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夢想總是無法堅定到底,為什麼自己的夢想不堅定,捨不得這個,捨不得那個

2022-10-12 15:15:25 字數 1839 閱讀 6290

1樓:低溫本草

首先你要認識到,這不是你一個人面對的問題,所有的人都會有這樣困難,因為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很多人與天鬥,與人鬥,掙扎一生,鬥爭一生,其實鬥來鬥去都是在與自己爭鬥,這是一個人需要用一生來理解,體會的事,尤其是自己內心的信念與自身的軟弱,懶惰等等一些因素做的鬥爭,是一場最艱鉅的鬥爭。我對你說這些就是希望你目前不要太在意這件事,因為這也不是一朝一夕,想要實現就能達到的,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欲速則不達。

放下心中的包袱後,你可以試著多參加一些磨練意志的活動,一開始可以先從比較簡單的,你比較熟悉的入手,我覺得你存在的另一個問題就是不自信,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所以你要多做一些事,哪怕是很小很小的事,積少成多,給自己增添信心。

還有就是你現在也許陷在了一種思維定勢中,就是總認為自己會輸給自己,我的建議是,你每天可以最自己提出一些挑戰,同樣的道理,一開始不要定太大的目標,比如說你每天早上八點起床,那麼你可以在睡覺前告訴自己我明天要七點起床,相信你會很容易就做到,然後你可以在對自己說我要這樣堅持一個星期,記住要慢慢得給自己制定目標,如果你真地認為在自己的能力以外,千萬不要強求自己去完成,因為失敗的結果會給你的信心帶來致命打擊。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逐步將你的定勢扭轉過來,形成只要我下定決心的事就一定會做到這樣的潛意識。你也可以適當的給自己一些獎勵,效果可能會更好一些。

最後要說的是你做這些是之前是在內心希望自己的信念堅定,你確定你會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而努力。還有就是,真正堅定的信念是在不斷的失敗,磨練中通過實踐打造出來的,所以還需要多參加實踐活動,失敗是一所很好的學校,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難再堅持 貴在堅持 成在堅持

無論做什麼事以眼前最可行最容易達到目標為準比如今天我要堅持畫十張畫

明天我要堅持畫二十張

這樣一點一點累積

夢想就在你眼前!

祝你好運朋友!

為什麼自己的夢想不堅定,捨不得這個,捨不得那個

3樓:功凝雲

有一句話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

4樓:如果雲知道

不是夢想不堅定,是你自己不堅定,讓自己果斷些,別總猶豫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即想往東又想往西的時候只能在原地打轉。

6樓:手機使用者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

馬雲說,人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夢想,然後努力實現它,不要總是塗改,

7樓:長相依

對呀,堅定了的夢想就要一直走下去

總是修改自己的夢想,只能是一直的半途而廢

所以認定的事情就要實現它,不論前路多麼的艱險

8樓:_紫戀

就是說夢想要確定,不要三心二意。樓主你想說啥?

怎麼堅持完成自己的夢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慾成大事者,必先勞其筋骨,餓其休膚,空乏其身… 所以才能保持堅定的毅力,頑強的意志,我們面對自己的夢想,要付出辛苦是必然的. 生命中總有一些不能承受的厚重,但生命裡也總有些需要堅持的東西——那就是自己的夢想!任何人都不能使你悲傷,任何人都不能使你快樂,除了你自己!

現在的夢想和當初的夢想有什麼差距呢?我們總在妥協、淡忘、習慣、麻木,最終一切的軌跡歸於現實的無奈! 其實,在曾經的青蔥歲月裡的我也像你那樣憧憬著那遙遠的夢想,但是生活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如人意;所以我們總是要在心裡有一把衡量世事的遲,方可獨善其身。

完成了基本的生活所需我們才擁有追求夢想的資格和後盾,努力吧!

如果一個人想實現他的夢想,那他否能堅持到底,完成他的夢想。

總是對女友說自己的朋友為女友買東西時自己想給她,似乎很多東西都知道,卻沒見他做是敷衍嗎

是的。沒錢 bai不要緊。撒謊du就是人品問題了。撒謊不是因為zhi沒錢,而dao是這是成本最低的討內好女人的方容法,畫一個餅給你,然後獲得你的好感,讓你以為只要繼續對他好,就有餅吃。清醒一點吧。他以為用嘴巴說了。就等於買了。女人,要學會寵愛自己。這種謊言聽多了。非但沒有營養。還度空你的心靈。分人而...

為什麼總是對自己的長相沒信心,總是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

以前我也是和你一樣,很是對自己的五官而自卑,後來漸漸明白,還好我們沒病,除了醜了點,我們什麼也不缺,更何況我們不是活給別人看。自卑心理,這種情況不好,如果沒有什麼缺陷,沒有必要對自己沒有信心 長相沒關係,學習好點就行了。自信一點 因為已經都變成了長相主意 真正的男人不會在意這些,自信一點,人都會老的...

如果人沒有夢想,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很渺茫,那它是否活著已經

那是因為你還沒找到生活的目標!呵呵,我現在也很渺茫。但不表示活著沒意義!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是最好的!夢想沒了!一切都從何談起 一切的事都會無所謂的!這樣是很悲哀的!因為生活失去了目標的話!那麼生活在周圍的人與事都會感到很無聊的感覺!不是!因為人的夢想是無窮的!當他 她 實現 失去 夢想時!不久後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