不吃你的魚乾嘛。

黃澤蛋龜

最後環境要大有躲避物,環境大躲避物多龜要逮一個魚也是個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總之雖然不建議龜和魚混養,但是隻要注意細節還是有那麼一小撮人混養成功的,主要看混養的品種。不過無論什麼情況龜魚混養對於魚來說還是有很大風險的,所以不建議大家混養比較名貴的魚,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了。

30樓:嬌嬌養殖日記

烏龜和魚一起養好處多多!但選擇龜種也有講究,你瞭解過嗎?

31樓:龜谷鱉老

烏龜和魚到底能不能混養「龜谷鱉老」

32樓:章好休琳晨

要看龜的大小,太大的話會把魚咬死,最好不要。其次看魚種,要跟龍魚一起養,不把你龜吃了都算好的。嘿嘿。

33樓:孟子我的湯呢嘛

10年以上烏龜

飼養經驗。在烏龜很小的時候是可以的,當然魚不能是很小的小魚,那時版候沒能力帶權來殺戮,但是大概掌心大小的時候就不行了,凶性已強。曾經意圖和蝦(有一紮長的河蝦)一同養過,我一趟廁所後,蝦沒了。

所以,魚的話儘量不要跟烏龜一塊養啦

龜能不能和魚養在一起,烏龜能和魚同時養嗎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飼養的環境和水質。魚龜混養的方法有哪些 01龜魚混養能增氧和增加水層對流,龜在水底活動,能使沉積池底的有機物更快地分解,降低有機物質的耗氧量,減少了泛池的可能。02不能挑選凶猛的品種進行混養,不能相容的就可能發生爭鬥。03及時投餵食物,以防龜類捉魚來吃。04水缸的範圍要保證寬闊,增...

請問地圖魚和烏龜能在一起養嗎,地圖魚會咬死烏龜嗎

如果地圖bai魚沒有烏龜大du,那可以。因為地圖zhi魚食量驚dao人,非常貪吃,它們幾乎回 吞食任何答 可以接受的餌料,但是最喜歡的食物還是鮮活的小魚 小蝦。在進食的時侯,甚至嘴裡含著一條還未吞嚥下去的小魚就去追逐捕食另外的,它們的貪婪由此可見。所以,千萬不可將它們和體形較小的其他魚類一起混合飼養...

羅漢魚能和招財魚一起養嗎,招財魚和羅漢魚能一起混養嗎?

不可以的,羅漢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以外,還對其他魚類十分凶猛,體型在20cm或以上,屬於中大型慈鯛魚,有強烈的地盤觀念,如果一起養,會互相爭鬥,招財魚又名 戰船,是大型魚,雜食性,凶猛好鬥,所以兩者不宜一起養。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凶猛,但對人卻極有靈性,只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