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六國,成就特別的大,他壽命是多少

2022-01-07 12:29:36 字數 6058 閱讀 3256

1樓:北思南尋

秦始皇嬴政(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應該是49歲。

2樓:

秦始皇活了四十九歲,他十三歲登基,在位三十五年

3樓:

活了49歲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

4樓:羲驁

秦始皇帝(前259年—前210年),享年四十九歲

秦始皇統一六國,那麼他的在位時長和秦朝壽命分別是多少?

5樓:七七的小店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共傳三帝,國祚15年。秦始皇在秦國在位三十七年。

簡介: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

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6樓:

秦始皇十三歲繼位,在位三十五年,秦朝二世而亡,一共只有十四年

7樓:

就2代皇帝 秦始王和他兒子 很短命的一個朝代 因為秦始王嚴苛的法律

8樓:源三

秦17年,始皇10年。

9樓:鄭州打老虎

秦始皇共執政達36年,其中執撐秦國政權25年執撐秦朝政權達11年。

公元前246年秦始皇執掌秦國政權,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用10年時間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大業,公元前221年統一秦王朝建立,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病死於出遊途中。因此準確地說:秦始皇共執政達36年,其中執撐秦國政權25年執撐秦朝政權達11年。

秦始皇統一後,秦朝(前221—前207)一共存在了14年,秦朝僅有三位君主: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秦王子嬰)。

秦始皇功勞特別大,他統一了六國,秦始皇的全名是什麼?

10樓:

秦始皇的全名是嬴政,他是秦國的君主

11樓:酷愛釣魚人

秦始皇的全名就是嬴政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嬴姓,名政,當時不會叫嬴政二字,會把他稱為秦王政,登基後稱為始皇帝。

比如吳國也是贏姓,國王會叫吳王夫差,而不叫贏夫差

13樓:你用了我的書嗎

秦始皇帝(公元前259年-前210年)名政(正),嬴姓秦氏,又名趙政(趙正。先秦時期姓氏並未統一,男子稱氏,女子稱姓,故秦始皇叫趙政。)。

秦莊襄王之子,傑出的政治家、軍事統帥。戰國末期秦國君主、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秦始皇統一了六國,指的是哪六國啊?

14樓:你好嘛

秦始皇統一了六國,六國指的是:齊,楚,燕,韓,趙,魏六國。

1、滅韓國

公元前231年,韓國南陽郡「假守」(即**郡守)騰,向秦獻出他所管轄的屬地。騰被秦王政任命為內史,後又派他率軍進攻韓國。騰對韓國瞭如指掌,所以進展順利,於公元前230年(秦王政十七年)俘獲韓王安,韓國滅亡。

2、滅趙國

公元前229年,秦利用趙國發生大**和大災荒的機會,又派王翦領兵攻趙。趙國派李牧、司馬尚率兵抵禦,雙方相持了一年。在緊要關頭,秦國使出殺手鐗—離間計。

王翦用重金收買了趙王的寵臣郭開,要他散佈李牧、司馬尚企圖謀反的流言。

趙王輕信謠言,派人替代李牧。李牧在大敵當前的形勢下據不讓出兵權,趙王竟暗地派人逮捕李牧並處死了他,同時還殺掉了司馬尚。殺死李牧,無疑為秦軍亡趙掃清了道路。

此後,秦軍如入無人之境,攻城略地,痛擊趙軍。

公元前228年(秦王政十九年),秦軍攻破邯鄲,這座名城落入秦國之手。不久,出逃的趙王遷被迫獻出趙國的地圖降秦。趙國實際上滅亡了。

但是公子嘉卻帶著一夥人逃到代郡(今河北尉縣),自立為王。後秦軍在公元前222年滅燕國之後將其俘虜。至此,秦統一了北方。

3、滅燕國

在滅趙的過程中,秦國大軍已兵臨燕國邊境。燕國君喜惶惶不可終日,眼見秦國掃平三晉,就要向自己殺來,卻無計可施。燕太子丹最終想出了孤注一擲的暗殺行動,即歷史上有名的荊軻刺秦王,時值公元前227年。

刺殺行動最終失敗,但是秦王政差一點死於荊軻的匕首下,他深恨燕國,立即增兵大舉進攻。公元前226年,秦軍攻下燕都薊,燕王喜與太子丹逃亡遼東郡。秦將李信率領秦軍數千人,窮追太子丹至衍水。

太子丹因潛伏於水中倖免於難。後來,燕王喜經過權衡利害關係,派人將太子丹殺掉,將其首級獻給秦國,想以此求得休戰,保住燕國不亡。燕王喜逃到遼東以後,秦軍主力就調往南線進攻楚國。

公元前222年,王賁奉命攻伐燕國在遼東的殘餘勢力,俘獲燕王喜,燕國徹底滅亡。

4、滅魏國

公元前231年,魏景湣王迫於秦國的強大威力,主動向秦進獻出麗邑,以求緩兵。此時,秦王政正調集兵力準備向趙國發起總攻,不想分散兵力攻魏,就接受了獻地。這使得魏國又維持了數年殘局。

公元前225年,就在秦軍主力南下攻楚的當口,秦王政派出年輕將領王賁,率軍圍攻魏都大梁(今河南開封)。

魏軍緊閉城門,堅守不出。由於大梁城防經過多年修建,異常堅固,秦軍強攻不下。王賁想出了水攻的辦法。

秦軍大批士卒被安排去挖掘渠道,將黃河、鴻溝的水引來,灌注到大梁。3個月後,大梁的城牆壁壘全被浸坍,魏王假只得投降。魏國滅亡了。

5、滅楚國

公元前228年,楚幽王死,統治集團發生內訌。幽王的同母弟猶,即位為哀王,但僅兩個多月,就被異母兄負芻的門徒殺掉了。楚王室更加分崩離析。

就在楚國發生內亂的時候,公元前226年,秦王政不失時機地從北方伐燕前線抽調秦軍,南下攻楚,連續奪得楚國10餘個城池。

公元前224年,秦國與楚國的決戰就要開始了。秦王政先派年輕將領李信率20萬秦軍攻楚,被楚軍擊敗。後又派大將王翦率60萬秦軍攻楚。

王翦入楚境後,並未馬上發動攻勢,度過了一年多的時間,秦軍對楚地的情況基本適應,士氣高昂,體力充沛。

同時,被調來抗擊秦軍的楚國部隊,鬥志漸漸鬆懈,加上糧草不足,準備東歸。楚軍一撤,王翦就抓住時機下令全軍出擊。秦軍一舉打垮了楚軍的主力,並長驅直入,挺入內地,殺死楚軍統帥項燕。

接著,秦軍攻佔楚都壽春,俘虜了楚王負芻,楚國滅亡,時為公元前223年。公元前222年,剛在南方滅楚的大軍,又乘勝降服了越君,設定會稽郡。於是,長江流域全部併入秦的版圖。

6、滅齊國  公元前221年(秦王政二十六年),秦王政命令王賁揮戈南下,攻打東方六國中的最後一個:齊國。從春秋到戰國中期,齊是山東諸國中比較強大的一個。

但是,公元前284年燕、趙、韓、魏、楚五國攻齊,尤其是燕將樂毅橫掃齊國,令齊國差點亡國,之後,齊國一直沒有復強。

公元前249年(齊王建十六年),剛毅不屈的君王后逝世,後勝任宰相。秦國迅速收買內應的活動,向後勝饋贈大量的**、玉器。後勝得了秦國的好處,就派出大批賓客相繼赴秦。

秦國又對他們大肆賄賂,送給金錢、珍寶,讓他們回齊國充當內應。

他們說齊王建應西去朝秦,以表歸順,又說齊秦是姻親,根本不用備戰抗秦,也不要幫助三晉、燕、楚攻秦。正是在這種情況下,王賁南下伐齊,幾乎就沒有遇到過什麼抵抗。王賁率軍長驅直入,來到臨淄,齊王建與後勝馬上向秦不戰而降。

齊國滅亡。

15樓:職場找老王

其實來歷沒有那麼複雜,我想大家肯定看過《封神榜》這部神話題材的電視劇,當時妲己亂商,周伐商,商滅周現,而秦始皇滅掉的六國,實際上就是周朝的諸侯國,只是到了後期周朝式微,一些諸侯國之間互相吞併,到了戰國時期,屬這七家最為強橫,而在同一時期雖然也有很多國家並存,但都是小國,不值一提。

起初秦國只是個小國,因為護送有功,這才被賞賜了一片土地,被封為諸侯,但當時賜予秦人的封地被犬戎佔領,於是秦人經歷了多年的戰爭,才擁有自己全部的領土。說的直白些,當時能夠擁有封地的人有很多,但能夠被稱之為諸侯國的,必須要被周朝的國君「封」才行,不然就有點「名不正言不順」的意思。後來秦朝擊退了犬戎之後,就開始積蓄國力,逐漸發展成為春秋五霸之一。

而趙國實際上與秦國是一脈相承,其裹國君是嬴姓趙氏,趙國第一代始祖是造父,曾經是商朝名臣飛廉次子季勝的後人。後來因為征伐徐國有功,受封與趙城,最後自稱「趙氏」。

楚國的來歷也比較特殊,國君姓羋,當時楚人的首領叫做熊繹,後因對周朝有功,被封為子爵,之後建立了出國。

齊國的歷史稍微悠久一些,當時被周朝天子封為侯爵,其封地集中在今山東省境內,而他的第一代國就是傳說中幫助周朝建國的姜子牙。

燕國始於周朝文王時期,其始祖是周文王庶長子召公,在周武王滅商之後,封其弟姬奭於燕地,是為燕召公。

魏國是姬姓、魏氏,氏族是畢萬,也就是畢公高的裔孫。而當時魏國與趙國、韓國一起被周威烈王封為諸侯,然後建立諸侯國。

韓國與魏國、趙國實際上是在周朝滅掉了晉國之後建立的,歷史上著名的三家分晉,指的就是這三家。韓國的國君曾經是晉國大夫韓武子的後代。

而這些就是其餘六國的大致來歷,起初都是周朝的臣子,後來因為有功,封了貴族,這才有了封地和名分,建立了一個有一個的諸侯國。

16樓:無心

齊,楚,燕,韓,趙,魏,加上秦這就是戰國七雄了。在這前面是春秋五霸分別是五個國家的君主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2條追問追答

17樓:神行太保

韓國(國都:新鄭);

趙國(國都:邯鄲);

燕國(國都:薊城);

魏國(國都:大梁);

楚國(國都:郢);

齊國(國都:臨淄)。

答案給你了,你知道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六國的來歷是因為當時秦國的實力是很大的。然後秦國通過自己的勢力去征服了其他的國家然後統一了六個國家

19樓:一紙荒誕

這六國的來歷是由於周王朝建立初期,實行分封制,將自己的親戚和貴族全都封到了這些地方。

20樓:自己起名字

這六國是以前分封的諸侯國,他們經過不斷的鞏固地位和治理封地,形成了六國。

21樓:

秦始皇統一天下後,其他六國的君主們下場如何?

22樓:斐秋梵平

魏國,齊國。燕國,韓國,趙國,楚國。

23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秦始皇統一了六國,韓楚趙魏齊燕

24樓:小耐

齊,楚,燕,韓,趙,魏六國

25樓:ligg閒

齊、楚、燕、韓、趙、魏

26樓:mc大朋友

我的答案在下面.

.. . .

. . .

. ..

秦始皇是怎樣統一六國的

27樓:流浪的憂鬱咪

公元前246年,秦王嬴政即位,因年幼,朝政由太后和相國呂不韋及嫪毒掌管。

前238年(秦王政九年),秦王政親政,除掉呂、嫪等人,重用李斯、尉繚,並著手進行統一六國之策略。

前230年,秦派內史騰領兵攻韓,俘虜韓王安,韓國滅亡。

前229年,秦派將軍王翦領兵攻趙,前228年秦軍進入邯鄲,趙王獻出地圖投降,趙國遂亡。

前225年,秦派王賁領兵攻魏,引河水和溝水灌魏都大梁, 魏王假投降,魏亡。

前223年,秦派王翦領兵六十萬攻打楚國,楚王負傷被俘,楚亡。早在前227年時,燕太子曾派荊軻前往刺殺秦王,未成,秦乘機於前226年攻下燕都蘇城,燕王喜遷到遼東,至前222年,秦攻遼東,俘燕王喜,燕亡。

前221年(秦王政26年),秦派王賁領兵由北向南攻齊,俘虜齊王建,齊亡。

至此,秦終於全部併吞了六國,完成了一統全國之大業。建立中國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帝國。中國歷史上諸侯割據紛爭達五百餘年的春秋戰國時代終告結。

為了加強全國之大一統,使秦帝國長治久安、萬世不移,嬴政在政治、軍事、經濟、交通、文化及對外開拓諸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始皇的一系列政策與措施,大大加強了全國之一統,對後世亦產生很大的影響,不過其事業系在殘酷壓榨民眾的條件下,於短短的十來年內集中完成的,故秦朝之統治不免帶有苛急、暴虐之特點。在始皇當政的十二年間,其為政之苛暴業已暴露無遺。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一年

從理論上和實際控制上看,應該是統一了,不過有人會提出衛國一小塊地方直到秦二世時才廢滅。無論後人如何評價秦國,秦人幾百年來內心深處對土地的 渴求 因此才有疆域的擴大與統一是值得肯定的。秦始皇時,派扶蘇,蒙恬北逐匈奴700裡 向南攻取百越 東滅山東六國,這些都是統一天下的標杆性事實。嚴謹一點的說,並沒有...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什麼是先滅韓國

因為從地理位置上面看韓國是距離秦國最近的一個小國家,而他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也是六個國家中最為弱小的。因為秦始皇要先滅掉小國,這樣能鼓舞士氣,而且對於秦國來說損失會比較小 韓國當時的實力是比較弱的,當時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國家去幫助他,先拿他下手是非常容易的。秦始皇滅掉六國的先後順序是?秦國先後滅掉韓 ...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貨幣是什麼

秦半兩 秦始皇採取了兩種統一貨幣的主要途徑 一是由國家統一鑄幣,嚴懲私人鑄幣,將貨幣的製造權掌握在國家手中。二是統一通行兩種貨幣,即上幣 和下幣銅錢。改 以 鎰 為單位,一鎰為二十兩。銅錢以 半兩 為單位,並明確鑄金幣明 半兩 二字。銅錢造型為圓形方孔,俗稱 秦半兩 秦始皇統一全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