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是米還是 粽子為什麼要用糯米包

2023-04-18 20:45:05 字數 1139 閱讀 1446

1樓:修羅王

當然是生米泡好了包葉子,然後再煮,樓上那個不明白的不要亂答誤導人家呀!

2樓:小糖吖

嘿嘿。當然是生米啦。生米先泡一泡。

不用泡太久。洗淨了在鍋裡面炒炒。加點好吃的調料。

醬油一定要。嘿嘿。還可以加點蠔幹。

香菇。蒜蓉一起炒。或者把它們放小碗裡。

包粽子的時候再填~米不用炒熟。稍微炒香了~就可以起鍋包粽子了~粽子煮熟了米也熟透了。很香~~~0^~~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生糯米洗乾淨即可。葉子必須用開水泡一下。這樣包的時候葉子就不會壞掉,米也不跑出來。一定要把帶子紮緊包結實,這樣煮出來的就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將糯米泡在生水裡一天,然後加點好吃的配料.把配料和糯米拌均勻,再用粽葉將拌好的主食包起來,記得要用繩子把包好的粽子繫緊一點了,包好之後,如果能找到**草就最好,把**草放進鍋裡,水也放進去,包好的粽子也一起放進來,就可以煮了!

5樓:我又來問了

應該是煮熟的吧,熟了再包。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生江米泡一晚上,然後再包。

7樓:皮兜

把江米洗淨後,加入泡過的棗,包入葉子中,水煮20-40分鐘,晾涼即可。

粽子為什麼要用糯米包

8樓:有錢哥哥

3全部因為古人視糯米為珍米,糯米香、糯,易久放,能很好包裹,營養價值高,人們外出砍柴、做農話、做生意,攜帶方便,可以飲腹充飢。

糯米粉具有粘度大、易糊化、澱粉膠的溫度穩定性好、不易回生、吸水率和膨潤力大等特點,不僅是包粽子的好原料,還是許多食品加工所必需的原料,例如代替蛋清製作沙拉醬、在凍融迴圈中保持冷凍食品的水分等。糯米粉受熱形成的糊粉可直接作為食品增稠劑,用於冰淇淋、肉湯汁和蠔油調味品等食品。

9樓:花汷

因為端午的由來是屈原投江,汨羅江在湖南。糯米利脾除溼,營養價值高,南方人喜歡。糯米粘性強,軟糯,能很好的包裹住。所以就用糯米了。但是北方也有用白米,豆類的。

10樓:網友

因為糯米中澱粉含量多,粘性很大。

端午節為什麼要包粽子,吃粽子,粽子選購小竅門

端午節是古老的傳統節日,始於中國的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端午節的由來與傳說很多,主要有四種,其中以源於紀念屈原的傳說流傳最廣。端午節吃粽子,端午吃粽子,現在人們只知道這是為了紀念偉大詩人屈原,是中國人民的又一傳統習俗。實際上,為了紀念春秋時晉國的介子推而形成民間節俗的 寒食節 清...

羅勒籽是熱水泡還是涼水泡,包粽子的糯米要用熱水泡還是涼水泡?

1.用冷開水或溫水吞服 勿嚼 2.用涼開水泡將明列子泡膨脹後食用 蘭香子為什麼不能用熱水泡 一般不建議用開水泡蘭香子,用開水沖泡的話蘭香子中的營養成分會有所流失,可用60度左右的溫水泡發,待其籽粒膨脹變大,出現一層毛茸茸的白色的粘膜即為泡發,通常3 5分鐘左右便可完全泡發,如果是用冷水的話時間會更長...

包粽子用的是什麼植物的葉子,包粽子用的是什麼葉子

各地粽葉不完全一致,主要根據看取材是否方便。比較常見的有蘆葦葉 箬葉等竹葉。還有芭蕉葉 荷葉 一葉蘭的葉子 竹筍殼等。只要對人無害 面積夠大 煮而不破的都可用。葦子葉,市場可買到。包粽子的粽子葉一般是葦葉,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稱為粽葉。廣州人包粽子多用箬葉,選表面光滑軟韌的較好。汕頭人包粽子多用竹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