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為什么要減速,電機為什麼要減速

2023-01-21 03:05:19 字數 5759 閱讀 4752

1樓:七八月飛雪

1)能量守恆,即電機輸出的功率=轉矩*轉速2)一般電機的體積是跟轉矩成正比的

3)轉速的最大值機械上受軸承線速度的限制,越高線速度的軸承越貴為了輸出一定的功率,要降低成本節省材料,電機體積儘量小,根據2),則相應轉矩小,又根據1),則電機的轉速要設計得高,而受軸承成本的影響,速度不能太高。

而實際執行中使用不到那麼高的轉速,而是需要較大的力矩,所以需要減速器,減速器的作用 :小轉矩*高轉速=大轉矩*低轉速

合理設計後,電機減速器二者相加後體積,成本均小於直接驅動電機但缺點是易磨損,傳動有回差,精度不高,只適合出力,不適合高精度位置控制。

2樓:一刀木魚

當裝置需要的是大力矩低轉速時,一般的電機就做不到這樣的要求,唯有靠搭配減速機來實現.

3樓:創造不可能的

配減速機一般都是裝置用不了這麼高轉速和增加啟動或執行時的力矩因為它原有的力矩太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產品的需要,電機生產出來的速度是一定的60乘頻率除極對數,這就決定的電機的速度,但你產品需要的速度和電機速度不匹配時就用減速裝置了 這方面多想想

5樓:

小孩學走路會先跑 所以要減速 就得要他鍛鍊肌肉 用來控制速度

電機也是 機器有需要大力矩低轉速 所以就得用減速箱 汽車不能啟動就1個速度 也要減速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類就不用減速機 因為要速度 電機轉速太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機的作用是降低轉速至所需的速度,增大扭矩,在需要減速的場合是肯定需要的

為什麼要採用減速機?

8樓:誰說的3花不落

1獲得低轉速,獲得大轉矩,獲得更好的執行特性,

2加了減速機可以降低轉動慣量,一般是速比的平方降低,這對於控制來說很重要,能及時的控制起停、變速。通過減速機增大了扭矩也就相當於增大了輸入功率,能減小輸入電機所需的功率(在需要調速的場合),一般情況電機要比減速機昂貴,所以考慮要採用減速機。

3減速機在傳動中有保護電機的作用,執行中減速機承受較大扭矩,過載時傳遞到電機只有過載量除以減速比的數值,若直接由電機承擔可能會引起電機的損壞。在過載非常大的時候減速機會先被損壞,而減速機只需要更換備件就可以恢復使用,費用相對較低,如果電機直接損壞維修相對較慢,費用也高。 在電機直接連線負載低速執行時電機為了要滿足輸出扭矩電流必然會增大很多,這對於電機的散熱及絕緣必然會有更高的要求,從節能角度也是不可取的,如果使用減速機的話就可以降低這些問題的影響。

9樓:雲中影視剪輯

減速器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減速器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

減速機的作用:減速器

1.降速同時提高輸出扭矩,扭矩輸出比例按電機輸出乘減速比,但要注意不能超過減速器額定扭矩。

2.降速同時降低了負載的慣量,慣量的減少為減速比的平方。大家可以看下,一般的電機都有一個慣量(其慣性大小的物理量)數值。

10樓:

你們說的有點偏離了

我是做設計幾年後搞減速機銷售

1.在設計裝置時,一般裝置需要的輸入轉速都是固定的,或在一個小範圍內浮動的,不可能什麼樣的轉速都可以,比如傳送帶,首先你的輥徑大概設計好了,傳送帶的傳輸速度又是客戶提供好的引數,所以輥的輸入速度也就在一個小範圍內了,由於減速機的減速比又是系列化的,所以輸入的速度也是那麼多個,所以就在減速機可以輸入的速度和輥徑之間找平衡,以獲得傳送帶的速度

2.再就是轉矩問題,速度滿足要求了,轉矩也需要滿足,否則拖不動傳送帶就不行了。

所以其他的就是白扯,在設計中一般不是考慮的內容上面是針對普通電機的

若是變頻電機,可以通過變頻來降低速度,但有時也用減速機,目的是1.為了獲得低速度需要降低頻率,低頻率執行,電機發熱量大,對電機產生不好的影響,且起動轉矩會降低,而且功率因數會降低,效率低等,所以也用減速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我們廣範應用的原動力,主要還是電動機、內燃機,當然其他也有,但其使用的比例相對小。

每種動力它都有它們最佳的轉速或最經濟的轉速,而使用電動機、內燃機做動力的機械是各式各樣的,轉速、荷載是各個不同的,他們之間的轉速、或轉矩就需要用齒輪箱來加以匹配,它根據工況可能是增速或是減速,但大多數是減速。

事實上,我們在設計時,往往是用需要用的荷載來倒推出原動力的大小。所以我認為對減速機的特點描述,是教科書對它進行的總結。

又如車用內燃機,一經設計出來,我們就知道它的最佳工況,比如,3000轉經濟指標最好,所以就要用減速機進行匹配,以給它工作在最佳狀況,以獲得更好的執行特性。

12樓:曠翰儲懷蕾

加了減速機可以降低轉動慣量,一般是速比的平方降低,這對於控制來說很重要,能及時的控制起停、變速。通過減速機增大了扭矩也就相當於增大了輸入功率,https://wenwen.

com能減小輸入電機所需的功率(在需要調速的場合),一般情況電機要比減速機昂貴,所以考慮要採用減速機。詳見:泰興順泰減速機****

13樓:

是的,是可以獲得更好的執行效能的.

因為機械運動是各個零件\部件之間的相互運動,那體現執行效能之一的條件就是零件\部件的精度,如果精度比較低,採用較高速度執行的話,將帶來運動部件的震動\零件的過早磨損等等原因.

因此,採用減速機後,就可以減低速度,來獲得較好的執行效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要想製造低速電機成本很高、體積龐大,電機一般製成二極、四極、從設計到製造經濟、成熟。如果想製成八極、十二極體積就很大,如果極數再多那體積更大、材料更費,不如配用減速器這樣變速更靈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機的作用是「減速增扭」的 ,也就是說降低速度增大扭矩。

16樓:海之嘯浪

還有就是降低負載對電機的慣量,這一點也很重要,如果慣量過大直接就能使電機斷軸。然後就是樓上所說的機械運動是各個零件\部件之間的相互運動,那體現執行效能之一的條件就是零件\部件的精度,如果精度比較低,採用較高速度執行的話,將帶來運動部件的震動\零件的過早磨損等等原因.

因此,採用減速機後,就可以減低速度,來獲得較好的執行效能.

三分鐘看懂電機為什麼要使用減速機

17樓:

直流減速電機是由齒輪箱加上微型直流電機組成,微型直流電機是一個馬達,電壓一般比較低3v-24v使用,通電後轉速很高至少2000min(轉/分),高的就上萬了,在這種情況下,電機的轉矩比較小,帶不動重的東西,這時就需要減速箱了,微型直流電機配上減速箱這個整體叫微型直流減速電機,這種電機可以把轉速降下來,而且力矩很大。舉個通俗的例子,電動刮鬍刀,只需要微型直流電機,它的要求正好是轉速快,力矩小,而對於一些升降裝置,比如自動升降裝置,一些需要帶動重物轉動的自動化裝置,它的要求是轉速小,力矩大,那就必須選減速電機了。

18樓:反斗專業戶

你這個是準備介紹呢?還是等人回答呢?

齒輪減速電機為什麼要減速,目的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可以有兩個效果:第一,就是調節電機的轉速,滿足生產工藝的要求。比方說,四極的標準電機,額定轉速1440rpm左右,假如生產裝置只需要10rpm的轉速,此時,就可以通過加相應的減速機來實現;第二,就是為了滿足扭矩的需要。

假如裝置拖動負載需要100n*m的力矩,而最大的電機只能i提供10n*m,此時,就可以通過加減速機來實現。

所謂的減速電機和普通電機其實沒什麼區別,除了出力軸之外。

齒輪減速電機,為什麼要減速?目的是什麼的,和一般電機有什麼區別?

20樓:

減速可以有兩個效果:第一,就是調節電機的轉速,滿足生產工藝的要求。比方說,四極的標準電機,額定轉速1440rpm左右,假如生產裝置只需要10rpm的轉速,此時,就可以通過加相應的減速機來實現;第二,就是為了滿足扭矩的需要。

假如裝置拖動負載需要100n*m的力矩,而最大的電機只能i提供10n*m,此時,就可以通過加減速機來實現。

所謂的減速電機和普通電機其實沒什麼區別,除了出力軸之外。赫菲託斯減速電機、品牌減速電機、締造專業品質、專業設計製造高品質電機

電機為什麼要配硬齒面減速機使用?

21樓:

電機配有硬齒面減速機以增加扭矩。當負載很大時,盲目地增加齒輪電動機的功率並不划算。因此要求的速度範圍內選擇適合減速機的減速比。

減速器的出現是為了降低速度並增加輸出扭矩。-臺機減速機

22樓:熊俊邁

電機的轉速較高,裝置需要的轉速較低,需要減速。

另外就是轉速降低後轉矩會變大。

23樓:兆威機電股份****

電機配硬齒面齒輪減速機使用的原因:

1、 在工業自動化應用的過程中,很多時候都要求裝置能夠低速轉、大扭矩、高精準控制,滿足這些要求就要用到減速機。在高速轉、小扭矩的工況下,就不用加減速機。

2、 電機配減速機是為了提高轉矩,當負載很大時,一味的提高齒輪電機的功率是很不划算的事情,所以在需要的速度範圍內選擇減速機適用的減速比,減速機的出現就是為了降低速度從而提高輸出扭矩的作用。

3、 減速機在傳動中有維護電機的效果,運轉中減速機接受較大扭矩,過載時傳遞到電機。只要過載量除以減速比的數值,若直接由電機承擔會引起電機的損壞。

4、 在過載十分大的時候減速容易被損壞,減速機只需求改換備件就可以恢復運用,費用相對較低,假如電機直接損壞了,那麼維修相對較慢,費用也高。

標準硬齒面減速機與二次包絡蝸輪副相比較,有以下幾點優勢:1、傳動效率高,承載能力強;2、配比靈活,組合方便;3、安裝簡易;4、成本合理;5、可實現模組化設計;6、趨勢性等。

硬齒面減速機採用了斜齒輪傳動,在閉式齧合時效率為0.95--0.98,理論最大傳遞功率《50000kw;速度v/(m/s) < =130;對於二次包絡蝸輪付,在加工精度較高、潤滑情況良好的情況下,其傳動效率最高只能達到0.

95,但在一般的蝸桿傳動中,其效率一般範圍是0.70-0.92。

由於受發熱限制,最大傳遞功率pi(kw)=750,但通常《50 kw。高速、大規格拉絲機已經成為了市場的主流,其中大功率的電機在大規格拉絲機上的應用相當普遍,採用傳動效率高的硬齒面齒輪傳動形式,會給使用者帶來較好的經濟效益,有良好的市場預期。

傳動比與傳遞功率之間存在正比關係,但是傳動比越大則意味著齒輪之間的中心距就越大。大規格拉絲機的特點就在於,拉拔線徑粗,拉拔力大,所需拉拔功率大,這樣就導致箱體過於巨大。

在相同的傳動比情況下,採用齒輪傳動可以適當增加傳動級數,方能達到預期的速比,但是蝸輪付由於受其安裝形式(蝸輪付受潤滑條件所限只能水平安裝)的影響,只能採用巨大的箱體結構。

無論是硬齒面減速機還是二次包絡蝸輪副,先進合理的設計、高精度的製造、組裝、全面的效能檢測保證外,正確的裝配才是保證齒輪箱長壽命、安全可靠工作的重要環節[[2]。就情況來看,二次包絡蝸輪副的安裝主要靠我廠裝配人員自行裝配到設計人員設計的箱體裡,蝸輪蝸桿的齧合質量主要由裝配人員的經驗及素質決定,影響蝸輪付使用壽命的人為因素較突出。採用硬齒面減速機則不存在齒輪的裝配問題,對於安裝的考慮主要在於設計階段,比如:

如何定心定位、如何防止油泵油管的干涉、如何保證機架的安裝尺寸等,基本上像一般的部件安裝即可。在安裝的便利性上來看,硬齒面減速機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伺服電機為什麼噪音很大,剛買的伺服電機為什麼噪音很大?

噪音大,多半是增益和負載配合不恰當造成的,事先請先排除馬達本身裝配沒問題,這個可能性非常低 新買的馬達,肯定沒有調節過,那麼就做以下兩步。第一步 機械確認連線處是否ok。鋼帶同步帶這類啟用張力管理,就是固定在一個張力上 張力不同,機械特性不同,增益也完全不同 同心度是否ok。第二步 機械ok以後,增...

為什么要專升本,為什麼要專升本?

但就是這麼一場考試,卻把我們與本科分開了。也許有很多人認為,專科生怎麼了,有很多專科生都比本科生強,他們有一技甚至多技在身,掌握了很多專業技術,用人單位搶著要,工資也比本科生高很多,但是,你要考慮的一點是,你是否是這種具備特長技術的人才,如果你不是,那麼你是否又具有獨立創業的頭腦呢,如果你也不是,那...

為什么要放假,為什麼要放假

在中國,學校通常將每個學年分為上 下兩個學期。上學期從秋季九月份開始,到農曆臘月初十左右,各學校開始放假,至元宵節後寒假結束。幹什麼時間長了都會煩的,最主要的是放假是要我們調節好自己的生活,想象忙的時候放假確實有點無聊但是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啊 學生嗎。當然要放假,你應該多休息休息了,可以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