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要活啊,人為什麼要活啊?

2023-02-06 04:10:06 字數 965 閱讀 7052

1樓:國安冠軍

人為什麼而活著?也曾經為這個問題困惑過。朋友介紹了一本書《聽大師講哲學——活著究竟為什麼》,雖只是利用了閒暇時間看了一下序言,頗為喜愛,便拿起筆來邊摘錄邊閱讀。

書中把對人生的態度分為了六個範疇:為靈肉而活、為感情而活、為意志而活、為理性而活、為信仰而活、為社會而活。看後印象頗深,倍感深受。

為靈肉,物慾而活。醉生夢死,花天酒地,現今許多人揮霍錢財,令人心寒。前段日子,有人吃遍天上飛的,地面跑的,水裡遊的,木中藏的,竟吃起人自己。

網上見到有人拿嬰兒的肉胎來食用,一具人體,倦縮在刀案上,不知食者怎麼入口?看後幾天食無味,更何況吃入肚中,也算是膽大之極了。真是厭惡!

為情感而傷,時時在報端上見人投江、跳樓、飲毒、割腕……死的方式多種多樣,為自己的,為別人的,彷彿生命只是過雁,一鳴而已,不見首尾。情雖深,卻是愚。為了情,什麼都不顧,算什麼英雄好漢。

傷悲是自己,但也應該為別人想想,人生活在社會裡,不是只為了自身的享樂,而不去管別人的死活。只因自身情感上的不滿足,而令自己的家人、自己所愛的人、自己的好友為其牽掛心悲,這更是與作惡沒有區別。 為物慾、為情感而累,尚可原諒。

但為意志而活,真不應該。為了個人的意念,可以傷及許多人的利益;為了個人的得失,可以拋棄所有人的期許。追求權勢、名望,超越自身的價值,就必須得損害到別人的利益。

所謂貪念不能有,有了便一發不可收了。為了滿足更大的慾望,就順理成章的變本加利的無惡不作,更是可惡! 信仰的理念大多是精妙的核心,我們無法去說什麼,但是有的人並不理解它的實際意義,只是一味的跟從。

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人在佈道的時候說:只要信就可以享受所有。有人開玩笑:

我不出去工作整天坐在家裡,能行嗎?回答讓人可笑:只要信其道,麵包會有的。

可是不去行事,不去學習,呆立家中,就能有的誰會去信呢?想連小孩子也懂的道理,這人卻不明白。原來並沒有真正理解信仰賦於他的責任。

2樓:獨樹七彩

其實可以選擇不活,只是捨不得…

人為什么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為死去而活。生命短暫,要用短暫地生命去換取人類的進步,人是地球主宰者。不僅為自己,還為別人!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 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 幸福 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

人為什麼要活著啊

為了自己的親人 省得自己的父母到老了沒人養 還為了自己的孩子 給孩子創造幸福 還有就是自己 人死不能復生 機會只有一次 物極必反 命還在 任何事情都有轉機 還有 活著能讓親者快 仇者痛 朋友,你會說這種話,肯定是生活中遇到了困難或者不順心的事吧 想開一點,人一輩子就這麼長,用小瀋陽的話來說 一睜眼一...

人為什么要活的那么辛苦,人為什麼要活的那麼辛苦?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