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貝怎麼做最好吃,怎樣做扇貝既簡單有好吃?

2023-02-20 13:05:10 字數 6163 閱讀 8609

1樓:情深致命

扇貝,最簡單又好吃的方法就是蒸,扇貝弄乾淨後,加蒜泥和酒去腥,適當加入點調味料,放鍋裡去蒸,時間不要很長。蒸住來後拌用於醋一起食用……口感很好。

2樓:葫蘆是隻豬

去除內臟,更方便吃。

怎樣做扇貝既簡單有好吃?

3樓:雲南廚師培訓

蒜蓉粉絲蒸扇貝。

主料:切掉一半並且洗淨的扇貝若干(買的時候可以讓魚店老闆加工好),粉絲。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扇貝芳香四溢,口感滑而不膩、鹹甜適中,五味俱全,鮮香可口。

材料:扇貝12只、粉絲80克、大蒜末3湯匙、炸香蒜末1湯匙、大蔥1根、生薑末1/4茶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5克。

做法:1.扇貝洗淨。鍋注入清水燒開,扇貝放入沸水中煮至殼張開,盛起用冷水沖洗。掰下無肉的一邊丟棄,有肉部分待用。

2.粉絲洗淨用溫水泡軟。鍋中注入清水,煮沸後放入粉絲,略煮至水再沸時盛起。用冷水沖洗,放入菜盤上。扇貝排列於粉絲上。

3.生蒜末用清水洗去辛辣味瀝乾,與炸蒜末、生薑末、冬菜、鹽、糖、胡椒粉、麻油等調料拌勻,鋪於扇貝上。

4.清水注入蒸鍋,內建蒸架,水燒開後將盛扇貝的盤子放入鍋內。加蓋以旺火蒸約10分鐘,撒上大蔥末及紅椒絲即可上桌,須趁熱食用。

5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家常小炒扇貝。

用料扇貝 1000g

紅椒 1根。

青椒 1根。

蔥薑蒜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蠔油 一勺。

醬油 一勺。

家常小炒扇貝肉的做法。

新鮮扇貝洗淨,用清水泡半小時。

蔥薑蒜改刀切絲、辣椒切小段。

取小碗,放蠔油、醬油、1大匙清水調成料汁。

水開後把扇貝過水煮一下,扒出肉待用。

炒鍋倒植物油,轉中火,放蔥薑蒜、小辣椒炒香轉大火,放焯過的扇貝肉,放之前調好的汁(步驟3),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油潑扇貝。用料扇貝 3斤。

蔥 適量。姜 適量。

蒜 適量。辣椒 適量。

生抽 少許。

鹽 少許。油 適量。

油潑扇貝的做法。

扇貝洗淨,入蒸鍋內蒸熟,開口即可(或放入煮鍋內煮熟開口也可)。

煮扇貝的過程中切好蔥絲、薑絲、蒜絲及辣椒絲備好。

將煮好的扇貝殼、肉分離。盤內加入一圈扇貝殼裝飾,然後將扇貝肉均勻ma上。

將切好的調味絲們ma在扇貝上面,加適量生抽及鹽(或雞精)。

炒鍋內入油,待油冒煙兒時倒入扇貝盤內,油煙四起,7788的聲音。

ok~開吃~

冬瓜扇貝湯。

用料冬瓜 一斤半。

扇貝 七八隻蔥油。

水鹽冬瓜扇貝湯的做法。

冬瓜洗淨,切塊,蔥切碎準備爆鍋用。

扇貝處理乾淨,洗淨備用,(我直接買的扇貝肉,所以清洗乾淨即可)熱鍋放油,油熱後方蔥花炒香,放冬瓜,翻炒均勻後,加入一碗水水開後放入扇貝肉,加適量鹽,蓋蓋子,中小火燉至冬瓜透明~~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扇貝。

500克。

輔料:米醋適量、姜1塊。

清蒸扇貝的做法。

扇貝流水下衝洗乾淨。

鍋里加水,扇貝放在篦子上。

涼水上鍋。

水開後,從鍋邊冒熱氣開始計算,5分鐘左右,扇貝開口,無法把握就開啟鍋蓋看看,扇貝開口即可。

蒸好的扇貝直接上盤,沾點薑末米醋汁,即可食用

7樓:雲新小廚

材料扇貝,油,蔥,蒜,鹽少許。

做法1.鍋裡水燒開,放扇貝大火蒸十分鐘。蒸熟拿出。

2.起油鍋,放蔥和蒜和少許鹽,一點點鹽就好了,扇貝很鮮的。(時間不要過長)

3.把蔥油淋在扇貝上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龍口粉絲。

鮮味生抽。扇貝粉絲。

蒜蓉薑絲蔥花鹽白胡椒粉。

白酒色拉油蒜蓉粉絲蒸扇貝的做法。

扇貝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

用小刀伸進去把扇貝撬開,留下有肉的半邊,沿著殼壁用小刀把貝肉取下。

貝肉後部那塊黑黑的是內臟,要去除。

裙邊下面那層像睫毛狀黃色部分是腮,要去除(其實不講究的話,裙邊刷洗乾淨也可以吃)

只留下中間那團圓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黃。

取一個大碗,裡面放水,加點鹽,把貝肉放進去泡兩三分鐘,然後用筷子順時針輕輕攪拌貝肉,這樣貝肉裡的泥沙就會沉入碗底,再用清水沖洗下,貝肉就洗乾淨了。

龍口粉絲一小把,用熱水泡軟(大概十多分鐘就軟了),瀝乾水分待用。

在清洗乾淨扇貝肉上撒少許鹽、白酒和白胡椒粉拌勻後,再放點澱粉拌勻,醃製待用。

起個油鍋,把蒜蓉煸香。

將一半煸香的蒜蓉裝入碗中,倒入少許蒸魚豉油拌勻成調味汁。

把粉絲剪成小段,墊在扇貝底下,把鍋中剩下的一半蒜蓉分放在每個扇貝肉上,再放上薑絲。

蒸鍋裡放冷水燒開後,放入扇貝大火蒸5分鐘出鍋。

把蒸好的扇貝去掉上面薑絲,用小勺把步驟4的調味汁趁熱澆在每個扇貝上,撒上蔥花。

乾淨的炒鍋燒熱,放入1大匙的油,燒至冒煙,將油均勻地澆在每一個扇貝之上,嗞啦一聲後,即可開動啦。

小貼士1. 其實扇貝的裙邊可以吃,不是很講究的話,把裙邊刷洗乾淨,可以和貝肉還有黃一起烹飪。

2. 調製調味汁,如果沒有蒸魚豉油可以用其它鮮味生抽代替。

3. 醃製貝肉的時候,加點澱粉拌勻,這樣處理過的貝肉能保持鮮嫩。

4. 蒜蓉要用油炒過,這樣才能更好的釋放蒜的香味,同時也沒有了生蒜入口的辛辣。

5. 蒸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好,蒸過頭肉老了就不好吃了。大個的扇貝蒸5分鐘,小個的扇貝蒸3分鐘。

9樓:畸心的豬

用料扇貝幹辣椒蔥蒜。

生抽老抽。爆炒扇貝的做法。

準備好蔥、姜、蒜末,洗好扇貝備用。

倒油入鍋,放入幹辣椒(多少隨自己口味)放入蔥薑蒜 爆炒出香味放入扇貝肉,放入鹽,生抽,老抽,香油。待到無水份時便可出鍋。

10樓:

我家吃扇貝的方法:

1.清水煮熟了直接蘸料吃(醬油,芥末,姜醋,喜歡什麼料就自己配)2.蒜蓉蒸粉絲(下飯超好的菜,做多少都能被一搶而空)3.

直接下在火鍋裡,又嫩又香(我老媽最愛的吃法)4.做一下乾鍋菜或者辣菜,燉菜的時候扔裡面熟了就行了。

11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扇貝 一斤。

粉絲 200克。

蒜 三頭。蒜蓉扇貝的做法。

清洗扇貝,需要極大耐心。用刷子輕刷外殼 ,用刀切開扇貝,一分為二粉絲用熱水浸泡十分鐘,切成段。備用。

鍋中倒入油,把蒜末炒香,加入醬油、蠔油、鹽、少量糖、適量水和胡椒粉把粉絲放在扇貝上,再放上炒好的蒜醬。

上鍋蒸,要用涼水,水開後蒸3-5分鐘。最後撒上香蔥末會更好看。

12樓:不完美

蒜蓉粉絲蒸扇貝!簡單易做,而且真的是鮮甜可口又好下飯!粉絲用溫水泡開,加蠔油拌一下。

取一小碗做調料汁:蔥+生抽+鹽+糖+蒸魚豉油+蠔油。鍋裡放適量油燒開後,倒入蒜蓉,豆豉炒成淡金黃色後,倒入調料汁(蔥+生抽+鹽+糖+蒸魚豉油+蠔油)裡,再次攪拌。

取貝殼一枚,放入粉絲擺上扇貝肉,倒一勺調汁,上鍋蒸熟,水開後,蒸十分鐘即可。此菜具有促進食慾、健腦明目、健脾和胃、潤腸通便、解毒殺蟲、活血潤膚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粉絲蒸扇貝。

原料:扇貝、粉絲、蒜、鹽、食用油。

做法步驟:第1步、蒜蓉做成金銀蒜蓉,2/3用食用油小火炒至金色,與另1/3蒜蓉混合一起,加適量鹽和清水調好;

第2步、粉絲用溫水浸泡好;

第3步、扇貝收拾好;

第4步、先放些調好的蒜蓉;

第5步、鋪上粉絲後再放上蒜蓉;

第6步、開水蒸鍋,蒸4分鐘,成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貝、粉絲一小把(用涼水泡軟)、大蒜(加工成蒜蓉)、生抽、鹽1、洗淨貝殼,只留下一面殼,取出貝肉,洗淨泥沙。洗乾淨以後就是這個樣子,那些紅色的是扇貝的黃兒。由於它的黃兒像月亮,貝柱像太陽,所以有人管它叫做「日月貝」

2、扇貝洗好後放在盤裡,把泡軟的粉絲(大概泡30分鐘)繞成小鳥窩狀,放在貝肉上,澆上用油炒成金黃色的油蒜蓉、生抽、鹽調成的汁。三種材料的體積比例大概為8:3:

1.上面再撒上一些青椒和紅椒粒,這樣會更美觀。(由於這青紅椒的用量極少,所以不用擔心它會影響海鮮本身的原味)

3、蒸鍋裡的水沸騰後蒸三四分鐘就蒸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蒜蓉爆炒,很好吃的。

扇貝怎麼做才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1 (原材料)

扇貝 4-5個。

龍口粉絲 1小把。

大蒜 12粒左右。

小蔥 1根。

小紅椒 1個。

用料2 (調味料)

植物油 2-3大勺。

料酒 2大勺。

鹽蒸魚豉油 1大勺。

雞精 少量。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做法。

將扇貝一分為二,去掉黑色內臟和沙包,清洗乾淨,只留貝肉和黃色的扇貝黃兒。小心將貝肉用刀取下,放入小碗中,加入料酒醃製一下去除腥味。再將貝殼裡外用刷子刷乾淨。

蒜用壓蒜鉗壓蒜蓉。

將蒜蓉入碗中,並將小蔥切花,紅椒切小細絲。

將粉絲入熱水中泡幾分鐘至軟。

將粉絲用筷子捲起來鋪在扇貝底部。

粉絲上面擺上貝肉。

鍋入油燒熱,加入蒜蓉炒香。

將蒜蓉炒成淡黃色後盛在碗中,調入鹽和蒸魚豉油及雞精拌勻將蒜蓉鋪在貝肉上面,並少淋點炸了蒜蓉的油在上面將扇貝放在蒸鍋中蒸五六分鐘。

淨鍋油燒七八分熱。

在蒸好的扇貝上撒點蔥花和紅椒絲,再淋上熱油即可。

17樓:藍色飛舞之歌

冬瓜扇貝湯的做法。

冬瓜洗淨,切塊,蔥切碎準備爆鍋用。

扇貝處理乾淨,洗淨備用,(我直接買的扇貝肉,所以清洗乾淨即可)熱鍋放油,油熱後方蔥花炒香,放冬瓜,翻炒均勻後,加入一碗水水開後放入扇貝肉,加適量鹽,蓋蓋子,中小火燉至冬瓜透明~~出鍋。

18樓:種柔喻易真

做法:1、扇貝解凍洗淨,淋上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麻油,碼上蒜茸姜茸和紅椒丁,靜置片刻。

2、用開水泡開粉絲,然後給粉絲拌上料酒、蒸魚豉油、蒜茸等,鋪在**子上,擺上扇貝。

3、蒸鍋開了後,大火蒸5-6分鐘左右,然後撒上細蔥花。燒熱2大勺油,嘩啦啦哧哧淋在扇貝上,一股香氣騰起,真是好吃呀,特別是粉絲,量足過癮。

扇貝怎麼做好吃

19樓:此id已成大爺

準備材料:扇貝8個,粉絲一包,蒜蓉醬50克,香蔥5根,蒸魚豉油10克。

製作蒜蓉粉絲蒸扇貝的步驟:

2、把貝殼擺好放入盤中,然後把醃製好的粉絲放入貝殼上墊底,放好以後再把醃製好的扇貝放到粉絲上面,然後在扇貝上面再放一層粉絲,這樣顯得量多,而且粉絲多了也比較好吃,擺放整齊後就可以上鍋蒸了。

3、鍋內加水燒開,然後放入準備好的扇貝,蓋上鍋蓋,開大火蒸5分鐘,蒸好之後就可以開啟鍋蓋,撒上適量蔥花,每個上面都澆上一點蒸魚豉油,然後就可以取出,淨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將油燒至6成熱,將熱油直接淋到扇貝上面就可以了,一道美味的蒜蓉粉絲蒸扇貝就做好了。

20樓:小綜瓶

扇貝怎麼做好吃,和什麼炒好吃。

扇貝怎樣做才好吃又簡單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做法也不盡相同,靠海邊的人都喜歡原汁原味,就加點水,姜,大蒜,鹽等渚一下,味道很鮮美的。

扇貝要怎麼做才好吃?

22樓:鄒寄竹帥茶

臘八蒜拌扇貝。

原料:臘八蒜。扇貝要煮好的。

調料:白醋。辣根。白糖。味達美。味精。香油做法:1:扇貝切片。

2:臘八蒜一切2

3:辣根加白醋調勻加少許味達美加少許白糖。味精。香油調勻4:加入扇貝。臘八蒜拌勻即可。

扇貝咋做好吃,扇貝怎樣做才好吃又簡單

蒜蓉粉絲蒸扇貝 主料 切掉一半並且洗淨的扇貝若干 買的時候可以讓魚店老闆加工好 粉絲 綠豆粉 蒜,姜少許,蔥少許 調料 鹽,生抽 可選 植物油 做法 非常簡單。粉絲用水泡軟,蒜 姜 蔥切末,把它們拌在一起,加鹽,還可以加適量的生抽。將拌好的粉絲鋪在貝肉上,將扇貝放入盤子。加蓋隔水蒸大約5分鐘取出,淋...

如何做扇貝湯,扇貝丁怎麼做湯?

直接把扇貝丁放裡面 打個雞蛋 快開鍋了放點韭菜 ok 扇貝丁怎麼做湯?扇貝雞蛋濃湯的做法步驟 1.扇貝丁洗淨之後用清水浸泡十分鐘,雞蛋液打散,韭菜切小段 2.熱鍋下油,放蛋液稍微煎的嫩些,扇貝丁控水與雞蛋一起稍微炒下,加水,注意,水一定要用泡扇貝丁的水,放鹽,放雞精調味,出鍋前撒上韭菜段即可!扇貝是...

香炸扇貝怎麼做

扇貝蛋白 麵包糠料酒 鹽番茄醬蔥姜 香炸扇貝的做法 扇貝去殼取肉,洗乾淨後用料回酒 蛋白和答少量的鹽 蔥和姜將扇貝醃製20分鐘左右,醃製後的扇貝會出水,一定要把水分瀝乾 用少量的澱粉將扇貝抓勻,將扇貝裹上一層面包糠.準備一個小鍋放入油,將扇貝一個一個依次放入油鍋裡炸,看到扇貝由鍋子的底部浮上來是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