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和枸杞不可同飲,是因為什麼?

2023-02-20 13:05:11 字數 2263 閱讀 7734

1樓:鄭芬多老師

因為枸杞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而綠茶中所含有的鞣酸會和枸杞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人體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人體吸收營養。

2樓:王志剛剛剛

如果兩個茶一起喝的話,可能會中毒,也可能會讓自己的呼吸特別困難,最後會造成身體上的損害。有相剋的作用。

3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因為這兩種東西有著一種不一樣的物質,會產生反應,影響人的睡眠,所以才不可以一塊喝。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和枸杞是不可以一起泡著喝的,主要是枸杞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而綠茶中所含有的鞣酸會和枸杞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人體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人體吸收營養。

為什麼枸杞子不能與綠茶一起泡著喝?

5樓:網友

枸杞不能和綠茶一起泡著喝。

枸杞這種食物不能和太多的茶性溫熱補品一起服用,常見的就有綠茶、大棗、桂圓以及紅參,否則對於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處。

就以綠茶為例,綠茶之中含有大量的茶素、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日常服用綠茶對於身體是很有好處的,因為他能夠有效的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對於延緩衰老以及預防癌症具有很好的作用。而枸杞則是具有很好的補腎、補肝、潤肺等等效果,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

這兩種物品都是能夠食用開水進行沖泡服用,並且對於身體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將枸杞和綠茶一起衝破服用,這是非常不科學的。

這是因為綠茶之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種物質具有很好的收斂以及吸附的作用,這樣就會導致枸杞之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被吸附,這樣人體變得難以吸收。

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最好將兩種分開來食用,可以在上午的時候喝綠茶,起到開胃和提神的效果;下午的時候則是服用枸杞,能夠有效的改善體質,對於一些失眠的情況也有著很好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味甘,性平。中醫用之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昏、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與遺精等。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

它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還可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再加上枸杞內所含有的各種維他命、必需氨基酸及亞麻油酸全面性地運作,更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也能夠防止老化。它的藥效十分廣泛,具有解熱、**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療效,而將枸杞根煎煮後飲用,能夠降血壓;至於枸杞茶則具有**體質虛寒、性冷淡、肝腎疾病、肺結核、便秘、失眠、低血壓、貧血、各種眼疾、掉髮、口腔炎、護膚等各種病症。但是,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老饕們最好不要食用。

相反地,若是體質虛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枸杞葉可用來泡「枸杞茶」飲用;紅色果實「枸杞子」可用於做菜或泡茶;枸杞根又稱為「地骨皮」,一般當作藥材使用。長期食用枸杞或飲用枸杞茶,也不會有***。

我覺得應該和任何茶都不會起衝突而導致不適。先說說「綠茶」其實確切的並不是指某種茶,而是指一類茶。

綠茶(例:西湖龍井、碧螺春)屬於不發酵芽茶類,葉片嫩度較高、所以沖泡時水溫不能太高,介於70~90攝氏度為宜、茶葉的投放量以容器的1/5~1/8為宜、第一遍即衝即出稱「開香」用於洗茶熱杯,不可飲,第二遍時間為30秒、第三遍為40秒,以此類推,一般能連續沖泡3~5次,品飲時茶味清香怡人,且具有清熱降火、提神明目、抗電腦輻射等功用。

由此看來,就綠茶和枸杞的性質來說,它們並不適合泡在一起。因為綠茶性偏涼,有清熱降火、提神明目的作用,而枸杞子味甘,性平。中醫用之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昏、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與遺精等。

也就是說它算比較補的型別。我覺得應該適合和暖質的茶泡在一起。

枸杞子為什麼不能與綠茶一起泡水喝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配綠不好看,太土了。

綠茶和枸杞為什麼不能同時喝

為什麼綠茶和枸杞不能夠混著喝

8樓:匿名使用者

茶同時具有提神和養神兩方面的作用,提神作用可以使大腦清醒靈活,而養神作用則具有抑制、安神的作用。同樣的茶卻能導致這樣兩種相反的作用,是什麼道理呢?

當茶葉剛泡開大約3分鐘左右時,茶葉中大部分的咖啡鹼就已溶解到茶水中了。這時的茶就具有明顯的提神功效,使人興奮。而再往後,茶葉中的鞣酸逐漸溶解到茶水中,抵消了咖啡鹼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有明顯的生理上的興奮。

所以說,茶的作用是有兩面性的。有的人晚上不敢喝茶,就是因為怕喝了睡不著覺。其實,只要把一開始沖泡約3分鐘的茶水倒掉,再續上開水沖泡飲用,提神的效果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男生網戀是因為什麼,男生網戀是因為什麼?

男生網戀一般可以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男生都比較好奇,追求刺激。他們對新鮮事物都有興趣,在網路盛行的時代,男生網戀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們想 現實生活中以外的女孩。第二種情況是,男生喜歡神祕感,網路裡的女孩總是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非常符合男生的心裡。第三種,有的男生是追趕潮流,認為網戀是一種時尚,...

柳下惠坐懷不亂,是因為腎虛還是因為什麼

柳下惠這個人在中華歷史當中一直是比較正派的形象,坐懷不亂就是出自於他。但是是否是因為他生理上的問題,這個在史書上是沒有記載的,所以我們現在也無從考證。但是對於有關記載,柳下惠就是因為為人正派。柳下惠,姓展,名獲,字子禽。至於坐懷不亂這個成語再在字典上的解釋就是 傳說在春秋時期,柳下惠的魯國人士,當他...

男人這樣是因為什么,男人這樣是因為什麼?

每一件事情 每一句話 每一種結果 都是有原因的 而有些看似很合理的原因充其量是個藉口罷了。他所說的女孩子不愛說話就是藉口 仔細想一想就會明白 其實你也已經意識到並且分析出來了 既然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了 就離開他吧 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何不自己尋找另一片天空 有些時候人都是需要改變的 什麼樣的環境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