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的直腸癌病人,術後還需要做化療嗎

2023-01-24 13:25:18 字數 2698 閱讀 7750

1樓:

腸癌的化療效果也是一般的,而且年齡也比較大了,不建議進行化療,也可以先進行化療看看***大不,也可以採取中藥的**的,中藥**也是可以的,可能中藥的起效時間會慢一些,但是中藥是沒有什麼***的

2樓:鳳凰腫瘤

你好,考慮患者年齡比較大,做化療是為了預防癌灶的**和轉移,不考慮化療的話,可以中藥輔助**,預防**和轉移。

3樓:坤鶴百草成瑞蓮

您好,老人年齡比較大,建議保守**,帶瘤生存。減輕患者痛苦,控制癌細胞擴散,延長患者生命。

4樓:

專家回答:不建議行全身藥物化療,除非患者體質非常好。可口服卡培他濱(希羅達)**,***小。

76歲老人做了直腸癌手術,還需要做化療嗎?如果化療不耐受怎辦_直腸癌

5樓:源南露

提問:76歲老人做了直腸癌手術,還需要做化療嗎?如果化療不耐受怎辦所患疾病:

直腸癌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患者男,76歲。5年前做過結腸手術,近一年大便不正常,要不就稀要不就拉羊糞蛋一樣。

腸鏡檢查診斷為直腸癌,剛做完手術近20天。(現病人恢復良好)病理檢查結果為絨毛狀-管狀腺癌,中分化(隆起型腫物),體積(4cm*4cm*1.5cm),癌組織侵及腸壁全層至腸周脂肪組織,脈管內可見癌栓,神經未見癌侵及,兩切緣未見癌;分送切緣未見癌,腸周脂肪淋巴結可見癌轉移(1/12)枚。

請問做了直腸癌**手術後還需要做化療嗎?

關於直腸癌術後一定要進行化療嗎

6樓:39健康網

直腸癌是最常見的消化道惡性腫瘤之一,它的術後的化療是根據病人的情況來判定的。直腸癌是最常見的消化道惡性腫瘤之一,一期和二期的低危因素的病人都不需要化療。

7樓:

術後化療也就是起到鞏固的作用吧。因為手術只能將可以看到的癌細胞切掉 化療是可以將肉眼看不到的消滅。不管怎樣 積極的配合醫生就好 聽聽醫生是怎樣說的。

【陳先榮,鋼鐵意志】現在**的例子也是很多的,心態放好 積極配合** **的可能是很大的。

8樓:蘭色的熊熊

腫瘤浸潤腸壁全層,且破出全層,有化療指證,應行化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術後是需要放療和化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術後防止**轉移,重視術前術後的輔助**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內容。

並不是晚期腸癌病人才要做放療和化療。通常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病變範圍與**風險,在術前與術後對患者進行一些必要的放療和化療。這些**有縮小瘤體,消滅脫落腫瘤細胞的作用,以儘可能地保證癌腫切除完整,減少手術後的**,延長患者的生命。

其他方面需要注意的還有,在放化療期間可以輔助中藥。

意見建議:

直腸癌術後到底是化療還是不化療好?

11樓:逝夢了無痕

化療可提高5年生存率,主要根據病變的浸潤程度、範圍,是否有轉移,手術方式、切除範圍,患者的全身狀況等因素來決定是否需要追加化療。患者的心理狀況對**也有很影響,你作為親屬,應該多關心、鼓勵、支援他,使他保持良好的心境,積極接受**。

直腸癌中分化腺癌,術後,需要化療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結合化療、金轉停及對症支援**。直腸癌的**應採取個體化綜合**的原則,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態、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範圍(分期),有計劃地應用多種**手段,以期最大程度地**腫瘤,提高**率。積極**,爭取較好預後。

13樓:職稱**助手

需要。手術是切除已經被癌細胞嚴重侵犯的人體組織,減少癌細胞對身體的損害。化療是通過化學藥物殺滅人體殘餘的癌細胞,二者結合可以提高**效果。

14樓:流連水雲間

如果是原位癌或者是很早期的腫瘤,可以不用化療,但是如果不是,一般術後最好是補充化療。

指導意見:

建議:建議你可以問問你的主治醫生,明確腫瘤的術後病理分期,根據醫生建議進行放化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分化和化不化療沒有關係,主要看分期,分期中晚期看情況做化療。附上直腸**nccn指南,術後輔助化療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中分化腺癌,如果手術之後要做病理組織學診斷,看看具體的病理診斷情況如何,如果是確診為直腸癌早期腺癌的話,有可能不需要化療。

17樓:rgxshu健康生活

在醫院裡,沒其他辦法。但是放化療解決不了問題的根。

還是要改善體質,消除癌細胞生長繁殖土壤,提升免疫力 才能預防惡化的。

18樓:呆呆的小七

要看直腸癌到了哪個分期,一般來說術後結合化療,能提高**效果

78歲的老人的直腸癌,做完切除手術之後能化療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到患者年齡較大,身體情況可能不能承受化療的痛苦和***,所以建議還是用【陳先榮意志戰勝病魔】來保守**。

20樓:

年齡太大了,不要化療那樣也好不了,老人家還要遭罪

探望直腸癌病人送什麼禮物好,看得直腸癌的病人帶什麼禮物最好啊

很多人說 癌症患者增加營養會助長癌細胞的生長 擴散,增加轉移的機會.這是一種非常片面的看法,也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癌症病人同正常人一樣,如不增加營養就會造成營養不良,降低機體的免疫力,嚴重影響病人的 相反,增加營養能改善機體的營養不良狀況,提高機體的免疫力,使機體的抗癌能力得以提高。所以可以帶保健...

高分化直腸癌病理診斷為,高分化直腸癌病理診斷為

分化是這樣的 低分化,就是高惡度的意思,上效果要比中分化 高分化都要差。患者已有擴散及轉移。癌症無論手術與否 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 中藥 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 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 中西醫結合 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 不要單用一種方...

直腸癌術後護理,直腸癌手術後飲食和其它護理

你好!可能是術後病人免疫力還沒恢復,導致手術吻合口癒合不良或者是因為大便乾燥擠壓直腸所致。如果出血逐漸減少,可以觀察。如果出血呈持續性,建議你立即去原來手術的醫院複診。多吃些含硒的食物,如體恆健硒維康,高活性吸收好,硒能誘導白血病細胞凋謝 可緩解放化療毒 所引起的永久性損傷,提高對放 化療藥物毒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