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感冒還能餵母乳嗎,媽媽感冒能餵母乳嗎

2022-01-19 04:54:54 字數 2966 閱讀 1079

1樓:生了麼

母乳媽媽感冒還能餵奶嗎?

2樓:咩小胖育兒

哺乳期的寶媽如果感冒了,還能繼續喂寶寶吃母乳嗎?

3樓:

哺乳期產婦感冒後,如果症狀輕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可以繼續哺乳。如果孕婦感冒嚴重,需要使用抗生素,需要根據醫囑決定是否需要哺乳。

如果是正在給寶寶哺乳的媽媽感冒了,在這個期間,因為媽媽可能會用藥,就會關心寶寶是否還能吃母乳。

1、為避免藥物通過乳汁傳遞到嬰兒體內,所以原則上要儘量少用藥物,或者選用中成藥。

2、中藥的**,更多是通過調動身體的免疫力來**,所以並不擔心,通過母乳傳遞到嬰兒體內。如果重症感冒,必須應用抗生素時,這個時期因為抗生素選用的不同,要避免繼續給孩子哺乳。所以哺乳期產婦感冒後,要按醫生醫囑,決定是否繼續給寶寶哺乳。

如果目前哺乳期的女性出現了輕微感冒的症狀,考慮是可以進行哺乳的。因為感冒並不會通過母乳傳播,並且母乳中含有比較多的免疫物質,可以幫助寶寶抵抗病菌,也能夠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但是患者必須要注意,如果目前感冒持續加重,並且已經在服用某些抗生素**感冒,就不能哺乳,防止藥物隨著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應。

媽媽感冒了還是可以繼續哺乳的,也可以放心使用所有的抗生素和各種處方或非處方感冒藥,但是儘量避免服用每天一次的長效藥物,可以選擇一天3到4次的短效藥物。但是照顧寶寶的時候要注意2點,勤洗手,咳嗽的時候不要面對孩子,避免唾沫接觸到寶寶,為了安全考慮,可以帶上口罩。

媽媽感冒還能餵母乳嗎?

4樓:生了麼

母乳媽媽感冒還能餵奶嗎?

5樓:咩小胖育兒

哺乳期的寶媽如果感冒了,還能繼續喂寶寶吃母乳嗎?

媽媽感冒能餵母乳嗎

6樓:生了麼

母乳媽媽感冒還能餵奶嗎?

7樓:

媽媽感冒不能餵母乳會會感染給孩子的

8樓:芊芊梓沫

感冒不會通過母乳傳染給嬰兒。感冒主要通過人與人之間的呼吸飛沫傳播,當人們咳嗽、打噴嚏或說話時,或者當一個人接觸到帶有流感病毒的表面或物體,然後接觸到自己的嘴巴或鼻子時。

當媽媽患有傳染性疾病時,比如感冒、流感或其他輕微的病毒時,寶寶在你意識到自己生病,症狀出現之前的潛伏期就已經接觸到了這種病毒。而母乳不會傳播這些疾病給嬰兒,而且它會產生特定的抗體,將幫助防止寶寶生病,或者如果他生病了,會更容易恢復。

媽媽感冒了仍然可以繼續母乳餵養孩子。母乳是為嬰兒定製的,提供嬰兒對抗感染所需的特定抗體,可以保護嬰兒降低受流感感染的機會,即使母親生病了,母乳也是嬰兒的營養推薦**。所以,繼續母乳餵養實際上可以保護你的寶寶免受你的身體所正在抵抗的感染。

媽媽感冒還能母乳餵養嗎

9樓:虎虎與馬馬

其實,哺乳期感冒是可以繼續餵奶的。哺乳期間的媽媽感冒最常見的就是發燒、打噴嚏、流鼻涕、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狀了。一般來說,感冒病毒是不會通過哺乳的途徑傳播的,而是通過空氣飛沫傳播,所以媽媽感冒的時候,早已把寶寶居住的環境給汙染了。

而母乳會自行產生抗體,有利於寶寶對抗疾病。可要是哺乳期的媽媽有發燒的症狀,那麼可以暫停母乳餵養一兩天。所以,哺乳期的媽媽感冒了也不用太擔心了,放寬心給寶寶餵母乳吧。

在藥物的選擇上,儘量選擇單一成分的。可是大部分媽媽感冒來了就不是隻有單一的一個症狀了,都是啥症狀全部都一起來了,這是該吃什麼藥呢?不妨選擇一些兒童也能使用的,較為安全的對母乳影響不大的藥物,比如雙黃連、板藍根、維c銀翹片等。

如果哺乳期的媽媽感冒伴有炎症,需要使用抗生素**,那麼建議不要自己盲目選用抗生素,可以諮詢專業的醫生,按照醫囑購買抗生素。

雖說總體來說,哺乳期感冒的媽媽還是可以給寶寶餵奶的,可是為了寶寶的健康安全,還需注意以下事項:

1、餵奶前要先洗手:平時給寶寶餵奶前都要先洗手的,感冒的時候就更加要注意了,因為哺乳期的媽媽可以會打噴嚏或者擤鼻涕,這是會使得雙手帶上一些感冒病毒或其他細菌,需要徹底清洗乾淨,不然很容易帶到寶寶的肚子裡去。

2、不對著寶寶咳嗽等:千萬不要對著寶寶咳嗽或者打噴嚏,病毒和細菌會傳染給寶寶,造成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可以戴上口罩給寶寶餵養。

3、多喝白開水有助於感冒的儘快**。

4、哺乳期多喝雞湯可以預防感冒,湯中可以適當加一點胡椒、生薑等,對**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5、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多開窗讓陽光照進殺菌消毒。

10樓:生了麼

母乳媽媽感冒還能餵奶嗎?

11樓:咩小胖育兒

哺乳期的寶媽如果感冒了,還能繼續喂寶寶吃母乳嗎?

12樓:國際媽咪

如果不吃藥的話可以喂寶寶,但是喂他時要戴上口罩,防止病菌進入寶寶鼻腔和口腔,要是吃藥的話就不能喂寶寶了,如果奶脹的話把奶擠出來倒掉,等吃藥完過上兩天再喂寶寶。

13樓:華淳

寶媽不用擔心的,如果你現在才感覺到你感冒,其實你身體裡的感冒細菌早就產生了,所以你寶寶也有這樣的細菌,你可以喝點生薑紅糖水,這樣你寶寶也會吸收進去的,所以還是可以喂寶寶的。

媽媽感冒了還能餵母乳嗎?

14樓:侍合英海衣

最好是不要餵了,照顧小寶寶的時候建議帶上口罩,小寶寶免疫系統發育尚不完善易感染。祝早日**!

15樓:生了麼

母乳媽媽感冒還能餵奶嗎?

16樓:咩小胖育兒

哺乳期的寶媽如果感冒了,還能繼續喂寶寶吃母乳嗎?

17樓:德蘭林鵑

最好別喂,病毒會通過乳汁進入孩子體內而且就算是吃藥物的話還是有一定的***給孩子的

媽媽感冒了可以繼續餵母乳嗎

18樓:咩小胖育兒

哺乳期的寶媽如果感冒了,還能繼續喂寶寶吃母乳嗎?

母乳期媽媽感冒了怎麼辦,哺乳期的媽媽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媽媽感冒,需要停止母乳嗎?一般來講,哺乳期媽媽最常見的疾病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會出現發燒 打噴嚏 流鼻涕 咽喉疼痛 咳嗽等症狀。在此期間並不需要停止哺乳,因為無論是細菌或病毒 染,當媽媽出現症狀時,寶寶早已經暴露在被傳染的環境之中了。乳汁中已經產生的抗體反而有利於嬰兒抵抗疾病的侵襲。一般而言,感冒病毒...

餵母乳可以吃芒果乾嗎,母乳的媽媽吃了芒果什麼時候能吃母乳

在哺乳期的時候,哺乳媽媽吃什麼東西會直接與寶寶的健康聯絡在一起,因此,哺乳媽媽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謹慎的。芒果比較容易引起過敏的反應,所以有的哺乳媽媽怕寶寶過敏,不敢吃芒果,哺乳期能不能吃芒果乾呢?芒果乾一般是不會引起過敏反應的,而且芒果乾的營養是很豐富的,尤其是維生素的含量絕對算得上是水果裡面的佼佼...

寶寶過敏體質正在餵母乳媽媽能否吃葡萄

可以呀,我自己就是過敏性體質,季節交替會過敏,花粉會過敏,接觸金屬物質也過敏,腸胃也不好,但是我以前母乳也把寶寶喂得白白胖胖,自己注意就好,為了寶寶各方面要小心,就算自己艱難點,但寶寶健康最重要,母乳比奶粉好太多了,加油吧媽媽。寶寶如果對葡萄不過敏的話母乳媽媽可以吃葡萄。兩個月寶寶過敏體質吃奶媽媽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