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的歷史有多久,秦始皇,統一六國用了多久時間 秦朝歷史有多少年

2023-01-24 13:15:19 字數 5621 閱讀 8980

1樓:匿名使用者

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佔領了被戎人和狄人佔領的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雍城有宮殿區、居住區、士大夫與國人墓葬區和秦公陵園。

秦最初的領地在今天陝西省西部,在當時屬於中國的邊緣部分。秦人善戰,但一直到戰國初期秦一直是一個比較弱的國家,也許正因為它地處偏僻,因此它一直沒有受到其他國家的重視。在春秋時代早期它是一個不顯眼的國家,直到秦穆公時代方參與中原爭霸,成為僅次於晉國、楚國、齊國的二等強國。

就科學技術、文化等等而言,秦在戰國初期也比較落後。這個形勢一直到前361年商鞅變法才開始改變。從此秦國開始不斷強大。

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前316年秦滅蜀,從此秦正式成為一個大國。前246年秦始皇帝登基,前238年掌權,開始了他對六國的征服。

從前230年秦滅韓起,到前221年秦滅齊國,統一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周代秦國,自公元前770年(平王東遷封秦伯),或自公元前255年(前一年秦滅西周),至公元前221年秦滅六國。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6年

你說的應該不是東晉十六國時的前秦、後秦吧?我不贅述了。

3樓:熙你一輩子

36年吧,記得《阿房宮賦》裡有一句是“有不見者36年”

秦始皇,統一六國用了多久時間.秦朝歷史有多少年?

4樓:何瑞

公元前來237年,秦王嬴政罷源黜呂不韋,親自執政,開bai始謀劃吞併六國的戰爭du。其作zhi戰的總謀略是由近及遠,先dao取趙國、魏國、韓國,再取燕國、楚國、齊國。公元前236年派王翦、桓率軍攻趙,公元前229年滅趙。

在秦國攻打趙國時,鄰近的韓國懼怕秦軍聲威,於公元前231年向秦軍請降。秦國受降後,把韓地劃為川郡,韓國亡。公元前225年,秦國任用李信為將率軍20萬伐楚,結果被楚軍打敗。

第二年又派王翦率軍六十萬進攻楚國,終於在公元前222年滅楚。公元前225年,秦王任王賁為將率兵攻魏,三個月後魏國亡。公元前222年,王賁又率軍攻燕,將燕國滅掉。

公元前221年,秦將王賁又率軍滅齊。經過16年的戰爭,秦國最終滅掉六國,統一了天下。秦朝二世而亡歷時14年

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公元前259~前210年),公元前221年統一中國.

公元前246年登基

13歲登基,38歲統一六國,50歲病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在公元前230年,秦滅了韓;公元前228年 ,秦滅了趙;公元 前225年, 秦滅了魏;公元前223年,秦滅了楚;公元前222年,秦滅了燕;最後一個被滅的是 齊,在公元前221年。

秦國有多少年的歷史?

7樓:政不暴也

685年,望採納,下述是歷史情況。

前891年西周孝王封嬴非子於秦邑(今甘肅省天水縣東北)始建秦國。

秦非子 前891年~前858年 在位34年

秦 侯 前857年-前848年 在位10年

秦公伯 前847年~前845年 在位3年

秦 仲 前844年~前822年 在位23年

秦莊公 前821年~前778年 在位44年

秦襄公 前777年~前766年 在位12年

秦文公 前765年~前716年 在位50年

秦靜公 (又作竫公,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為秦文公之長子,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他在文公四十八年時去逝,賜諡號為竫公,並改立竫公之長子贏立(秦憲公)為秦公爵位繼承人)

秦憲公 前715年~前704年 在位12年

秦出子 前703年~前698年 在位6年

秦武公 前697年~前678年 在位20年

秦德公 前677年~前676年 在位2年

秦宣公 前675年~前664年 在位12年

秦成公 前663年~前660年 在位4年

秦穆公 前659年~前621年 在位39年

秦康公 前620年~前609年 在位12年

秦共公 前608年~前604年 在位5年

秦桓公 前603年~前577年 在位27年

秦景公 前576年~前537年 在位40年

秦哀公 前536年~前501年 在位36年

秦夷公 (是中國春秋時代秦國人,秦哀公之子,被立為秦公爵位繼承人。《史記》稱夷公“早死,不得立,立夷公子,是為惠公。”,亦即他未曾成為秦國的正式君主。)

秦惠公 前500年-前491年 在位10年

秦悼公 前490年-前477年 在位14年

秦厲共公 前476年-前443年 在位34年

秦躁公 前442年-前429年 在位14年

秦懷公 前428年-前425年 在位4年

秦靈公 前424年-前415年 在位10年

秦簡公 前414年-前400年 在位15年

秦惠公 前399年-前387年 在位13年

秦出公 前386年-前385年 在位2年

秦獻公 前384年-前362年 在位23年

秦孝公 前361年-前338年 在位24年

秦惠文王 前337年-前311年 在位27年

秦武王 前310年-前307年 在位4年

秦昭襄王 前306年-前251年 在位56年

秦孝文王 前250年-前250年 在位1年

秦莊襄王 前249年-前247年 在位3年

秦始皇 前246年-前210年 在位37年( 前221年嬴政統一全國,國號仍用秦,自稱始皇帝。 )

秦二世(前230年~前207年,在位時間前209年~前207年)。在位3年

秦子嬰 前?年-前206年,在位47天。

存在了685年

8樓:王煥臻

秦國是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一個諸侯國。秦人是華夏族西遷的一支。其國君嬴姓(少昊氏之後),傳說周孝王因秦的祖先善養馬,因此將他們分封在秦,作為周朝的附庸。

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佔領了被戎人和狄人佔領的原周朝在陝西的領地。從前677年起,秦國在雍建都近300年。雍城有宮殿區、居住區、士大夫與國人墓葬區和秦公陵園。

秦最初的領地在今天陝西省西部,在當時屬於中國的邊緣部分。一直到戰國初期秦一直是一個比較弱的國家,也許正因為它地處偏僻,因此它一直沒有受到其他國家的重視。在春秋時代早期它是一個不顯眼的國家,直到秦穆公時代方參與中原爭霸,成為僅次於晉國、楚國、齊國的二等強國。

就科學技術、文化等等而言,秦在戰國初期也比較落後。這個形勢一直到前361年商鞅變法才開始改變。從此秦國開始不斷強大。

前325年秦惠文王稱王。前316年秦滅蜀,從此秦正式成為一個大國。前246年嬴政登基,前238年掌權,開始了他對六國的征服。

從前230年秦滅韓國起,到前221年秦滅齊國,統一中國。

9樓:萊

泰國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原名暹羅。公元2023年建立了素可泰王朝,開始形成較為統一的國家。先後經歷了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吞武裡王朝和曼谷王朝。

泰國古稱暹邏,南宋末年,宰相陳宜中兵敗走占城,以後又轉避暹邏,終老暹地。元代國勢強盛,銳意向外發展,東南亞各國紛紛向元廷朝貢,泰國也不例外。從16世紀起,先後遭到葡萄牙、荷蘭、英國和法國等殖民主義者的入侵。

19世紀末,曼谷王朝五世王大量吸收西方經驗進行社會改革。2023年,英、法簽訂條約,規定暹羅為英屬緬甸和法屬印度支那之間的緩衝國,從而使暹羅成為東南亞唯一沒有淪為殖民地的國家。2023年6月,人民黨發動政變,建立君主立憲政體。

2023年,鑾披汶執政,2023年6月更名為泰國,意為“自由之地”。2023年被日本佔領,泰國宣佈加入軸心國。2023年恢復暹羅國名。

2023年5月又改稱泰國[6]。

哦!我看錯了。秦國曆代君主 ▪ 非子 ( 約前900—前858年) ▪ 秦侯 ( 前857—前848年) ▪ 公伯 ( 前847—前845年) ▪ 秦仲 ( 前844—前822年) ▪ 秦莊公 ( 前821—前778年) ▪ 秦襄公 ( 前777—前766年) ▪ 秦文公 ( 前765—前716年) ▪ 秦靖公 ( 未即位) ▪ 秦憲公 ( 前715—前704年) ▪ 秦出子 ( 前703—前698年) ▪ 秦武公 ( 前697—前678年) ▪ 秦德公 ( 前677—前676年) ▪ 秦宣公 ( 前675—前664年) ▪ 秦成公 ( 前663—前660年) ▪ 秦穆公 ( 前659—前621年) ▪ 秦康公 ( 前620—前609年) ▪ 秦共公 ( 前608—前604年) ▪ 秦桓公 ( 前603—前577年) ▪ 秦景公 ( 前576—前537年) ▪ 秦哀公 ( 前536—前501年) ▪ 秦夷公 ( 未即位) ▪ 秦惠公 ( 前500—前491年) ▪ 秦悼公 ( 前490—前477年) ▪ 秦厲共公 ( 前476—前443年) ▪ 秦躁公 ( 前442—前429年) ▪ 秦懷公 ( 前428—前445年) ▪ 秦靈公 ( 前424—前415年) ▪ 秦簡公 ( 前414—前400年) ▪ 秦出公 ( 前386—前385年) ▪ 秦獻公 ( 前384—前362年) ▪ 秦孝公 ( 前361—前338年) ▪ 秦惠文王 ( 前337—前311年) ▪ 秦武王 ( 前310—前307年) ▪ 秦昭襄王 ( 前306—前251年) ▪ 秦孝文王 ( 前250年) ▪ 秦莊襄王 ( 前250—前247年) ▪ 秦始皇帝 ( 前246—前210年) ▪ 秦二世 ( 前209—前207年) ▪ 秦王子嬰 ( 前206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世的歷史,到秦二世滅亡

粵語有多久的歷史?

11樓:愛千璽麼麼噠呢

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

一、語言定義

粵語,是一種發源於兩廣地區(廣東、廣西)的漢語方言,也是在廣東省、香港、澳門佔有主流地位的語言,故稱廣東話或白話。自古以來,兩廣山水相連,人文相通。一直以來,兩廣地區是不分的,直到宋朝,才分為廣東和廣西。

而粵語的形成遠遠早於宋朝,也正因為如此,粵語在兩廣地區才通行。談到粵語的發源地,一般權威學術界的專家大多都認為是發源於古代蒼梧郡廣信(古代廣信,即是今廣西梧州大部分地區和廣東封開少部分地區)。古代蒼梧郡地處今兩廣版圖的中心,轄地相當於今之梧州、肇慶、賀州三地區。

北有桂江(灕水)經靈渠通湘江連線長江水系。橫貫兩廣的嶺南母親河珠江的主流西江,穿郡城而過。統領這一大片南中國土地的首府廣信,其地位十分重要!

在學術上,廣東話不等同於廣東方言。廣東話指的是發源於夏朝的漢族語言,也就是粵語。不過,粵語的使用者有很多都是從北方或者鄰近的福建等地搬遷過來的,到了廣東後,有很多人都能接受本土的方言--粵語。

不過,由於他們都是外來人,比較難接受當地口音,要學得準的話確實不容易,所以就出現了今天的粵語地區語音差異,不過跟標準粵語--廣州話相差不大。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就形成了今天的粵語。而廣東方言則指的是在廣東地區流行的方言,包括客家話、閩語(潮州話、福佬話、雷州話、黎話、海話)、普通話,以及一些少數民族的語言。

二、粵語定位

廣東,簡稱粵。而粵語是“在這個地方生活的人們所講的語言,就順理成章地被稱為‘粵語’了。”這僅是字面上的意思,但不能說它是錯的。

這跟“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但它又叫“‘阿拉伯’數字”的道理是一樣的。粵語因是在廣東省內流行,且佔有主流地位,所以又叫“廣東話”是科學的。其實在粵語族群,民間對這種語言的稱呼為“白話”,以別於當時讀書所用的文言文。

這是老百姓對自己所講語言的稱呼,我認為這是迄今為止對粵語最恰當的表述。

粵語源於古漢語吸收部分古越語而形成,這大抵已是不爭的事實了。至於粵語是一種“語言”還是一種“方言”,這就純粹是劃分方法和政治走向的問題了。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一年

從理論上和實際控制上看,應該是統一了,不過有人會提出衛國一小塊地方直到秦二世時才廢滅。無論後人如何評價秦國,秦人幾百年來內心深處對土地的 渴求 因此才有疆域的擴大與統一是值得肯定的。秦始皇時,派扶蘇,蒙恬北逐匈奴700裡 向南攻取百越 東滅山東六國,這些都是統一天下的標杆性事實。嚴謹一點的說,並沒有...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什麼是先滅韓國

因為從地理位置上面看韓國是距離秦國最近的一個小國家,而他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也是六個國家中最為弱小的。因為秦始皇要先滅掉小國,這樣能鼓舞士氣,而且對於秦國來說損失會比較小 韓國當時的實力是比較弱的,當時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國家去幫助他,先拿他下手是非常容易的。秦始皇滅掉六國的先後順序是?秦國先後滅掉韓 ...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貨幣是什麼

秦半兩 秦始皇採取了兩種統一貨幣的主要途徑 一是由國家統一鑄幣,嚴懲私人鑄幣,將貨幣的製造權掌握在國家手中。二是統一通行兩種貨幣,即上幣 和下幣銅錢。改 以 鎰 為單位,一鎰為二十兩。銅錢以 半兩 為單位,並明確鑄金幣明 半兩 二字。銅錢造型為圓形方孔,俗稱 秦半兩 秦始皇統一全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