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老人直腸癌化療問題

2023-04-19 05:10:05 字數 2321 閱讀 7586

1樓:良藥在手

是否手術和放化療,一個原則是,患者的各項生理機能是否允許:符合條件了可以做;若不符合條件硬要做,則是弊大於利得不償失了。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做了好,有的人做了後發現更不好(其關鍵就是看個人是否符合條件),以及用怎樣的放化療方案,還有放化療過程中的靈活調整方案,這些,都是比較科學的,必須由臨床醫生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綜合分析研究做出決定。

比如年齡大,體質弱,進食少,肝、腎功能不好,免疫機能不強,心臟功能不好,放化療後出現的不良反應強烈等都不適合放、化療。所以說,別人不瞭解情況很難做出判斷。但如果年齡大了,明顯是不適合放化療(國外超過60歲就不給化療了)。

但癌症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因業務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2樓:老年公寓

你給的資料太少。

原發癌術後原則上都要有跟進**,因為手術只是完成了**中的一部分,術前或術後的放化療是鞏固手術的重要措施。

但化療要根據腫瘤病理分類、部位、大小、浸潤或轉移程度以及患者體質等綜合判斷,制定化療方案,所以你要到腫瘤內科諮詢醫生。因患者年齡偏大,還要看患者的耐受程度,不能為了化療而化療,要以患者最大受益為目的。 如有可能,也應該做盆腔的放療。

祝患者早日**!

剛看到你的補充。 如果病理分期t2n0m0,,就不需要化療,可以口服希羅達2周 或採用生物免疫**,以防**。

3樓:古稀郎中

該患年事已高,如果沒有發生轉移,建議放棄化療,採用中藥+食療綜合**方案。

如何運用食療加中藥**,我在我的部落格裡發表了文章《治癌綜述》、《治癌新理念詳述》、《癌症患者全面管理飲食的建議》,請進入我的空間部落格,詳細閱讀這些文章,你就會明白腫瘤患者怎樣管理飲食,怎樣運用中藥**。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術後病理癌細胞浸潤到腸壁哪一層,原則上如僅為粘膜層或粘膜下層可以不化療,定期複查就行;如浸潤到肌層,根據病人體質建議口服化療藥物;若為近全層或已穿透腸壁,則是必須化療。但化療必須結合病人的體質及耐受情況,且根據你提到的病人年齡較大,身體是否可耐受?需綜合考慮化療意義是否大。

5樓:鈄孤

要看病理結果決定。

老人直腸癌二期,醫生兒女都要她化療,但她不想治該怎麼辦?

6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告訴自己的父母必須要**好,這樣的話才會有一個很好的精神,也可以陪伴在兒女身邊,更長時間父母聽了以後就會特別感動。

7樓:今天退休了嗎

要遵從老人的意見和想法,如果老人不想化療的話,就不要了,可以帶老人出去旅行,讓老人愉快的度過生命當中最後的時光。

8樓:技術小輝

應該做好老人的思想工作,並且解決老人的後顧之憂,這樣才能讓老人甘願**。

八十歲老人結腸癌術後能化療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患者年齡比較大,看體質如何,平素要是能生活自理,可以遛彎散步的話還算體質比較好。如果體質很弱,就不要考慮化療和放療了。因為這樣會讓老人更沒有生活質量。

本身手術對患者的打擊就比較的大,體重可能術後下降了很多,再一個化療更加耐受不住。

2、如果身體好,化療應該選擇口服的化療藥物,***小。比如卡陪他濱。

3、如果不能做化療可以選擇中藥調理。

4、不做化療可能不能殺滅肉眼看不到的微小轉移,不能淨化血液,**可能性大。這個要看手術做的是否乾淨和腫瘤的惡性程度。

直腸癌手術後不做化療可以嗎? 直腸癌

直腸癌是屬於實體瘤,行細胞轉化 應該是誘導分化 效果不確定,還是在研究階段。你的病應該是按照腫瘤分期確定是否行放療和化療。你好。直腸癌術後化療是直腸癌綜合 一個密不可分的部分。隨著醫療水平的發展,直腸癌的生存率有了較大提高。但是直腸癌術後的 率大約33 近半數病人死於轉移。因此,直腸癌術後化療是預防...

直腸癌中期化療後能活多久,直腸癌中期必須要化療嗎?

你好,你說的情況不建議化療,化療有可能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鞏固 有可能 許多患者 後能夠長期存活。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 方法,建議你用蟲草 豬苓 明黨蔘 桑寄生 青陽參 香菇 紅豆蔻 桑白皮 杜仲 降香 茯苓 白朮 八月札 知母 片薑黃 制南星 山萸肉 木瓜 仙茅 制...

83歲的直腸癌病人,術後還需要做化療嗎

腸癌的化療效果也是一般的,而且年齡也比較大了,不建議進行化療,也可以先進行化療看看 大不,也可以採取中藥的 的,中藥 也是可以的,可能中藥的起效時間會慢一些,但是中藥是沒有什麼 的 你好,考慮患者年齡比較大,做化療是為了預防癌灶的 和轉移,不考慮化療的話,可以中藥輔助 預防 和轉移。您好,老人年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