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和蔥能一起吃中毒是真的嗎

2022-01-30 20:05:42 字數 582 閱讀 706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民間傳說蜂蜜不能與蔥、蒜同吃,吃了會死人。在古書《金匱要略》中也記載:「生蔥不可共蜜食之,殺人」,「食蜜糖後,四日內食生蔥韭,令人心痛」。

《飲膳正要》也有「生蔥不可與蜜同食」的說法,而且一直流傳至今。然而,在《本草綱目》中李時珍引述了名醫孫思邈的說法:「生蔥同蜜食作下痢」,可見李時珍則不認為蜜同蔥同食會殺人。

但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會在人體內產生生化反應,使人腹瀉,故有「作下痢」之說,現在人們把蔥和蜜搭配用於**便祕。 現代醫學已證明,蜂蜜與蔥、蒜同時食用不會產生頡頏作用,不會中毒死亡。曾經有科學家把最常聽說的14組相剋食物,同時餵給白鼠、猴、狗吃,結果都太平無事。

廣州軍醫學校陳恕仁自己還將大蒜、蔥有意和蜂蜜一道吃,同樣安然無恙。黑龍江訥河縣戚克禮,為了證實蜂蜜與蔥、蒜同食是否對身體有害,就大膽地進行了多次親el嘗試,把蜜和蔥一起吃,結果並沒有什麼異常的反應。此後,他們全家常在吃蜂蜜時吃蔥和蒜,全家人安然無恙。

證明「蜜與蔥同食殺人」的說法是不可信的,蜂蜜與大蒜和蔥不能同食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我清眼見過。

粽子能和蜂蜜一起吃嗎,粽子和蜂蜜能一起吃嗎 粽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因為蜂蜜中含有澱粉酶 脂肪酶 轉化酶等活性物質成分,而酶是能夠幫助人體消化 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的促進物。正因為蜂蜜中含有酶,才使蜂蜜具有其他糖類食品如白糖等沒有的特殊功能。這些酶是蜜蜂在釀蜜過程中新增進去的,於蜜蜂,對人消化具有有益幫助。同時蜂蜜還含有一種神奇的葡萄糖過氧化酶,它對很多菌類有殺滅和...

蜂蜜能和粥一起吃嗎,喝蜂蜜和吃雞蛋能一起吃嗎?

蜂蜜與豆腐相剋 豆腐味甘 鹹 性寒 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洩瀉。同時,蜂蜜中的含多種酶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蜂蜜 豆腐 耳聾 蜂蜜 洋蔥 傷眼睛 蜂蜜 韭菜 引起心病...

蜂蜜和山藥能一塊吃嗎山藥和蜂蜜能一起吃嗎

您好,蜂蜜和山藥能一塊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蜂蜜食物相剋表蜂蜜 米飯 影響消化吸收 蜂蜜 韭菜 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 蜂蜜 菠菜 引起心痛 蜂蜜 茭白 引發痼疾 蜂蜜 豆腐乾 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 豆腐 易導致腹瀉 蜂蜜 萵筍 不利腸胃,易致腹瀉 蜂蜜 洋蔥 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