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長大啊,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為什麼要長大

2022-01-30 20:05:43 字數 5412 閱讀 9368

1樓:

關於成長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很迷茫,一方面希望自己不要長大,因為長大後要面臨很多煩惱;又有時候,我們希望自己快快長大,這樣我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那麼,什麼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呢?獨立+責任+承擔能力+成熟的生理=長大,當你具備以上的條件就可以說從心理到生理都成熟了,一個成熟的人要獨自面對很多的東西,不能像孩子時很多事情由父母來替你承擔面對,長大後我們會有份責任感,更多的時候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自然我們的各方面壓力就會大,承受的也多了,對生活的認識也深刻了,更現實了,免不了會感到孤獨寂寞的時候,但我們在承受這些痛苦和壓力的同時,也感悟到生活的快樂並享受著快樂,而這些對於一個不成熟的人來講是無法領悟的,也是人生最精彩的部分。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不能放棄追求但也要懂得放棄,我們會有太多的時候很無奈,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要學會面對,學會承擔,就像成長是自然規律一樣。同時成長也是為了讓我們擁有一個完整的人生,不然殘缺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自己的喜怒哀樂,一旦缺少就會無法領悟生命的真諦,所以,只要我們用心珍惜每一個階段就能領悟人生的意義 ,擁有一個完整的只屬於自己的人生。

2樓:藏荏敏詩蘭

體格發育可以勝任勞動的需要,心智的發育可以讓人創造性勞動;所以只有成長才能適應社會的需要,推動社會的發展,讓我們的生存環境更加美好。

3樓:翦芫單琳

因為你要收穫成長的禮物,要體會當父母的喜悅,要體會立足社會的艱辛懂得人生的真諦,你要足夠成熟然後遇到心儀的另一半,繼續長大,直到娶到她,有足夠的經驗,踏實工作,穩重,奮發,

4樓:媯聰寒思煙

這是最自然規律,孩子,你必須的長大,媽媽才可以鬆手,但你一定要長足本事,才有能力孝敬爸媽。努力!

5樓:納燕冀喜兒

因為你必須要面對你未來的路,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都活在搖籃裡,因為父母有老的一天,他也需要休息,需要你的照顧

6樓:素子欣嬴志

世界是客觀的,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不論願意不願意,喜歡不喜歡,長大是一個規律。要接受他。辦自己該辦的事吧。

7樓:

長大了才知道那時候這麼想有多幼稚,所以既然長大了就面對現實,沒有過不去的那關,也沒有醫不好的傷,勇者無敵!祝你幸福!

8樓:嘉芸佛駿琛

長大了就會慢慢變老,變老之後就會就會慢慢死去,這樣才能觸進生命迴圈,地球才沒那麼容易**!

9樓:席雰於蘭澤

長大才能去工作,工作才能賺錢,賺錢才能養父母。人出生就是為了感恩父母、報答父母。

10樓:曲夢華素義

希望是一種傳承,你不想長大,是因為你沒有責任感。你可以說你不想要什麼責任感,那麼你活著毫無意義,不管是對國家,還是對父母,對親人,對朋友。

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去天空看一下才知道世界的美麗,儘管地上的獵人很多。

11樓:陽依白原元

人長大不是取決於你是否想要長大還是不長大,而是一種自然現象,是人自己沒有辦法更改的。對於人為什麼要長大,這是要完美人生的一個漸進過程,在一生中經歷各個階段而為生命喝彩,或者呢,在經歷這些的過程中是有很多的問題和困難,這也是一種操練,使人更成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要將父母的責任傳遞下去。我們在長大,父母在「變小」。所以我們必須長大接替他們。

13樓:俎峻萇起運

長大是人生必需經歷的,我們只有長大了才懂得小時候所想不通的事!

14樓:文行躍

那是必須的,無可抗拒,就像生老病死一樣,逆反只能違背潮流,落後時代,並被世界所摒棄。

15樓:速展

因為只要是你出生在這個世界都要經歷生老病死的規則,誰都不可能逃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看更美的世界,去感受更多的情感,去充實自己,長大了雖然會有不舒服的地方,但結果會是好的,而且就是因為中途的曲折,你才能更好的享受,而且自己沒的選擇,為什麼不換中心情來看待。換個角度,生活更美好,不要說我站著說話不腰疼,我腰應該比你疼,但是我依然覺得我已經算很幸運的啦。命不如你的人有太多啦

人為什麼要長大啊?

17樓:麴淼徭夢雲

人只有長大拉經歷總總的磨練才會成熟.因為人有理想自己的夢想.我恩要打扮自己的未來所以要長大呀.

18樓:暴瓏寒訪曼

人長大是一個自然界的規律,人都會生老病死的.只是你現在可能遇到了一些問題需版要你去解決,可是權你心裡在想小時候就沒有這些麻煩的事情,所以很嚮往小的時候.你會想到這些問題就說明你已經在成長了,只是你可能一時難以接受罷了....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長大?

19樓:山人老施答了題

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活著就是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認為自己沒什麼價值 那是自欺欺人 人的一生是活在在回求成功和幸福之中 只是過程就是整個人生你應該在追求的過程中體味人生的意義 不要再胡思亂想一些虛無縹緲的問題了既然活著了 就要讓生命有價值看過句話 :

如果不想活著 那就快點去死 既然選擇活著 就堅強的走下去吧 人生其實很短 樂觀點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人活著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人為追求幸福,有了為之奮鬥慾望,為人生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樂趣,讓單調乏味工作充滿生趣,使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安逸,快樂過好每天。

這是每個人都尋找的快樂。 如沒鬥志、信心、毅力,人可能遭到世人種種手段艱難生存。因此,為使生活幸福,必須樹立人生奮鬥目標,盡己最大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自己努力了,他實現過程心情就會快樂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煩惱是別人帶來的 開心快樂是自己找的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過完每一天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那麼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傷心和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源自於對痛苦的領悟,因為沒有痛苦的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肯定應該肯定才能否定應該否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的,忘記該忘記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讓它成為你人生的一種財富、一段經歷、一份回憶、一種領悟而不是痛苦,這樣我們就能坦然直視過去,坦蕩人生,快意人生,無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的快樂,而不是逃避和掩飾,更不是強作歡顏。

,因為我相信,人生是要我們面對的,不是逃避的,我們可以傷心但決不能沉溺和逃避。天天開心,無優無慮是人生的意義?和我《驚天地》一樣,那就要事事想得開,把挫折樂觀的對待,把困難看得簡單.

遇風躲起來,遇雨把傘帶.讓自己適應氣候的變化,讓心情隨時調整,只要堅信快樂是你的,開心就會與你相伴. 不論你想得開想不開, 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 開心也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人要學會調整心態, 或者用一種心理暗示的方式來使自己愉快, 可以對自己大聲說:

我真的很愉快我真的很愉快,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愉快, 為什麼不呢, 想想你擁有的, 別人沒有的, 知足常樂啊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每天早晨起床時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開心快樂樂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會分為好多種,悲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只有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就會什麼樣去看待人生的樂趣,人生不能夠改變我們,而是我們去改變人生,對於樂趣,首先你調整好心態,心情壓抑時候可去旅遊,賺錢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趣,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賺錢吧。人生樂趣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重要的是先把心態調整好

滿意請採納

人為什麼要長大?

20樓:冰心亦悠

長大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21樓:敖雍宰父婷美

如果你能讓時間停下來的話,人就不會長大了。

但是一切事物都是不斷髮展和變化的,沒有絕對靜止的,長大是一種趨勢。

22樓:初傑仲華美

r人要長大是因為責任多了也大了,而不得不長大去承擔更多的責任啊

23樓:典風仙希蓉

長大是為了讓你自己體驗到那個長大的過程,雖然小的時候真的很好玩很快了,長大後要想很多問題,面對很多事.很多不願面對的事都會接踵而來,但生活就是如此的迴圈,所以長大是必然的結果,重要的是要讓你體會到長大的過程!那樣就沒有白活了!

人為什麼要長大

24樓:古方紅糖

1、事物不是一成不變的,是時時刻刻都處在發展變化中的,所以人是肯定要長大的。隨著時間的增長,歲月的流失,人也在慢慢的變化,長大。這是必然的道理。

2、雖然有時我也問自己為什麼要長大,長大以後帶給我的捆饒越來越多,想的問題越來越多,要承擔的責任等等都很多,說實話我有時很憎恨長大,認為那是增加沒必要的麻煩,只不過那是以前的時候。現在反過來看長大沒有什麼不好,你有適合自己的生活和朋友,有自己喜歡的人和事,有自己想幹的又不受阻礙的事情,所以長大了在承擔自己責任的同時也在享受著應有的權利,這就是人。

3、不長大是不可能的,也許你還再思考為什麼要長大時候你已經長大了,你說不是嗎?這就是人生的妙處和快樂所在。事物的發展變化規律決定了這是必然的,所以你應該以祥和的心態對待長大,慢慢的你就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人生是充滿了幸福與快樂的,關鍵的只有那麼幾步,希望你能走好人生至關重要的幾步,快樂的去追求你想要的生活,有時你會發現其實長大蠻好的。

人為什麼要活著啊,人為什麼活著

可以說,我們現在,誰都沒有資格去評判自己,別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這個問題,只要等到我們要離開的那一刻起,才會明白,我們這一生,是為了什麼。也許是一個希望,也許是一句話的感觸,也許是一時的信念,或許是單一的生存。我們還在不斷的成長,今後的路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感觸,帶來什麼衝擊,還都是未知。只有自己接...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活著的意義要看對誰來說 如果是對社會,如何有意義當然可以推想出 創造更多的物質和精神財富如果是對朋友,如何有意義 幫他,讓他快樂,讓他無助時有您幫忙如果是對自己 活出自己,獨一無二,什麼樣的獨一無二的都有意義活人難,活男人更難。選擇和麵對本來就是活著的一部分,那絕對是活著的樂趣...

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啊?為什麼?

每個人都有獲得原始快樂的機會和權利,不想妥協。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答案,不辜負自己地活著。因為這個世界很有趣,我無聊可以刷刷抖音,學一學photoshop,胸懷大志的人志在為地球或者國家或者所在的團體做出自己的貢獻,而自己也能獲得一種歸屬感 通俗點就是 自己在團隊中發揮了作用,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