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為什麼夏天這麼熱,冬天這麼冷

2021-03-04 06:45:38 字數 1626 閱讀 2663

1樓:小汐子

地理位置的原因,冬天吹北風,北邊是鄱陽湖沒有山擋著。夏天吹東南風,東南部又全是山。所以冬冷夏熱。

為什麼冬天冷,夏天熱。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主要看的是太陽照射角度 冬天--近日點時,日地距離是1.471億千米;而遠日點時,日地距離為1.521億千米.

兩者差距約500萬千米,和日地距離相比十分微小,而且對於南半球來說,遠日點是冬天,近日點是夏天,所以這並不是四季溫差的原因.四季溫度決定於太陽照射角度和照射時間,對於我們,即對於北半球中緯度地區的人們而言,「夏至」前後,中午時陽光幾乎垂直地照射地面,而「冬至」前後,中午時陽光則十分傾斜地射向地面.而照射角度的大小決定了大地接收熱量的多少,從而造成了氣溫的高低.

此外,「夏至」前後,太陽從東北方升起,西北方落下,太陽在地平之上的時間很長,這種晝長夜短的情況使地面處於長時間光照之中,更加劇地面氣溫的升高;相反,在「冬至」前後,太陽從東南方升起,西南方落下,太陽在地平之上的時間甚短,這種晝短夜長的局面更加劇了地面的降溫.------------------------於是炎熱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便形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四季變換,主要是因為地球接受到的太陽光能量決定的!

地球自傳軸與公轉平面是有傾斜角度的!

地球冬季變冷是因為地球傾斜造成的,當太陽光照射到這個傾斜面時,絕大部分的陽光都會被反射走,太陽光的能量減少,自然會造成溫度的降低。夏季則相反了!

4樓:摩羯風在起時

這個東天冷,是因為我們的位置和太陽形成斜射,距離也變遠。夏天熱是因為我我的位置和太陽距離近,就像早上,中午,晚上。中午是直射,是最熱的

5樓:殺匕智杖

因為冬天太陽離地球較遠,所以溫度低,夏天則相反。你離火爐近就熱,離遠了就不熱,一樣的道理

6樓:樑宸瑞

這個是因為太陽照射角度。 四季溫度決定於太陽照射角度和照射時間,對於我們,即對於北半球中緯度地區的人們而言,「夏至」前後,中午時陽光幾乎垂直地照射地面。 而「冬至」前後,中午時陽光則十分傾斜地射向地面.

而照射角度的大小決定了大地接收熱量的多少,從而造成了氣溫的高低。此外,「夏至」前後,太陽從東北方升起,西北方落下,太陽在地平之上的時間很長,這種晝長夜短的情況使地面處於長時間光照之中,更加劇地面氣溫的升高; 相反,在「冬至」前後,太陽從東南方升起,西南方落下,太陽在地平之上的時間甚短,這種晝短夜長的局面更加劇了地面的降溫。於是炎熱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便形成了。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溫度取決於太陽照射角度和時間。夏天的時候,陽光垂直,地球接受的輻射強,所以熱。反之,冬天冷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在對三國曆史的把握上,作者表現出明顯的擁劉反曹傾向,以劉備集團作為描寫的中心,對劉備集團的主要人物加以歌頌,對曹操則極力揭露鞭撻。今天我們對於作者的這種擁劉反曹的傾向應有辯證的認識。

尊劉反曹是民間傳說的主要傾向,在羅貫中時代隱含著人民對漢族復興的希望。 [4]

為什麼夏天這麼熱為什麼夏天會這麼熱?

1 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四季的成因,地球距太陽遠近,對於氣候冷熱的關係甚微。2 四季的生成,主要系因赤道與黃道 在地球上所見太陽行經的路 為斜交。地球運轉時,其轉軸在空間的方向不變。3 冬季時,太陽光線斜射於地面,地面上每單位面積受熱少,加之日間又短,每日受日光的時間短,亦即受熱的時間短,再因地球...

為什麼冬天這麼冷,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 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跟日地平...

這個夏天為什麼這麼熱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