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可以晒被子洗床單嗎,產婦坐月子期間的被子床單可以晾洗嗎

2021-06-20 07:37:19 字數 712 閱讀 3962

1樓:等等等等

成年人想必都知道女性朋友處於坐月子期間,身體以及心理都會突然發生非常大的改變。尤其是在剛剛經歷了痛苦的分娩過程以後,產婦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援與照顧。有些產婦可能因為特殊情況要自己照顧自己,那麼,坐月子能洗衣服嗎?

坐月子期間還是不建議洗衣服的。坐月子的時候醫生並不建議產婦接觸冰水。這是因為在坐月子期間,產婦身體還沒有完全的恢復,已經丟失大量的元氣。

如果這時候不注意保養,而是一味地勞動的話,可能會落下一些月子病,所以女性要謹記在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儘可能讓自己處於多休息狀態,不要做太多勞動。

坐月子的時候,產婦一定要學會讓自己避涼,因為我國的中醫學認為,產後女性氣血會出現嚴重的虧損不足症狀,在這個時候很容易腠理不密,如果在這時候用冰水洗衣服的話,風寒以及涼氣很容易就會入侵到產婦的身體裡面,從而造成氣血執行不通,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導致產後的身體出現莫名疼痛。

因為我國的中醫學中所指的腠理,主要是指女性的**以及臟腑、肌肉等紋理,所以在坐月子的時候,儘可能的避免洗衣服或者是勞動的情況。另外在坐月子的時候,還需要多新增營養。

產婦坐月子期間的被子床單可以晾洗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講究,髒了就要換就得洗啊。但是你別動手,讓老公或者婆婆用洗衣機清洗吧,月子還是以休息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ng-tailed lemur who w

產婦坐月子期間的被子床單可以晾洗嗎

沒這講究,髒了就要換就得洗啊。但是你別動手,讓老公或者婆婆用洗衣機清洗吧,月子還是以休息為主 ng tailed lemur who w 產婦坐月子期間可以吃車釐子嗎 做月子可以吃車釐子啊,營養好的。一般是蘋果可以吃,香蕉可以吃,防止便祕用的。但是木瓜以及火龍果就不要吃,防止過奶給寶寶吃了拉肚子 月...

在坐月子期間,產婦可以吃胡麻油嗎

可以吃。胡麻油又叫 亞麻籽油 也叫 月子油 亞麻籽油可以預防產後抑鬱,還能促進惡露排出,更重要的是亞麻籽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3,它是腦神經和視神經發育的重要物質,產婦攝入充足的 3,不但可以給寶寶提供充足的營養,還能及時補充自己體內的 3,緩解一孕傻三年。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石榴嗎 你好,坐月子期...

坐月子能不能洗澡洗頭,坐月子期間可以洗頭洗澡嗎

你好,朋友坐月子,在月子期間最好是洗頭別洗澡,一般的是不洗澡的,但是也可以洗澡,水不能太涼。坐月子期間可以洗頭洗澡嗎 當然可以呀,我當初在杭州愛彌兒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時候還用中藥水洗了頭,洗完之後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了好多。沒道理可以用中藥洗頭,不能用熱水洗頭吧。而且愛彌兒月子中心就是專門為產後的媽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