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爾斯泰流下眼淚是因為什麼

2023-05-08 08:30:06 字數 1404 閱讀 9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名的一次流淚是:當聽著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慢板》時。

文中的托爾斯泰為什麼流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受到了夏里亞賓唱的老伍士所感動,流出了淚。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看透了所有的事。

為什麼說流淚的托爾斯泰是最美的?你是怎樣理解的,你覺得列夫托爾斯泰流淚說明了什麼?

4樓:孫行李

因為托爾斯泰作為一個人們心目中非常偉大的作家,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與普通人距離很遠遙不可及,他在欣賞歌曲時不知不覺流下眼淚。這充分體現出他偉大中也有普通人的脆弱,普通人的感情的真實流露,這種平凡的偉大是一個人的美麗所在,所以說,托爾斯泰流淚的時候是最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五年級的,學過他的文章,但沒學過這個。

為什麼說流淚的托爾斯泰才是最自由的,也是最美的呢?跪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托爾斯泰的那一串眼淚讓我們窺見了他作為普通人的脆弱。在聽演唱的時候,他並沒有把自己當作「托爾斯泰」來看待,他完完全全地投入到演唱者所創造的藝術氛圍之中。這時,他成了一個普通的聽眾。

正是在這種平常的心境下,他不知不覺地流下了眼淚。這個時候的托爾斯泰才是最自由的,也是最美的。流淚的托爾斯泰比海倫還要美麗,我覺得。

托爾斯泰的眼淚 閱讀理解 答案

7樓:張二

1.文章第①段花大量筆墨寫夏里亞賓和拉赫瑪尼諾夫有何作用?

答案:突出夏里亞賓和拉赫瑪尼諾夫拜訪托爾斯泰時緊張而激動的心情,體現了托爾斯泰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以及人們對托爾斯泰的無比崇敬。同時與下文跟托爾斯泰進一步接觸之後的感受形成鮮明的對照,突出託翁的形象。

2.本文的細節描寫比較成功,請以第②段和第⑤段中的細節描寫為例,簡要賞析。

答案:第②段中著重描寫了託翁欣賞夏里亞賓等人表演《老伍士》時流下眼淚的細節,刻畫出他完全沉浸在歌曲所營造的藝術氛圍中的情景,反映出這位偉人平凡而又真誠的一面。

第⑤段中著重刻畫了託翁初見莫斯科大學的學生布林加科夫的細節,反映出這位文學巨匠驚人的觀察力以及他熱情、和藹、關愛別人的一面。

3.為什麼說「流著眼淚的托爾斯泰,是不需要任何頌歌的」,請結合全文,談談你的理解。

不為名聲所累,不為聲名所擾,更多地還原迴歸自我的本真狀態;他待人謙恭,把每一位客人當作朋友,給與每一位來訪者最熱切的接待,他讓人們感受到他最真誠的一面。這種生命本真狀態的展示,是任何讚頌溢美 之詞所無法達到的。

流淚的托爾斯泰有幾個自然段

托爾斯泰的眼淚賞析這篇作文

托爾斯泰說“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試從

人,美在心靈,可愛之處也是有美的心靈。有心靈,這是人和動物的基本區別 包括人的思想 情感 性格 道德 情操 文化修養等 對一個人來說,是本質的美。它與外在美相比,佔有主要地位,起決定因素。一個人不能以自我感覺來確定自己對人的審美價值,因為這容易雜有主觀隨意性。一個人的美與醜,取決於他與人類社會生活實...

為什麼眼淚會止不住的流下來,情緒一激動眼淚就止不住往下流,這是為什麼?是不是不正常?

男人哭了,是因為他真的愛了 女人哭了,是因為她真的放棄了。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選則沉默 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我選擇離開。如果失去是苦 你怕不怕付出 如果迷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 如果分離是苦 你要向誰傾訴,好多事情都是後來才看清...

男生網戀是因為什麼,男生網戀是因為什麼?

男生網戀一般可以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男生都比較好奇,追求刺激。他們對新鮮事物都有興趣,在網路盛行的時代,男生網戀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們想 現實生活中以外的女孩。第二種情況是,男生喜歡神祕感,網路裡的女孩總是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非常符合男生的心裡。第三種,有的男生是追趕潮流,認為網戀是一種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