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放雞蛋嗎,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2021-06-09 21:17:57 字數 4629 閱讀 70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這個糖水好是好,但東西好像多了些。

最好煮成兩個糖水:(1)銀耳紅棗湯;(2)桂圓雞蛋湯。

銀耳紅棗湯;

銀耳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然後放冷水,加洗淨的紅棗,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具**力,增加食慾。

桂圓雞蛋湯

這個比較簡單,桂圓剝好後,加一些水,煮到桂圓胖大就可以了,然後把雞蛋打在裡面煮熟加糖就可以了,一般煮一小鍋,打兩個蛋,就給一個人吃的。

2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可以。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紅棗和因而富含多糖

枸杞多糖:免疫調節、降血糖、降血脂、延緩衰老、抗疲勞作用

紅棗多糖:能有效清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有抗衰老功能。還具有有效增強有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銀耳多糖:銀耳多糖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老年漫性支氣管炎,肺源性心臟病有顯著療效。還能保護肝臟和提高機體對原子能輻射的防護能力。

此外,通過增強機體抗原能力,間接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起扶正祛邪的作用。

三者還含有很高的蛋白,非常適合一起煲湯羹,對女性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小貼士1、枸杞要最後放入,才能保持枸杞的紅潤色澤和味道

2、若用其他的鍋應小火慢燉

3、冰糖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加入,這是家裡的長輩交代的,說是冰糖長時間燉制不好

4樓:紅顏殤

不可以,那三種搭配已經很完美了,美容滋陰潤肺。

加上雞蛋就畫蛇添足了,很奇葩的搭配,建議不要,否則,你會後悔的。

5樓:心晴微營銷

可以啊,裡面都沒有相沖的東西

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6樓:小魚灬兒丶

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潤肺止咳之功效。

具有潤肺補腎、止咳生津、提神益氣、健腦嫩膚、恢復肌肉疲勞等功能。對老弱病殘,特別是手術後病人和產婦,效果尤其顯著。也確實有美白效果。

具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滋補元氣的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1、紅棗用水洗淨備用

2、銀耳放盆裡用水泡發,涼水溫水均可用。

3、泡發的銀耳用手掰成小塊。

4、剪去蒂部黃色部分,洗淨備用(根蒂黃色部分太硬了,口感不好)。

5、枸杞洗淨備用。

6、銀耳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水。

7、放入紅棗。封閉高壓鍋煮1小時。

8、放入枸杞,悶5分鐘,盛出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 選銀耳時候一定要選擇白色微黃的,朵大體輕且有光澤的。

2. 選擇蓮子,大小一致,如果不喜歡苦味選擇無心蓮子,蓮心有去心火的功效。

3. 銀耳湯也可以用普通鍋煮,時間要長一些,煮出粘稠的感覺即可。

5. 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趁熱喝,也可以放入冰箱冰鎮後喝。

6.注意銀耳泡發後量是很大的。

7.銀耳性涼,三伏天謹慎服用

7樓:兔橙橙

健康美味又美容養顏的紅棗枸杞銀耳湯,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曆代醫學家都認為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牌次、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紅棗屬補氣藥類,稱其性味甘平,有潤心肺、止咳、補五臟、治虛損的功效,也有鎮靜作用,其內維他命c含量很高;枸杞可降血糖和抑制脂肪在肝內沉積,也有很好的補腎作用,治腎虛腰痛療效顯著。其次是補血、補腦、安神、烏髮、美美容營養祛暑生津容等等。也適合用來消除疲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有溫暖身體的作用。

因此,此湯水有美容養顏、滋陰補腎、補血排毒、祛暑生津、清熱降火等等諸多作用。

主料:銀耳一朵。

輔料:紅棗十顆、枸杞三十粒、冰糖40克、水。

做法:1、銀耳一朵(約20克)放入盆內,溫水浸泡一天(泡兩三小時也可,我泡上那天來不及做了,就多泡了一晚。)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

2、銀耳撕成片狀,放入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

3、中途加入冰糖,紅棗和枸杞,直至銀耳燉軟為止;

4、裝入密封盒,放冰箱冰鎮,每日一或兩碗,隨吃隨取。

成功小祕方:

1、銀耳湯要想熬得又濃又稠,長時間泡發很關鍵。以前我試過多次,每次想起喝了,才現泡發銀耳,結果不管花多時間,熬出的銀耳總是脆脆的!

2、開始熬時,水可略少,在熬製過程中,分多次適量加水,並不斷攪勻,最後以鍋中銀耳湯起大泡為最佳。

9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湯的主要功效是為了滋補用的,它可以起到一種養胃健脾消食的這種作用。大多都是可以起到這個滋補血氣。

10樓:潔兒

枸杞為中醫常用的滋補藥物,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腎二經,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潤肺止咳之功效。可用於肝腎虛弱所致的頭暈目眩、遺精、咳嗽、視力減退等症狀。

銀耳紅棗枸杞湯是一道滋補的湯,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是傳統的高階滋補品和珍貴藥用菌,具有潤肺補腎、止咳生津、提神益氣、健腦嫩膚、恢復肌肉疲勞等功能。對老弱病殘,特別是手術後病人和產婦,效果尤其顯著。

也確實有美白效果。

11樓:哇塞兒山

食材準備:銀耳,紅棗,冰糖;

1、將銀耳放入溫水,浸泡

30分鐘。待銀耳充分發開之後,換清水清洗乾淨,去根 ,將銀耳撕成小片3、加入洗淨的紅棗、冰糖,一同沸煮10分鐘左右,再改為小火(煲湯模式),煲上一兩個小時,即可;

經期可以吃枸杞紅棗銀耳湯嗎

12樓:禾木由

可以的,紅棗健脾補血,常吃能使臉龐豔如桃花,枸杞為中醫常用的滋補藥物,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腎二經,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的功效。

13樓:

紅棗紅棗有補脾、養血、安神作用體質燥熱者也適合月經期間喝紅棗水能會造成經血過多;枸杞子調節機體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具有延緩衰老、抗脂肪肝、調節血脂和血糖、促進造血功能等方面作用枸杞沒有問題脾虛有溼及洩瀉者能吃.銀耳養顏美容吃啦!

只不過月經量多時少加點紅棗和枸杞行了。

14樓:宜都書童

可以,補血的,不過月經量多時少加點紅棗和枸杞就行了。

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銀耳,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枸杞功能:枸杞子可以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可以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味甘,藥性平。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補腎益精

16樓:介曉蘭

紅棗紅棗有補脾、養血、安神作用。

月經期間,一些女性會出現眼腫或腳腫的現象,其實這是溼重的表現,這些人就不適合服食紅棗。

體質燥熱者,也不適合在月經期間喝紅棗水,這可能會造成經血過多。

枸杞子可調節機體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具有延緩衰老、抗脂肪肝、調節血脂和血糖、促進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作用。

還是看個人體質,紅棗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就是可以經常吃但不能每次都不能過量,枸杞是沒有問題的,但脾虛有溼及洩瀉者不能吃。

月經期間少吃一些都是沒有問題的,要是你身體很溼熱,就不要吃,正常吃點都沒什麼的。

黃花菜煮雞蛋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

17樓:

可以放的,,沒事啦,家常湯都可以放呀,紅棗枸杞補血養氣的,

早上銀耳蓮子枸杞紅棗粥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你這種搭配本身是不錯的,但是注意雞蛋和糖精不能一起吃,如果是自己熬得粥沒有什麼禁忌,如果是買的成品,看新增劑是否還有糖精。

可以,蓮子可以清心醒脾、補脾止瀉、安神明目、健脾補胃、止瀉固精、益腎止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紅棗可以補氣養血,是不錯的養生湯品。

銀耳紅棗枸杞湯的禁忌,吃紅棗銀耳枸杞湯的禁忌有哪些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常吃銀耳紅棗枸杞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禁忌 紅棗特別適用於各種營養保健品的製作,尤其是湯品當中大多數需要紅棗來點綴,例如,紅棗銀耳枸杞湯就是一種特別受歡迎的美味滋補湯品。這道湯品的作用非常多,對女性調理身體來說非常適合,但是,這種湯品並不是適合所有人食用,下面就來看看吃紅棗銀耳枸杞...

銀耳紅棗枸杞雞蛋紅糖可以一起煲湯嗎

我覺得你這個糖水好是好,但東西好像多了些。最好煮成兩個糖水 1 銀耳紅棗湯 2 桂圓雞蛋湯。銀耳紅棗湯 銀耳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然後放冷水,加洗淨的紅棗,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

枸杞銀耳紅棗湯的做法,電飯鍋銀耳枸杞紅棗湯怎麼做

一直不喜歡喝銀耳,但出門做指甲喝到店家熬的銀耳湯覺得好好喝,所以回家以後決定學起來自己熬,試著熬了幾次覺得味道還不錯,熬出膠質的和沒有膠質的很好喝。用料銀耳 1朵 15克左右 清水 1800克。紅棗 8顆。枸杞 15粒左右。冰糖 15粒。銀耳枸杞紅棗湯的做法。銀耳泡發撕成小朵,洗淨備用,我大概泡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