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木瓜紅棗湯的做法,銀耳木瓜紅棗湯怎麼做

2022-09-07 12:50:19 字數 3579 閱讀 9330

1樓:

步驟1.準備好食材,銀耳最好撕碎一點

2.銀耳用開水泡30分鐘

3.木瓜去皮切丁備用

4.將泡好的銀耳和切好的木瓜丁放入砂鍋中,蓋上蓋子,先大火,待水開後轉小火。

5.小火煲二十分鐘後放入冰糖和紅棗,耐心等待,等砂鍋裡面的水變成原來水量的二分之一就可以關火了。(個人覺得煲湯用砂鍋味道最好,而且煲的時間越長越美味)

6.煲好之後放幾粒枸杞,不要關火,等10分鐘後再關火。

7.木瓜銀耳紅棗湯成品

2樓:南寧西京醫生

食材主料

木瓜適量

銀耳適量

紅棗3-6個

輔料冰糖

適量枸杞

3-6步驟

1.準備好食材,銀耳最好撕碎一點

2.銀耳用開水泡30分鐘

3.木瓜去皮切丁備用

4.將泡好的銀耳和切好的木瓜丁放入砂鍋中,蓋上蓋子,先大火,待水開後轉小火。

5.小火煲二十分鐘後放入冰糖和紅棗,耐心等待,等砂鍋裡面的水變成原來水量的二分之一就可以關火了。(個人覺得煲湯用砂鍋味道最好,而且煲的時間越長越美味)

6.煲好之後放幾粒枸杞,不要關火,等10分鐘後再關火。

木瓜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3樓:mister陳

銀耳泡發、紅棗泡十幾分鍾、木瓜去皮切塊。將木瓜、紅棗、銀耳一起倒入鍋中,加適量的水。大火將材料煮開,之後轉小火,煮半小時出鍋。

銀耳紅棗湯可以放紅糖嗎,紅糖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紅棗湯可以加紅糖,味道會更好,大棗,紅糖都是女性滋補身體的不錯選擇,能夠滋陰潤肺,補氣養血,還能夠補腦,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紅糖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1、銀耳切一半,冷水泡開。

2、把紅棗洗淨,去核,拿小刀切成小塊。

3、泡好的銀耳切掉根洗一洗,撕成小片。

4、紅棗和銀耳一起用溫水泡半小時。水溫比體溫略高就行。

5、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2-3小時。出鍋前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5樓:逍可宣

銀耳紅棗湯可以放紅糖的。

具體原因如下: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便宜,紅糖對於女人來說,也是補血的佳品。

事實上,雖然銀耳的做法中絕大部分人會選擇放冰糖或白糖,但煮銀耳湯同樣是可以放紅糖的。紅糖對女性是特別好的,具有補氣補血的作用,而且紅糖比冰糖白糖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每天適當補充,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紅糖性溫,但是煮出來的銀耳湯顏色欠佳,口感也不如冰糖的好。

做法:主料銀耳25g紅棗100g輔料紅糖適量步驟1.紅棗浸泡,用毛刷把縫隙的髒東西都清洗乾淨2.銀耳用水泡發,分成小朵

3.銀耳和紅棗放入鍋內,加入1:2的水

4.加入紅糖大火燒開轉小火30分鐘左右

5.晾涼即可

6樓:迷離夏花

銀耳紅棗湯是可以放紅糖的,紅糖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將銀耳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發泡。

輕輕的將發泡的銀耳洗乾淨,並用手撕成小片。

放入鍋中加水開始煮,水要多加點,大概兩大碗左右。放入紅棗,水開後煮20-30分鐘,在要關火前五分鐘放入紅糖。冷卻後即可食用。

夏天可以等完全冷後放入冰箱冷藏室,過一段時間取出來,可以解暑。

木瓜紅棗銀耳羹的做法,木瓜紅棗銀耳羹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提前泡發。木瓜洗淨,紅棗、枸杞洗淨。

銀耳洗淨撕小朵,放入鍋中。紅棗、冰糖放入鍋中,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1小時。

木瓜切一半,去籽去皮後切小塊。

放入鍋中再燉20分鐘。

最後放入枸杞,煮開後,撇去浮沫,煮10分鐘關火。

盛入碗中,調入一勺蜂蜜攪勻後開吃。

春季宜用一些溫補陽氣的東西,大棗,山藥性味甘平,是養肝健脾和胃的食物,最適宜春季食用。銀耳可滋陰潤燥,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

木瓜有中國素有「萬壽果」之稱,顧名思義,多吃可延年益壽。有潤春燥,養肝健脾的功效

8樓:伯爵之巔

食材主料

紅棗6個

木瓜半個

輔料銀耳

適量枸杞

適量冰糖

適量蜂蜜

適量步驟

1.銀耳提前泡發。木瓜洗淨,紅棗、枸杞洗淨。

2.銀耳洗淨撕小朵,放入鍋中。紅棗、冰糖放入鍋中,加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1小時。

3.木瓜切一半,去籽去皮後切小塊。

4.放入鍋中再燉20分鐘。

5.最後放入枸杞,煮開後,撇去浮沫,煮10分鐘關火。

6.盛入碗中,調入一勺蜂蜜攪勻後開吃。

怎樣做木瓜銀耳紅棗湯

9樓:斷章取憶

用料主料

木瓜1個

銀耳1朵

棗(幹)8粒

調料冰糖適量水

適量紅棗木瓜銀耳湯的做法

1.木瓜去皮切塊

2.銀耳提前泡發,洗淨去蒂,撕成小朵

3.紅棗提前泡一會清洗乾淨

4.把木瓜塊、銀耳和紅棗、放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至一個小時,關火前10分鐘放入冰糖

10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材料

用量木瓜 半顆

紅棗 數枚

銀耳 兩顆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 銀耳提前一晚泡發,洗淨去蒂,撕成小份。

2. 紅棗泡十幾分鍾。

3. 木瓜去皮從中間切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木瓜銀耳湯的做法步驟

1. 木瓜去皮銀耳提前泡發,洗淨去蒂,撕成小朵。紅棗提前泡一會清洗乾淨。

2. 把木瓜塊、銀耳和紅棗、放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至一個小時,關火前10分鐘放入冰糖。

木瓜銀耳紅棗湯怎麼做

12樓:twilight王

1、銀耳泡發

2、鍋內添水,加入銀耳,煮沸

3、加入冰糖、切好的木瓜

4、繼續煮至木瓜軟爛

13樓:超級檸檬

步驟1.銀耳洗淨泡發好撕成小塊,電飯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銀耳,冰糖放入,煮約30分鐘

2.放入適量大棗,煮約15分鐘

3.木瓜一半去籽去皮,切塊

4.放入木瓜,再煮5分鐘,銀耳木瓜湯就做好了。吃不了可以放冰箱冷藏,新增蜂蜜味道也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木瓜200克去皮切成塊。

2.銀耳、蓮子各30克和紅棗10餘粒泡發洗淨。

3.木瓜、銀耳、紅棗、紅蓮子、冰糖放入鍋中,加足量清水(水量大約是所有食材的2-3倍),大火燉開後轉小火1小時即可。

枸杞銀耳紅棗湯的做法,電飯鍋銀耳枸杞紅棗湯怎麼做

一直不喜歡喝銀耳,但出門做指甲喝到店家熬的銀耳湯覺得好好喝,所以回家以後決定學起來自己熬,試著熬了幾次覺得味道還不錯,熬出膠質的和沒有膠質的很好喝。用料銀耳 1朵 15克左右 清水 1800克。紅棗 8顆。枸杞 15粒左右。冰糖 15粒。銀耳枸杞紅棗湯的做法。銀耳泡發撕成小朵,洗淨備用,我大概泡了一...

喝銀耳木瓜湯有什麼功效,木瓜銀耳湯有什麼功效

銀耳木瓜湯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銀耳味甘 淡 性平 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 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 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

月子裡銀耳紅棗湯做法,月子裡可以喝銀耳紅棗湯嗎

銀耳羹怎麼做的?吃了好嗎?導讀 關於銀耳羹的做法,在日常生活之中非常多,也十分常見。不同的做法,在口感上和營養價值分布上會有些略微的差異。那麼,銀耳羹應該怎麼做呢?吃銀耳羹對身體有好處嗎?今天我給大家總結了三種銀耳羹的做法,分別可以從食材上對它進行區分。分別是銀耳紅棗湯,冰糖銀耳羹,銀耳雪梨羹等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