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銀耳紅棗湯的做法,電飯鍋銀耳枸杞紅棗湯怎麼做

2023-02-20 13:05:11 字數 5464 閱讀 3339

1樓:檸萌

一直不喜歡喝銀耳,但出門做指甲喝到店家熬的銀耳湯覺得好好喝,所以回家以後決定學起來自己熬,試著熬了幾次覺得味道還不錯,熬出膠質的和沒有膠質的很好喝。

用料銀耳 1朵(15克左右)

清水 1800克。

紅棗 8顆。

枸杞 15粒左右。

冰糖 15粒。

銀耳枸杞紅棗湯的做法。

銀耳泡發撕成小朵,洗淨備用,(我大概泡了一個多小時)銀耳枸杞紅棗湯的做法 步驟1

紅棗洗淨備用,枸杞、冰糖取適量備用。(棗可以用小顆一點的,枸杞等入鍋時再清洗,要不然洗後放置一段時間就會軟軟的,下鍋後會爛掉。)銀耳枸杞紅棗湯的做法 步驟2

琥珀鍋中加入1800克清水,將銀耳放入鍋中,大火煮開,轉中小火慢燉30分鐘左右,銀耳攪拌時湯汁有點點粘稠狀態,加入大棗、枸杞、冰糖再小火熬煮15至20分鐘,如果喜歡吃熬出膠質的可以繼續熬煮,不喜歡吃膠質的就可以關火享用了。(這裡原諒我忘記照**了)

小貼士我家裡晚飯吃的比較晚,所以做湯時都會晚些,我便都用中火煮湯,然後再小火燉一會,所以燉煮時間上會有些許出入,大家在做的時候可以小火多燉會,燉出膠質對**好喲。

2樓:仉玉軒

紅棗銀耳枸杞湯的做法,夏日常喝解暑降火,美容養顏,喜歡就試試食材:幹銀耳、紅棗、枸杞、冰糖。

做法:1、幹銀耳提前用溫水泡發,切去根部,撕成小朵,洗淨瀝乾水備用。

2、紅棗洗淨,枸杞清洗後泡入水中。

3、將銀耳和枸杞放入砂鍋,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一個半小時。

4、煮至銀耳出膠,湯汁粘稠後,倒入泡好的枸杞,加入冰糖,小火再煮10分鐘,關火。

一道清甜可口,美容養顏的靚湯就做好了,做法簡單省事,喜歡就試試吧。

美味小貼士:

1、幹銀耳需提前泡發,才能較容易煮出膠質。

2、枸杞需連同浸泡的湯水一起倒入鍋中。

電飯鍋銀耳枸杞紅棗湯怎麼做

3樓:網友

步驟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11.銀耳1朵。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22.銀耳泡發洗乾淨。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33.去黃根撕成小塊。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44.鍋里加水1500ml,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1小時。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55.將銀耳熬至熟爛這樣汁兒才很濃。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66.將紅棗用水泡上,用手撕開去胡露出果肉,為了香甜的味道熬出來。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77.將枸杞也用水泡上。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個小時到了放進泡好的紅棗再小火熬20分鐘。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99.紅棗熬至20分鐘再放入枸杞、冰糖。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1010.冰糖放入後攪拌,再熬幾分鐘,香滑美味的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出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銀耳4顆 枸杞適量。

紅棗7顆。輔料冰糖3顆。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步驟。

1. 銀耳用水泡發 1小時最少。

2. 枸杞紅棗洗淨備用(紅棗也可切開、便於入味)3. 用的電飯煲,把銀耳和水1:2比例倒入電飯煲,盒蓋煮40分鐘4. 加入紅棗、冰糖 後再煮10分鐘。

5. 最後加入枸杞、煮5分鐘後,關掉電源,但不要揭蓋,悶15分鐘 大功告成。

小貼士養顏 補血 滋陰 潤燥。

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5樓:小魚灬兒丶

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潤肺止咳之功效。

具有潤肺補腎、止咳生津、提神益氣、健腦嫩膚、恢復肌肉疲勞等功能。對老弱病殘,特別是手術後病人和產婦,效果尤其顯著。也確實有美白效果。

具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滋補元氣的功能。

6樓:兔橙橙

健康美味又美容養顏的紅棗枸杞銀耳湯,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曆代醫學家都認為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牌次、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紅棗屬補氣藥類,稱其性味甘平,有潤心肺、止咳、補五臟、治虛損的功效,也有鎮靜作用,其內維他命c含量很高;枸杞可降血糖和抑制脂肪在肝內沉積,也有很好的補腎作用,治腎虛腰痛療效顯著。其次是補血、補腦、安神、烏髮、美美容營養祛暑生津容等等。也適合用來消除疲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有溫暖身體的作用。

因此,此湯水有美容養顏、滋陰補腎、補血排毒、祛暑生津、清熱降火等等諸多作用。

主料:銀耳一朵。

輔料:紅棗十顆、枸杞三十粒、冰糖40克、水。

做法:1、銀耳一朵(約20克)放入盆內,溫水浸泡一天(泡兩三小時也可,我泡上那天來不及做了,就多泡了一晚。)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

2、銀耳撕成片狀,放入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

3、中途加入冰糖,紅棗和枸杞,直至銀耳燉軟為止;

4、裝入密封盒,放冰箱冰鎮,每日一或兩碗,隨吃隨取。

成功小秘方:

1、銀耳湯要想熬得又濃又稠,長時間泡發很關鍵。以前我試過多次,每次想起喝了,才現泡發銀耳,結果不管花多時間,熬出的銀耳總是脆脆的!

2、開始熬時,水可略少,在熬製過程中,分多次適量加水,並不斷攪勻,最後以鍋中銀耳湯起大泡為最佳。

8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湯的主要功效是為了滋補用的,它可以起到一種養胃健脾消食的這種作用。大多都是可以起到這個滋補血氣。

9樓:潔兒

枸杞為中醫常用的滋補藥物,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腎二經,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潤肺止咳之功效。可用於肝腎虛弱所致的頭暈目眩、遺精、咳嗽、視力減退等症狀。

銀耳紅棗枸杞湯是一道滋補的湯,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是傳統的高階滋補品和珍貴藥用菌,具有潤肺補腎、止咳生津、提神益氣、健腦嫩膚、恢復肌肉疲勞等功能。對老弱病殘,特別是手術後病人和產婦,效果尤其顯著。

也確實有美白效果。

10樓:哇塞兒山

食材準備:銀耳,紅棗,冰糖;

1、將銀耳放入溫水,浸泡。

30分鐘。待銀耳充分發開之後,換清水清洗乾淨,去根 ,將銀耳撕成小片3、加入洗淨的紅棗、冰糖,一同沸煮10分鐘左右,再改為小火(煲湯模式),煲上一兩個小時,即可;

銀耳紅棗枸杞湯有什麼功效?

11樓:仰望的竹籤子

喝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功效:

1、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美容養顏;

2、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有補氣和血之效;

3、銀耳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有**的作用;

4、紅棗銀耳湯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

5、紅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煙酸等。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

6、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

7、紅棗中含環磷酸腺甙,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

8、銀耳紅棗湯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9、銀耳紅棗湯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10、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髮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12樓:飛羽

銀耳清熱解毒、紅棗補血、枸杞補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實驗表明,每天適量的喝紅棗泡茶有補肝的效果,這對於肝臟內功能較差的患者來說容。

是一劑良藥。女性朋友每天堅持喝一點紅棗泡茶,能增加體內的血清蛋白的含量,有促進肝臟排毒達到美容養顏、淡化色斑的效果。

大棗具有很好的補氣作用,所以將紅棗泡水喝或者是熬湯能夠起到止咳潤肺的效果。中醫名著之中就有記載通過紅棗來滋潤肺部的方子,將紅棗、銀耳還有冰糖一起放入鍋中熬湯,然後放涼之後服用,具有很好的止咳潤肺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要學著用心的經營自己了,懂得保養自己,沒有好的身體怎麼去戀愛工版作,但如果自權己不注意身體健康,那麼就是白白浪費青春。把青春賭在愛情身上是最蠢的行為,我平常吃佰頤年葛根木瓜魔芋粉來****,保持青春靚麗才是王道,有好的身體才能去做想做的事,不管是愛情還是事業都能掌握住。

15樓:且聽徐說

溫補養顏啊,日子過得美滋滋啊。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禁忌

16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常吃銀耳紅棗枸杞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禁忌。

紅棗特別適用於各種營養保健品的製作,尤其是湯品當中大多數需要紅棗來點綴,例如,紅棗銀耳枸杞湯就是一種特別受歡迎的美味滋補湯品。這道湯品的作用非常多,對女性調理身體來說非常適合,但是,這種湯品並不是適合所有人食用,下面就來看看吃紅棗銀耳枸杞湯的禁忌有哪些呢?

研究發現,銀耳紅棗枸杞湯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具有極好的美容養顏的功效,適合諸多人食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月經期的女性朋友是不可以服用此湯的,另外腹脹的人、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適合飲用,否則只會讓病情更加嚴重。

不宜食用的人群

一 有出血症或是女性月經期間不宜食用

銀耳本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有出血症的人食用後會導致出血加重,不利於傷口癒合。女性如果再月經期間食用銀耳,可能會導致經血過多。而紅棗性甘甜,吃多了容易導致溼氣堆積在體內,如果有經期出現水腫現象的,吃紅棗會導致水腫情況更加嚴重。

二 腹脹的人群不宜食用

確切的說,腹脹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紅棗湯的,因為紅棗湯容易導致腹脹的情況越發嚴重起來。

三 糖尿病的人不宜食用

銀耳紅棗湯中糖分比較多,糖尿病的人群食用後會導致體內血糖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四 外感風寒的人不宜食用

銀耳性涼,有受風寒的人若食用會導致病情加重。

五 小孩、孕婦及老人謹慎食用

這一類人群腸胃消化能力比較弱,必須要將銀耳紅棗煮得比較軟爛之後才能食用,並且一次不能吃太多。

17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燉銀耳湯的禁忌,銀耳湯熬不出膠,原來是水放錯了。

18樓:妖里妖氣的老妖婆

有眼腫或腳腫的現象的女性,這是溼重的表現,這些女性不適合服用紅棗,因為棗味甘甜,多吃易生溼,溼積於體內,水腫的情況會更嚴重。2、腹脹的人,不適合喝紅棗水,越喝情況越嚴重。3、患有糖尿病的人,紅棗糖分豐富,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否則易導致血糖升高,使病情惡化。

4、老年人和小孩不宜食用,銀耳是很涼的,可能會引起腹瀉等情況。

銀耳木瓜紅棗湯的做法,銀耳木瓜紅棗湯怎麼做

步驟1.準備好食材,銀耳最好撕碎一點 2.銀耳用開水泡30分鐘 3.木瓜去皮切丁備用 4.將泡好的銀耳和切好的木瓜丁放入砂鍋中,蓋上蓋子,先大火,待水開後轉小火。5.小火煲二十分鐘後放入冰糖和紅棗,耐心等待,等砂鍋裡面的水變成原來水量的二分之一就可以關火了。個人覺得煲湯用砂鍋味道最好,而且煲的時間越...

月子裡銀耳紅棗湯做法,月子裡可以喝銀耳紅棗湯嗎

銀耳羹怎麼做的?吃了好嗎?導讀 關於銀耳羹的做法,在日常生活之中非常多,也十分常見。不同的做法,在口感上和營養價值分布上會有些略微的差異。那麼,銀耳羹應該怎麼做呢?吃銀耳羹對身體有好處嗎?今天我給大家總結了三種銀耳羹的做法,分別可以從食材上對它進行區分。分別是銀耳紅棗湯,冰糖銀耳羹,銀耳雪梨羹等三種...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正確做法是什麼,銀耳紅棗枸杞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正確做法,銀耳泡發撕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 紅棗 枸杞 冰糖,大火煮沸1小時即可。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1 準備銀耳1個,加入冷水適量泡發。2 將泡好的銀耳撕成小塊。3 放入鍋中並加入1l冷水 紅棗20g 枸杞10g 冰糖15g。4 大火煮沸1小時。5 出鍋即可食用。注意事項 1 銀耳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