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登出,還可以恢復嗎,駕駛證登出可以恢復嗎

2022-03-27 12:48:35 字數 5427 閱讀 6622

1樓:

恢復駕駛資格的條件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且符合允許駕駛原準駕車型的年齡條件、身體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1、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2、年齡在6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二)申請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二年內完成考試,逾期未完成考試的,終止恢復駕駛資格。在申請時或者考試期間,申請人超過原準駕車型允許的準駕年齡或者身體條件發生變化的,考試合格後核發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自願降低準駕車型的,考試合格後,按照其申請的準駕車型核發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樓:冰鍋看城

只有重新申請考試通過之後再領取新的駕照

3樓:喻教

回答自己申請登出的駕駛證能恢復,需要直接申請考試即可。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提問我是還在實習期內,沒有任何違法行為自己主動登出的,現在想恢復應該怎麼辦

然後自己申請考試,是考科目幾呢

回答實習期內駕駛證被登出了只能重新考取駕照。如果是因酒駕等處罰吊銷的駕照,需要在處罰期滿結束後才可以申請考取駕照。

更多3條

駕駛證登出可以恢復嗎 15

4樓:天來鋼筆水

回答自己申請登出的駕駛證能恢復,需要直接申請考試即可。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4條中的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我申請考試 是科目一到科目四重新來一遍還是只需要考科目一回答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更多3條

5樓:騰瀅瀅譚方

駕駛證不能恢復,但是可以申請恢復駕駛資格。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11號令)第四十二條,增加了因未及時換證或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駕駛證的法律救濟措施,駕駛人可申請恢復駕駛資格。辦理恢復駕駛資格業務時

一、申請人須持下列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需經本人簽名);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需經本人簽名);

3、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及其影印件(查原件存影印件);

4、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機動車駕駛人相片6張。

二、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確認:申請人因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11號)第四十二條第一款第五項、第六項情形之一而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2年,且符合原準駕車型的允許準駕的年齡條件。

核查:1、申請人累積記分不超過12分。

2、沒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未處理完畢的情形。

三、辦理程式:

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所屬轄區的車輛管理所分所的受理視窗辦理恢復駕駛資格手續。郊區(縣)輕便摩托車駕駛證的申請人,應當到管轄地交警支(大)隊駕駛人管理視窗提出申請。

四、申請考試時間。

注意:受理申請後,申請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兩年內完成考試,逾期未完成的終止申請恢復資格。

6樓:自由自在一瞬間

對於以下情況造成駕駛證登出的,都可辦理恢復駕駛資格的手續:

機動車駕駛人因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或年齡在6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在兩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兩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一、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證;

3、駕駛人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不能著制式服裝、矯正視力者須戴眼鏡)四張;

4、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持有準駕車型為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業務流程

領取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辦結時效為二個工作日(考試合格後的第二個工作日領證)。

7樓:夢飛翼學院

駕駛證過期被登出該怎麼辦?

8樓:魏清暉奚堂

登出未超過2年。經考試科目一合格後,駕駛證便可恢復正常使用。

若被登出超過2年駕駛證則作廢,謝謝。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證登出規定:到期不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則被登出!

9樓:謝吳友明

重新弄過啦,不需要再次恢復駕駛證。重新弄過還可能會增加幾個駕駛型別的車……呵呵

10樓:

應該可以的吧!你可以打114問一下,或者去當地的交管相關部門問一下。

11樓:shine伊晰

不可以補,重新報名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登出的情形。如果是因過期未換證被登出,只要被登出未超過二年,就可以恢復。因其他情形被登出的不能恢復。

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恢復,但需要重新考試,可參考以下: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中的規定:駕駛人駕駛證被登出後,可以重新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2、 重新申請駕駛證時,駕駛人應持《登出機動車駕駛許可決定書》和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應當提交的證明、憑證,到原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住址所屬車管所,按照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的規定,重新申請機動車駕駛證。3、申領機動車駕駛證過程中,可以不經駕校培訓,但重新申請的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不得高於原準駕車型。車管分所按照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辦理時限和程式,對申請人進行科目

一、二、三的考試,對考試合格的,重新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核發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以重新考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的日期為準。

14樓:塵世雨弦

我在實習期記滿12,駕駛證被登出,請問可以恢復嗎

駕駛證被登出後還可以重新考取嗎?

15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被登出後還可以重新考的。但需要先把違章處理完,再到駕駛證的核發地(上海)的車管所辦理登出業務,辦理完登出業務後就可以考了。到上海辦理登出業務不方便的話,可以委託他人代辦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第九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16樓:

酒駕駕駛證登出後多久才能重新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原因吊銷的?比如醉駕要5年以後

駕駛證分沒了,還可以加分嗎,駕駛證可以加分嗎?

從我們拿到駕駛證的那一刻,心情是無比激動的,相信不管你是實習期的新手來說,還是幾年十幾年的老司機來說,上路都少不了駕駛證的存在,而駕駛證裡面的12分也是咱們平時違章的 救命稻草 那麼如果你平時因為違章多或者駕駛證分扣的所剩無幾了,該怎麼辦呢?步入我們今天的主題,從2020年開始,我們的駕照不止能扣分...

駕駛證可以自己申請登出嗎,駕駛證能否在網上辦理登出手續

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七條第一款第二項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回答親 您好我已看到您的問題,我正在努力為您查詢中,請您耐心等待。您好,帶上所有證件直接到當地車管所填表申請登出即可。以下是關於駕駛證登出的相關介紹 1 登出情形 若駕駛人由於...

駕駛證停止使用 登出駕駛證和吊銷駕駛證有什麼區別

行駛證和駕駛證不一樣哦 行駛證是機動車的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駕駛證是人的 也就是經常說的駕照 駕駛證是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這三種情況都是不能開車了。停止使用是指記滿了12分,不去學習考試,予以暫時停止使用資格,等考試清分後恢復使用。吊銷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