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增駕期間可以開車嗎,駕駛證在增駕期間還能駕車嗎?

2022-01-05 09:27:41 字數 2843 閱讀 2448

1樓:up向上

駕駛者在增駕期間的,如果駕駛證還是自己手中,可以駕駛與駕駛證相符的車型,如果駕駛證已經提交的,不得駕駛車輛。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3樓:一笑傾城

回答駕駛證增駕期間,原駕駛證允許駕駛的車型可以正常駕駛。但是以下幾種情況下,會被當做無證駕駛處罰:(1)原駕駛證還在,但是駕駛超出準駕級別的車輛。

(2)原駕駛證被收回但是新的還沒有拿到的情況下開車。對於無證駕駛的違法行為處罰,根據法律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具體的處罰決定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輕則罰款,重則拘留。

法律依據:《道路安全法》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辦理相應的登記: (一)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 (二)機動車登記內容變更的; (三)機動車用作抵押的; (四)機動車報廢的。

《道路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更多1條

4樓:阿祖聊世事

增駕期間駕駛證被**,屬無證駕駛嗎?

5樓:錄音機和紙

駕駛證增駕期間,只能開你原來駕駛證允許開的車輛。

6樓:桐軍夷婉麗

在駕駛證增駕過程中,可以駕駛已持有駕駛準駕的車型的車輛。如持有c1證增駕b1中,可以駕駛c1證的準駕車輛。如持有b1證增駕a1證中,可以駕駛b1證的準駕車輛。

7樓:前昌勳過嵐

可以駕駛(開)小型車輛c1的車輛。在報考增駕三輪摩托車d駕駛證之前、之中、之後都可以駕駛c1的車輛。報考增駕時,只需出示c1駕駛證(c1駕駛證還在手裡),在增駕期間,無需提交c1駕駛證(c1駕駛證還在手裡)。

在增駕後,取得c1d駕駛證的同時,上交c1駕駛證(已有新c1d駕駛證在手裡)。所以在報考d證前後都可以駕駛c1準駕車輛(即小車)。

駕駛證在增駕期間還能駕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被逮到的話被視為無證駕駛。

拓展:1、簡介:

剛取得了一項駕駛證者(如考取了摩托車駕駛證),只能於一年後才才能參加其他型別的駕駛執照考試(例如小車駕駛證)。增駕考試報名及考試過程中必須帶齊身份證和之前取得的駕駛證,考試合格者則能增駕。

2、增駕事宜

駕照增駕必須要有想要在那裡增駕的本地戶口,而且駕照發證機關也得是當地的關係。如果不是本地戶口和本地駕證關係的話,不予辦理,得轉關係。

3、增駕舉例

剛取得了一項駕駛證者(如考取了摩托車駕駛證),只能於一年後才能參加其他型別的駕駛執照考試(例如小車駕駛證)。增駕考試報名及考試過程中必須帶齊身份證和之前取得的駕駛證,考試合格者則能增駕。

4、權威解析

9樓:老法大

在增駕期間,你可以使用你原來的駕駛證,駕駛原來的準駕車型是沒問題的,但駕駛證必須在手才行,如果被駕校收去了,就不能再駕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原準駕車型的車,沒有問題,增駕車型的車沒有增駕成功之前是不能開的。

11樓:

沒問題 繼續開車就行 放心吧 我也增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手裡有駕照就可以開

B一駕駛證能增A二駕駛證嗎,軍隊的駕駛證能換地方駕駛證嗎?

b1駕駛證年滿三年,且近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就可以增駕a2駕駛證 軍隊的駕駛證能換地方駕駛證嗎?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 一 條件 1 持有效的軍隊 武警 駕駛證,因復員 轉業 退伍到本地區落戶的可以申請換髮地方駕駛證。2 現役軍人必須有省軍區以上證明。二 流程 1 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

駕駛證增照有實習期嗎,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沒有的,初次領證才有實習期的 增駕的駕駛證有實習期嗎 一 駕照增駕條件 按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11號 身體條件符合駕駛中型客車的規定要求,年齡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c1資格三年以上,並在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駕駛人,可以申請增加中...

被扣駕駛證可以補辦駕駛證嗎

不能,暫扣期間以欺騙手段補辦駕駛證,罰200 500元 不可以的,如果以欺騙的方法補辦了駕駛證,是要罰款並收回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 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 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