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的冬天有多冷北方人能適應嗎,南昌的冬天穿不穿羽絨服,究竟有多冷。

2021-03-04 06:45:38 字數 5179 閱讀 1087

1樓:陽光芯兒

冬天的南方比北

bai方還要「du冷」些,是溼冷。zhi因為一般情況下不會普遍dao使用暖氣

,有內的就沒有暖氣,所以容毛衣、羽絨服一定要多帶幾件。不像北方,室內有暖氣。南昌的冬天有雪、有雨、也有風,比較低的溫度可達零下3---4度,北方朋友初到南昌過冬天可能不習慣,但是適應以後就好了。

希望能幫到您。

2樓:玥寶

很難適應,因為南方的冷是溼冷,而且南昌的風很大室內也沒有暖氣,所以一般都會覺得比北方還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畢業於南昌大學,最冷有0度以下,平時加緊鍛鍊,晚上熱水泡腳,吃嘛嘛香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適應,北方雖然冷但是有暖氣,南昌沒有暖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應的,比武漢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冷 和東北深秋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主要是要注意保暖下身····多穿條褲子···

南昌的冬天穿不穿羽絨服,究竟有多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有好幾

bai年沒穿羽絨衣過冬了du

南昌冬天冷麼

9樓:辜霏伍雨雪

在北方蓄勢已久的冷空氣終於開始頻頻發力。記者12月22日從省氣象臺獲悉,儘管近期氣溫已經急劇下降,但來自北方的冷空氣仍意猶未盡——在未來數日內,我省很可能迎來今冬的首場降雪。

截至記者發稿時,江淮有一股冷空氣正在擴散南下,預計在北方擴散南下的冷空氣和低層西南暖溼氣流共同影響下,12月23日,贛北江湖水面偏北陣風可達6至7級,氣溫下降;全省陰天有小雨,區域性中到大雨,其中贛北部分縣市將有雨夾雪。12月24日贛北以陰天為主,贛中、贛南陰天有小雨。12月25日至26日,全省有降水,其中贛北部分有雨夾雪。

據分析,12月23日至26日,贛西北氣溫一般為2至6℃,贛南7至13℃,其他地區為4至9℃。12月27日,受另一股冷空氣南下影響,我省風力加大,氣溫繼續下降,贛北、贛中陰天有雨夾雪或雪,贛南陰天有雨。12月28日,全省自北向南先後雨雪停轉陰天多雲。

雨雪天氣過後,我省最低氣溫將降至0℃以下,區域性可達零下5℃~零下3℃,有冰凍。

專家提醒,各地應注意做好防風、防寒、防凍工作;柑橘、臍橙、烤煙、蔬菜等應採取包紮、覆蓋等措施,防寒防凍。另外,雨雪和冰凍天氣對交通和電力設施等也有不利影響。

10樓:水餘

本人在南昌生活20多年,總結出的南昌地區全年天氣及穿衣情況:

1月:乾燥,偶爾有雪,極度寒冷,棉衣

2月:乾燥,偶爾有雪,寒冷,棉衣,下半月開始升溫,進入春季3月:多雨,陰冷,毛線衣

4月:多雨,冷,下本月開始升溫,羊毛衫

5月:多雨,溫和,開始穿襯衫

6月:炎熱趨乾燥,但時有暴雨,短袖

7月:酷熱少雨,但時有暴雨,短袖

8月:酷熱少雨,但時有暴雨,短袖

9月:炎熱少雨,短袖

10月:溫和少雨,襯衫

11月:乾燥少雨,冷,羊毛衫

12月:乾燥少雨,寒冷,偶爾有雪,毛線衣,下半月棉衣特別說明:長江以南地區沒有公共暖氣,一般都是自己家買個取暖器。

11樓:庾武書英華

冷啊,南昌一年四季,氣候非常明顯,你如果適應了南昌的天氣,基本上全國大部分城市的天氣,你都可以適應了,南昌:春天.春雨綿綿,夏天.

酷暑炎熱,秋天.乾燥風大,冬天.寒風凜冽!~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其實溫度都不低,但是南昌的風特別大,所以一定要多穿衣服。保護好臉部**喔

13樓:恭奧功昊磊

非常非常冷,南昌是個冬冷夏熱的城市。南方冷和北方不一樣,北方溫度再低也是乾冷,冷的不難受。南昌是溼冷,冷的非常不舒服,經常下雨的。

請問南昌冬天冷嗎?

14樓:甜甜的玉米棒

冷啊,南昌一年四季,氣候非常明顯,你如果適應了南昌的天氣,基本上全國大部分城市的天氣,你都可以適應了,南昌:春天.春雨綿綿,夏天.

酷暑炎熱,秋天.乾燥風大,冬天.寒風凜冽!~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就是不冷啊

都沒結過冰

我一個冬天都是兩件衣服過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就是風大,真受不了啊!

17樓:風采逸逸

比較的冷,主要是寒風

但是今年冬天好象不太冷

但是放心,南昌冷的時間比較短,最討厭的是夏天

江西南昌冬天會很冷嗎

18樓:百度使用者

我感覺還是有些冷。

建議你冬天時穿棉褲,一件厚一些的毛衣,

再穿一件外套(太空棉的,鴨絨的都行)

記住,圍巾,帽子,手套是一件都不能少的,

否則你的手指都會凍掉!

19樓:百度使用者

樓上的瞎說,我是南昌人,冬天是零度左右,有時候會零下。溼冷溼冷的,是刺骨的那種,在室內和戶外穿得一樣多。

20樓:百度使用者

我在南昌讀書4年,總體感覺南昌是中國夏天最熱的城市,冬天風比較大,說很冷談不上,偶爾會下雪,確實有點溼冷,大概和湖南差不多,比湖北氣溫稍高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冷啊!南昌這地方風很大的,溼度又大,冬天很冷。這種冷是溼冷,和北方的冷不一樣,北方是乾冷。

當然,衣服不能少,南昌冬天也會下雪的,你想想看.

建議朋友還是多穿一些衣服,別忘了帶手套哦!!!

22樓:跌落凡塵的精靈

南昌已經很多年沒下過雪了,應該是98年以後就沒有,但是01年開始又有點小雪,去年下了大雪,呵呵,冬天環境很溼,比起東北應該是暖和的,我想東北怎麼也要零下10幾20吧,南昌最多零下4度

23樓:氧氣層

說實話,不誇張的話,南昌是個典型的溫帶氣候,冬天冷,夏天熱

24樓:百度使用者

不會冷冬天溫度是十度左右,沒有北方冷,不需要穿很多衣服。

靠近北溫帶

25樓:百度使用者

比北方溼,溼冷溼冷的

江西南昌的冬天冷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非常冷,南昌是個電影冬冷夏熱的城市。南方冷和北方不一樣,北方溫度再低也是乾冷,冷的不難受。南昌是溼冷,冷的非常不舒服,經常下雨的。

27樓:果子12一

不是一個冷字能說的清的,太難受了天天下雨刮風,風吹的骨頭疼,我的天我都穿了兩條超厚的棉褲啊,感覺鞋子穿不穿都無所謂,反正腳是沒有知覺了

28樓:繁芃芃花名

冷,我是在江西上大學的,感覺江西的冬季特別冷,當然是和江南相比的冷,和北方的冷是有區別的。

為何江西冷:江西屬於**帶溼潤季風氣候,氣候溼潤溫和,日照充足,一年中夏冬季長,春秋季短。

南昌是典型的「夏炎冬寒」型城市,夏天非常炎熱,有「火爐」之稱;冬天又比較寒冷,極端最高氣溫40.9℃,極端最低氣溫-10.2℃。

29樓:夙尋凝武好

這個問題沒有準確答案,憑個人感覺,如果你是從東北來的,就感覺不冷,如果你是從海南來的,就感覺冷,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你要問江西冬天最冷時多少度,這個有準確答案,因為這是事實,是可以**的,感受不好交流

30樓:信森樂正碧靈

我感覺還是有些冷。

建議你冬天時穿棉褲,一件厚一些的毛衣,

再穿一件外套(太空棉的,鴨絨的都行)

記住,圍巾,帽子,手套是一件都不能少的,

否則你的手指都會凍掉!

南昌的冬天冷嗎?

31樓:手機使用者

在北方蓄勢已

抄久的冷空氣終於開

bai始頻頻發力。記者du12月22日從省氣象臺獲悉,儘管zhi近期氣溫已經急劇下降,但來dao自北方的冷空氣仍意猶未盡——在未來數日內,我省很可能迎來今冬的首場降雪。 截至記者發稿時,江淮有一股冷空氣正在擴散南下,預計在北方擴散南下的冷空氣和低層西南暖溼氣流共同影響下,12月23日,贛北江湖水面偏北陣風可達6至7級,氣溫下降;全省陰天有小雨,區域性中到大雨,其中贛北部分縣市將有雨夾雪。

12月24日贛北以陰天為主,贛中、贛南陰天有小雨。12月25日至26日,全省有降水,其中贛北部分有雨夾雪。據分析,12月23日至26日,贛西北氣溫一般為2至6℃,贛南7至13℃,其他地區為4至9℃。

12月27日,受另一股冷空氣南下影響,我省風力加大,氣溫繼續下降,贛北、贛中陰天有雨夾雪或雪,贛南陰天有雨。12月28日,全省自北向南先後雨雪停轉陰天多雲。雨雪天氣過後,我省最低氣溫將降至0℃以下,區域性可達零下5℃~零下3℃,有冰凍。

專家提醒,各地應注意做好防風、防寒、防凍工作;柑橘、臍橙、烤煙、蔬菜等應採取包紮、覆蓋等措施,防寒防凍。另外,雨雪和冰凍天氣對交通和電力設施等也有不利影響。

32樓:手機使用者

哇,說到南昌bai的冷我就有點發抖du了,去年我在南昌可是領受zhi到了dao南昌的冬天是那麼

回、那麼的冷!冷得人

答都沒有生氣,沒有活力,對於太瘦的我來說冷得差點沒有勇氣活下去了。嗚嗚嗚 我再也不要到南昌去過冬了! 怕冷的朋友們最好到廣東來過冬,在這裡,你會忘記冬天,遠離棉襖。

還可以穿著漂亮的裙子而不會被人說成「要風度不要溫度」哦!!

33樓:滿雯華但高

南昌的溫度不算低的。一般都很少下零度,但是南方城市麼,頗潮溼ㄋ,比較誇張的回是冬天的答時候一件衣服涼在外面一個星期不幹。有種溼冷的感覺,而且吧,確實沒有暖氣。

不像在北方,進了屋子就什麼都不怕ㄋ。

當然,室外溫度也不會很低。

34樓:墨皓巫會

溫度也就零下1-2度,但是畢竟南方溼氣較重,如果下雨或起風就更冷了,最好是穿羽絨服過冬!

35樓:敖意受佩杉

非常非常冷,南昌是個電影冬冷夏熱的城市。南方冷和北方不一樣,北方溫度再低也是乾冷,冷的不難受。南昌是溼冷,冷的非常不舒服,經常下雨的。

長沙的冬天有多冷,長沙的冬天究竟有多冷,能冷到什麼程度?

很多北方人都感覺長沙的冬天比北方還冷些,因為就象樓上的說的,長沙冬天溼冷溼冷,骨子裡都是冷的,如果是北方人建議多帶些棉衣,如果身體素質不錯,冬天鍛鍊的多的話,適當帶點棉衣就可以了.我是從河南過來的,冬天我穿最多的時候是一件毛衣,一件棉外套,一套保暖內衣,褲子就牛仔褲多穿一條保暖內衣的褲子就可以了.一...

冬天黑龍江人民是怎樣過冬的,北方人怎麼過冬的啊?

我和你們說,我們黑龍江人民,冬天可以嗷嗷吃雪糕,一根接一根的,還熱的直出汗,你說氣人不氣人。黑龍江冬天室外溫度在零下20 30度左右,時而會超過零下30度,單純的看這個溫度其實是有點嚇人的,再加上時而下雪刮煙炮,如果穿的單薄還是挺冷的,但是勤勞勇敢的東北人的禦寒裝備都很充分。常規的裝備是就是上面帽子...

南方的冬天到底有多冷,你覺得南方的冬天到底有多冷?

看完你就明白了!北方的冷是物理傷害,南方的冷是魔法傷害 南方的冬天和北方相比,溫度沒有太低,但是畢竟是冬天,棉襖也是必須的啊,不用像北方的冬天裹個球而已。首先要明確一點南方的冬天不沒有暖氣的,而北方是有暖氣的,我們位於陝南,這裡冬天大概在0度左右,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提前暖被窩,不然根本沒法入睡。就拿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