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托執行李收費多少,坐飛機時行李託運收費標準是什麼?

2021-07-07 02:17:33 字數 5233 閱讀 6721

1樓:低調額低調額

中國國內的經濟艙旅客可以攜帶20公斤免費托執行李,也就是說飛國內段時允許免費攜帶20公斤的托執行李,對於公務艙為30公斤,頭等艙為40公斤。 逾重行李按照1.5%的費率收取逾重行李費。

例如你攜帶了3公斤、35公斤行李各一件,前者可以作為手提行李隨身攜帶,後者必須辦理托執行李,並按15公斤收取逾重行李費。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的票價的1.5%計算,總金額以元為單位。

這裡的票款是指全價,不包括機建、燃油、保險和其他費用,例如1000元的機票,你需要支付225元的逾重行李費。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運輸規則》第四十條 旅客的逾重行李在其所乘飛機載量允許的情況下,應與旅客同機運送。旅客應對逾重行李付逾重行李費,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計算,金額以元為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貨物重量和體積

1. 貨物的重量按毛重,單位為公斤,不到一公斤的四捨五入。

2. 貴重物品的重量按實際毛重計,計量單位為0.1公斤。

3. 輕泡貨物以每6000立方厘米摺合一公斤計算。

4. 非寬體飛機承運的貨物,每件體積不超過40*60*100釐米,重量一般不超過250公斤。

5. 每件超大超重的貨物,應先向總調報告,以徵得同意方可承運。

航空運費到付和機場提貨費

是指託運人不付航空運費,貨物到港後開到**公司,機場方面要收取一定的管理費一般0.3元左右/1kg,就是所謂的機場提貨費,此筆航空費用和提貨費由**公司先墊付,把貨從機場運到**公司地點,通知收貨人憑有效證件來**站點付清所有航空費用和提貨費給予放貨,同時**公司也要收取小額的費用簡稱服務費。

2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根據《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規定,國內航班免費行李額是頭等艙可以攜帶40kg行李,公務艙可以攜帶20kg行李,經濟艙可以攜帶20kg行李,如果有金卡,銀卡,白金卡的話還可以再增加免費行李額。如果查出了的話,按照經濟艙普通票價的1.5%收取費用。

當然機場行李不僅要按重量計算還要按照尺寸計算,所以有超重不超尺寸,超尺寸不超重,超尺寸又超重的具體規定,還有件數上也有限制。

經濟艙的旅客可以攜帶一件非托執行李箱進入客艙,要求是體積20*40*55cm,重量不能超過7kg。尊享經濟艙的旅客可以攜帶和經濟艙的旅客重量一樣,但是行李尺寸為20*40*55cm,而頭等艙的旅客可以帶入客艙的非托執行李限兩件,體積不能超過20*40*55cm,重量不得超過7kg。

每個機場都有行李稱重器,稱重器所顯示的重量均以公斤為單位,每一個旅客除了免費手提行李外,還可以免費攜帶一個手提袋、手提包或一件大衣等小件私人物品,但是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機場的免費行李額也並不是每個機場有,有的就讓旅客帶著20*30*40釐米的隨身物品,其他一律不許攜帶。

托執行李的費用,各個航空公司都不一樣,比如說天津航空每公斤20元,另塔城機場每公斤17元、博樂機場每公斤19元,烏魯木齊航空每公斤20元,首都航空,西部航空每公斤18元,長安航空,福州航空,祥鵬航空都是每公斤16元。不過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已經每件行李不超過23kg的規定改為和國際航空公司一樣的計件制了,更加符合旅客的行李需求了。

3樓:小棗說娛

機場行李託運怎麼收費呢

4樓:薔宛白

託運機場託運主要是根據重量體積大小來分的收費,基本上是稱重

5樓:嶽無法超越

機場托執行李只有超重才收費的。

乘機旅客可免費攜帶行李的標準是:頭等艙40公斤,商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兒童票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超過部分需交納逾重行李費,收費標準為每公斤按公佈票價的1.5%。

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不能超過5公斤,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不得託運危險品和其他違禁物品,酒類不能隨身帶上飛機,不能為其他旅客捎帶行李。

6樓:黑不溜秋伱

親,國內航班免費托執行李頭等艙40kg,經濟艙20kg。

超重的都要交逾重行李費,每公斤的**是航班全價票的1.5%,青島去烏魯木齊每公斤行李40塊錢。

7樓:足非餘

不超重不收費。各個機場都有標準重量。

8樓:五十海里之外的天空

好像貴 幾個桶裝方便麵都幾十貌似 不過個個機場收費不同

坐飛機時行李託運收費標準是什麼?

9樓:超絕至精

根據民航的通用規定,搭乘國內航班的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和自理行李):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

超重費用計算:超出免費行李額的部分統一計價標準按經濟艙全價票的1.5%來收取,必須注意的是經濟艙全價票,而不是買的折扣票。

如果在辦理乘機手續時,被告知行李超重了,除了托執行李之外,還可以選擇隨身攜帶物品。

頭等艙可以隨身攜帶兩件物品,公務艙和經濟艙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但每件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體積不能超過20×40×55(cm )

擴充套件資料

各航空公司行李託運免費標準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除美加航線外,託運20公斤(學生30公斤),115cm ,手提10公斤可免費。

美加航線:託運2件,32公斤/件,大:158cm ,手提5公斤可辦理免費服務。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mu) 美加航行 託件2件,32公斤/件,大:158cm ,手提5公斤 免託小:115cm 除美加航線外 託運20公斤,115cm, 手提5公斤可辦理免費服務。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 美加航行 託件2件,32公斤/件,大:158cm ,手提5公斤 免託小:115cm可辦理免費服務。

除美加航線外,託運20公斤,115cm ,手提5公斤可辦理免費服務。

美國西北航空公司(nw)北美航線 託運2件,32公斤/件, 158cm/件,手提9公斤(不含筆記本)可辦理免費服務。

中日航線 託運1件,20公斤(無大小規定)手提9公斤(不含筆記本)可辦理免費服務。

10樓:

1、免費限額:頭等艙40公斤,公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頭等艙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行李,公務艙和經濟艙每人可攜帶一件。

每件行李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總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

2、逾重費率: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的票價的1.5%計算,總金額以元為單位。這裡的票款是指全價,不包括機建、燃油、保險和其他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飛機行李託運的有關條例

第三十八條 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和自理行李):持**或兒童票的頭等艙旅客為40公斤,公務艙旅客為30公斤,經濟艙旅客為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搭乘同一航班前往同一目的地的兩個以上的同行旅客如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辦理行李託運手續,其免費行李額可以按照各自的客票價等級標準合併計算。構成國際運輸的國內航段,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按適用的國際航線免費行李額計算。

第三十九條

旅客必須憑有效客票托執行李。承運人應在客票及行李票上註明托執行李的件數和重量。承運人一般應在航班離站當日辦理乘機手續時收執行李;如團體旅客的行李過多,或因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託運時,可與旅客約定時間、地點收運。

承運人對旅客託運的每件行李應栓掛行李牌,並將其中的識別聯交給旅客。經承運人同意的自理行李應與托執行李合併計重後,交由旅客帶入客艙自行照管,並在行李上栓掛自理行李牌。不屬於行李的物品應按貨物託運,不能作為行李託運。

第四十條 旅客的逾重行李在其所乘飛機載量允許的情況下,應與旅客同機運送。旅客應對逾重行李付逾重行李費,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計算,金額以元為單位。

11樓:258勿忘心安

免費限額:每位經濟艙客人免費託運限額為20公斤,超過部分需要付費,計費標準是經濟艙全價票價的1.5%/公斤;

旅客的托執行李,每公斤價值超過人民幣100元時,可辦理行李的宣告價值。托執行李的宣告

價值不能超過行李本身的實際價值。每一旅客的行李宣告價值最高限額為人民幣8000元。

托執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釦完好、捆紮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壓力,能夠在正常的操作條件下安全裝卸和運輸,並應符合下列條件:

1)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須加鎖。

2)兩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為一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可以免費託運20kg的行李,超重收費標準是按機場規定收取。

一般的如果不是特別大的很多件的話,一般都不會被視為超出的。如果你帶的行李箱可以放到乘坐的機艙的話,沒必要辦理託運。

坐飛機前首先要辦理登機手續、領取登機牌。

憑身份證和飛機票(電子機票的只要身份證)到所乘航班的值班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同時將託運的行李交進去。在免費託運重量之內、沒有易燃易爆和違禁物品(托執行李要經過電子秤、x光檢測),幾分鐘內就可辦好。

免費託運的行李隨著你乘坐的航班一起走、一起到達。到目的地,自己在出口大廳提取、憑票據出門。

託運的行李必須結實,如果是紙箱、編織袋裝的,必須用正規打包帶打包(機場都有這樣的服務,辦理手續前打好);

多數航空公司免費託運20公斤,個別公司規定託運15公斤,機票上都寫著的,留意看一下。

13樓:我想你是塗塗

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當我們在閒暇的時候也會選擇飛機出行去世界各地走一走,在機場辦理託運的時候總會看到有一些人正在從自己的箱子裡面拿出一些東西,問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得到的回答就是超重了。根據民航的相關規定,搭乘國內航班飛機的旅客每位的免費行李額分別是:經濟艙旅客可以攜帶20公斤的免費托執行李,公務艙旅客可以攜帶30公斤的免費托執行李,頭等艙旅客可以攜帶40公斤的免費行李託運。

對於你要託運的行李超過了限制的體重時,就要另外再付費了。一般來說,超重的行李箱是要按照經濟艙的1.5%來計算的,金額以元為單位。

這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情況,當然,因為各家航空公司的經營方式不一樣,那麼在行李託運上就也會有一些不同,也就是有的飛機票雖然很便宜,但是這架飛機是沒有免費的行李託運額的,也就是說雖然我們機票很便宜,但是如果我們帶了大的東西,行李託運的金額就會比較高,有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張機票都沒有你要付的行李額貴。像我們贛州出發到廈門的祥鵬航空,它就是沒有免費行李額的,我們在買機票的時候也要仔細看看。

我們在上飛機的時候,可以直接帶上飛機的是小於24寸的行李箱,比如我們最常用到的20寸的行李箱,雖然民航有規定我們在攜帶上飛機的物品重量不可以超過5公斤,但是實際上你直接攜帶上飛機的物件重量是不會有專人去稱重量的,有的時候儘管你手上拿的東西可能已經超過了5公斤,也不必擔心說要把一些東西丟掉。一些超重也是默許的。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青島航空託運可以帶多少包煙,坐飛機托執行李,最多可以帶多少條香菸?

兩條,國內航空公司一次僅允許託運2條!多了是需要有菸草準運證的!寄快遞同樣也是兩條!國內航班火車輪船對攜帶煙的限制是按照國家菸草專賣局的規定,一次攜帶不能超過50條。坐飛機托執行李,最多可以帶多少條香菸?香菸可以隨身帶上飛機,國內的話香菸是沒有數量的限制,只要不超重都是可以的。但是過了安檢以後,就不...

坐飛機托執行李最多可以帶多少條香菸

坐飛機托執行李,最多可以帶50條香菸。國家菸草專賣局關於規範異地攜帶捲菸管理和攜帶證使用的通知 中規定 第一條 個人乘坐車 船 飛機等交通工具,跨地 市 攜帶捲菸的最高限量為每人次1萬支 50條 個人在最高限量以內攜帶捲菸,不需辦理攜帶證明。第二條 捲菸工商企業的公務人員跨地 市 攜帶業務用煙,超過...

飛機托執行李超重部分怎麼收費呀,飛機行李託運超重部分怎麼計算錢的啊

社會k代表 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 計算。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運輸規則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條 旅客的逾重行李在其所乘飛機載量允許的情況下,應與旅客同機運送。旅客應對逾重行李付逾重行李費,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 計算,金額以元為單位。旅客的托執行李,每公斤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