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會長肉是什麼原因,請問為什麼我喝水都要長胖

2022-01-07 12:29:35 字數 6151 閱讀 5170

1樓:樓上老易

世界上自然沒有人喝水都會長肉,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說法,畢竟水是沒有辦法轉變成脂肪的。這句話只是表示有的人體質僅僅只攝入一點能量就會長胖,並且非常難**。

導致有些人很容易就長胖,首先就是遺傳基因的問題。比如一個家族裡面瘦子很多,那麼新生出來的小孩想要變胖都是很困難的,即使你猛吃也不會胖,這是因為他們的直系親屬是這樣,所以基因遺傳致使他們也會很瘦。

一個人的脾胃是否健康也會影響這個人是否容易發胖,所謂的喝水都會胖的人,就是因為他們脾胃是比較健康的,因為他們吃東西能夠吸收大部分的營養,就導致營養最後轉換成脂肪和糖類,使得他們體重增加迅速,但是有的人脾胃不好,吃進去就拉出來,吸收不到營養,那麼也就沒有辦法長胖,但你不要為了**而故意弄壞自己的脾胃,這對於身體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真正想要瘦的人,一定要注意飲食,你之所以會變胖,就是你攝入的能量遠遠多於你消耗的能量,如果你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那些油膩的東西,多吃富含蛋白質纖維的東西,那麼你想要長胖也是很困難的,平時的飲食要儘量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

其次要注意運動,運動絕對是保持身材的首要訣竅,有些人就算瘦他也是乾瘦,其實看著並不好看,有些人雖然看著身體比較壯,但是肌肉線條明顯,體型很好,所以就算體重較重看起來也很養眼,想要維持一個好身材,並且你又是喝水都長胖的體質,那麼一定要運動來**。

其次就是多喝水。多喝水不僅可以促進我們新陳代謝,讓我們細胞再生能力增強,還可以加快人體排出多餘的雜質和毒素,使整個人看起來精神氣很好,並且多喝水對於我們保持身體的良好體型也有一定的作用。

2樓:秋香話中醫

喝水都長肉,證明你是脾溼。

3樓:深海的魚楽

喝水都長肉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也是沒有任何道理的,大多數都是一些願意吃的人給自己找的一個藉口而已。所以想要變瘦就要合理飲食,要計算熱量高熱量的東西不要吃,儘量吃一些低卡,低熱量的。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再加上每天鍛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瘦的。

4樓:社會事無講究

喝水都長肉的體質就是易胖體質。易胖體質為什麼會長胖呢?就是因為體內的溼氣太重,溼氣排不出去,新陳代謝能力就差,所有的攝入都變成脂肪儲存在我們的身體裡,就變胖了。

5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是易胖體質,而且自己新陳代謝的速度不快,所以會長胖。

6樓:小可看社會

喝水都會長肉的原因是因為身體的代謝出現了問題,所以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關注起來。

請問為什麼我喝水都要長胖

7樓:開心55開

這個觀念其實是錯的哦。喝水不長胖的。理論上講,影響人們體形的是「收入」與「支出」之間是否平衡。

所謂「收入」是指人體攝入的能量,主要從飲食方面獲得;「支出」則是指人體消耗的能量。在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需求之餘,過多的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能量,然後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下來。這是造成一個人肥胖的主要原因和機制。

多喝水是好事,攝入足夠的水分對自己的健康也是十分有益的。

拓展資料

肥胖症是一種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慢性代謝性疾病,以體內脂肪細胞的體積和細胞數增加致體脂佔體重的百分比異常增高並在某些區域性過多沉積脂肪為特點。單純性肥胖患者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紊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

8樓:豆飛飛養生專家

健康的人是絕對不會胖的,而你這喝水都容易長胖,那麼肯定是脾虛,脾虛了,排程**全身的營養開始不足,剩下的營養轉化成脂肪堆積在皮下,那就發胖了。建議食補調脾胃,閒小豆脾胃1號,健脾益胃,補氣養血,增強食慾,補充人體脾胃運化中所需要的營養,並且可協助營養不良人群均衡營養。只要調理得當,不斷趨向健康,不僅現在能**,以後也不會再**。

9樓:雞蛋仄嶄

呵,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以前也總是問這個問題,我從小身體就好,家住農村吃粗糧長大的,吸收就是好,其實不用擔心這也挺好的,那至少證明我們身體比他們那些瘦人要健康,我們就連水裡的營養都能吸收了,你應該感到高興才是嘛。 不過如果想要瘦,要多運動,吃飯的時候呢慢慢吃,慢慢嚼,多喝點水,現在正是夏季,正是**的好時機。不過如果你不常運動也沒那個毅力一直堅持下去,就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那樣不但不會瘦,反而會更胖,醫學研究表明,我們**初期大約三個月內,視情況而定,並不是減除體內多餘的脂肪,而是減掉了身體裡的水份,那樣如果你減三個月發現自己完全瘦了,就不再那麼控制了,這種**觀念是錯誤的,什麼東西都要堅持,特別是**,我建意你少吃多餐一天三餐正常著吃,不要吃熱量太高的,比如巧克力冰淇淋之類的啊。

高熱量食物,還有就是晚上七點以後千萬不要再吃東西了,哪怕是水果也要少吃。這個你**時間長就會有心得了。所謂,久病自成醫—呵呵,這句話是我自創的,因為我記不住原版的了。

好了,不要心急,**是急不來的,如果你能照我說的話堅持一年的話,你會發現奇蹟的。

10樓:心眅h淗3痛

喝水不會胖。 攝入能量過多會發胖,如果喝含糖的飲料會發胖。 清晨可以說是一天之中補充水分的最佳時機,因為清晨飲水可以使腸胃馬上甦醒過來,刺激蠕動、防止便祕,更重要的是,經過長時間的睡眠後,血液濃度增高,這個時候補充水分,能迅速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迴圈,讓人神清氣爽,提振精神。

怎樣喝水最健康? 1.一天中喝水的最佳時刻為:

起床後、早餐前、上午中間時刻、午餐前、下午中間時刻、晚餐前、晚上中間時刻、就寢前。 2.一般健康人,建議每天原則以1500毫升為標準。

老年人的新陳代謝能力較弱,喝水應「少量多次」,一天達到1000至1500毫升就可。 3.早晨起床後喝杯冷開水,以喚醒腸胃,觸動蠕動、排洩,進而使人變得有胃口,之後每隔

一、二小時再各喝一杯。飯後,由於腸胃正處於溫暖而蠕動的狀態,因此,飯後最好和熱水,而不是冷開水。 4.

許多人有飯後就飲茶的習慣,其實是很不好的。因飯後胃內裝滿食物,胃液正在分泌,大量茶 喝水的好處 ? 1.

防止老化:人體七成是由水組成的,其比例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所謂老化,就是乾燥的過程,人體一生的含水量由80%開始到50%為止,水分流失量會與年齡成正比。

2.緩解感冒:感冒時,最好每天能喝

二、三千毫升(cc)以上的水,這樣能將病毒和其所產生的毒素經尿液排出。流行**冒濾過性病毒多在低溫、低溼環境滋生,保持居家環境及體內的溼潤,即可減少傳染機會。 3.

退燒:發燒時,醫師常給病人打點滴,將大量的水分直接送入體內,這樣可立即減輕發燒,達到退燒的效果。 4.

**:吃飯前,先喝杯水或一碗湯,可減少飯量,對控制體重有明顯的幫助,從而防止發胖。美國科學家羅伯遜博士實驗表明,每日飲水8至12杯,便能每週**0.

5公斤。而飲冷水最好,因冷水易為組織吸收,可消耗熱量,餐前飲水,便有飽滿感,可減低食慾。 冷水還能使血管收縮,減慢脂肪吸收。

5.護膚美容:**的美麗在於水分與油分的平衡,保養**主要的目的即在「保溼」,保持**適當的水分與油脂,讓**光澤有彈性。

6.便祕者經常喝水可使腸腔內保持足夠的水分軟化大便。 7.

患有膀胱炎者最好多喝水,可大量排尿,不但可以把細菌除去,對於泌尿系統中有毒物質甚至尿中的致癌物質也能一併帶出,且尿液經常排空,細菌即無法繁殖。

每天喝水都發胖的人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結構不同

有人吃很多蔬菜、水果,但熱量並不一定很高,因為這些食物熱量含量相對較低;有人吃的很少,你問她吃什麼?

蛋糕、披薩、冰激凌…… 熱量自然低不了。飲食結構不同,提供給身體的營養和熱量就不同。舉例來說,同樣重量的蛋糕和饅頭,蛋糕的熱量是饅頭的1.

5倍。另外,烹飪方法也影響著增肥程序。一般來說,同等重量的蔬菜,拿油炒後熱量比用水煮高得多,這盤菜的熱量會驟增10倍左右。

2、基礎代謝低下

基礎代謝指的是自出生以來,人體維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如果基礎代謝低下,要瘦下來就會顯得很困難。之所以基礎代謝低,體溫過低、營養不均衡以及年齡增長都是主要的原因。

3、先天體質不同

人的體質受父母遺傳因素影響確實比較大。瘦人受父母的遺傳或從小得到合理的飲食營養,身體能量代謝水平較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很多實際情況說明:

從小運動比較多的人,體內肌肉含量高,基礎代謝高,消耗能量也較多。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使躺在床上不動,身體也會幫他們消耗比較多的熱量。

運動可以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調理體質。 以上就是喝水也會發胖的真相。喝水,其實並不能讓你長胖,如果你在喝水後發現,有長胖的情況,那麼,很可能出現了浮腫,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和**。

12樓:中醫傳承

您好這是體內的溼氣太重了。

每天喝水也不瘦。反而等一吃飯,體重馬上上來了。

第天喝兩頓紅豆薏米粥,1:1,飯後喝。在煮之前最好泡個1小時左右,千萬不能放米。只要紅豆和薏米就ok了。

如果你閒難喝的話,可以吃點鹹菜。

肥胖怎麼辦?解決的辦法就是**,**除了運動,節食就是吃藥了,但吃藥不安全而且有***,下面介紹個資料給你,供參考……無論你要減何部位,不論你採取什麼**方式,總之**之道任重而道遠,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13樓:冰棍是我

1、營養學解釋,長期攝入能量大於消耗能量導致脂肪堆積2、遺傳學解釋,人類進化史就是長期捱餓的文明過度,導致人體節約基因的強大,現在吃的好能量高,活動少,但人體有儲存能量的習慣,所以會大量儲存脂肪。

3、中醫學解釋,肝臟是將軍之官,起承上啟下的作用,是主要的脂肪代謝器官,由於長期的不規則飲食,不規則睡眠,和長期大量有害物質的攝入,導致肝臟功能長期處於勞累狀態,脂肪代謝能力變的很弱,導致人體不能及時代謝脂肪能量,導致內臟脂肪增多,進一步影響代謝(惡性迴圈)

4、還有好多領域的解釋,不一一寫了,歸根溯源就3個原因,垃圾吃多了營養攝取不足,休息少了或休息時間不對,缺乏健康的運動。

14樓:一個人不好吃哦

水分是沒有熱量的,喝水應該不會發胖才對!我認為主要是缺乏運動,合理的飲食習慣配合運動健身更易保持好身材

15樓:澪悾亂

水分沒有熱量,喝水是不會發胖的。喝水會發胖只有兩個原因:第

一、你喝的水有熱量,例如含低糖的飲料。第

二、你的腎臟和其它與水分代謝有關的器官,可能有問題:例如肝臟不好、心臟不好或腎臟有病,這樣才可能因為喝太多水而發胖。

但是這種發胖是水分的滯留而不是脂肪的增加,只要針對疾病加以改善或是短暫使用利尿劑就可解決。想**的朋友還是要多喝水,千萬不要被這種觀念所誤導而不喝水。

而且喝水是有利於新陳代謝的,呵呵,簡單說就是利尿.這樣會將身體的一些東西排洩出去,多喝水有利於健康,不會長肉的.

一般說"我是一個喝水都發胖的人"這是一個比喻沒有任何實際意義

並且喝水還可以**,並且找到了一些資料願與大家一起分享:

最近流行「喝水**」的話題,到底喝水會不會變胖?或喝水能不能**?首先,大家都知道,水分是沒有熱量的,喝水應該不會發胖才對,但我們經常聽到有些胖哥胖妹自我解嘲說:

「我吃什麼都會胖,連喝水也胖!」嚴格來說,喝水會發胖只有兩個原因:

一、喝的水有熱量,例如含低糖的飲料。

二、可能民眾的腎臟或其它器官排水的機能有問題,例如肝臟不好或心臟不好等,才可能因為喝太多水而發胖。這種肥胖是水分的滯留,而不是脂肪的增加,只要用利尿劑就可以解決。

而喝水能不能**?坊間的傳言是: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消耗熱量,產生水分,倘若一天攝取超過五千cc的水分,一定可比正常人多消耗一倍以上的熱量;而且喝水的飽足感也會影響正常的食量,佔據了胃內的空間,自然而然會吃得比較少。

現代人經常因為上班或上課忙碌或不方便,而刻意減少喝水,避免常跑廁所,因此常有水分攝取不夠的問題。事實上,這種刻意減少水量攝取的習慣很不好,除了心臟病和腎臟病患者因疾**素必須限制飲水外,一般人應該多喝水。但要注意,喝水也是有限制,而非多喝多健康,如為了**而長期每天大量喝水,不出一個月就會導致「水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過量的水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排出的水分中含有重要的電解質,倘若持續時間太久,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就會受到稀釋。初期會出現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粘膜乾燥、**失去彈性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灌水"把胃撐大理論上可以暫時產生飽足感,但飢餓感的產生並非僅僅來自胃部,血糖濃度的高低以及視覺和嗅覺的刺激也佔了很大的因素。建議想要**的朋友,每天大約喝兩千到兩千五百西西的水分,偶爾多喝個五百到一千cc倒是無傷大雅,但是如果把喝水當成**的手段則有待商榷,因為等到成效出現時往往已經賠上健康。

為什麼會長痣,人為什麼會長痣 是什麼原因

痣是一種良性的 腫瘤,對人體沒危害。一般比較白的人,或少晒太陽的人痣都會長。所以偶爾晒下太陽也不錯 如果影響美觀也可以用鐳射去除啊 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得了 癌。人為什麼會長痣?是什麼原因?每一個人身上都會有痣,它是 中的黑色素細胞或黑色素細胞所分泌的黑色素顆粒異常增多 積聚而形成的。比如常見的黑痣,...

請問韭菜是什麼原因,謝謝,請問是什麼原因?謝謝咯

韭菜黃葉幹尖的產生原因比較多 1 長期大量施用硫銨 過磷酸鈣等化肥,會使土壤酸化而引起酸性危害易造成黃葉幹尖。2 扣棚前大量施用尿素,使棚室內積累過量氨氣而造成氨害,表現為頂著幹尖生長。3 長時間處於35 c以上高溫,天氣陰突然驟晴,或高溫後冷風突然侵入,都會使葉尖甚至整葉變白或枯黃。4 微量無素缺...

口渴由哪些原因引起,經常口渴是什麼原因?喝水也一樣

口渴的原因很多,如果說中樞系統出了問題,老會覺得渴,實際上不缺水,也沒有出現口乾的現象,但是中樞神經反應出來就是口渴要喝水。還有是免疫性的疾病,叫乾燥綜合症,不僅只是口渴,還包括各種粘膜的乾燥,比如說眼瞼結膜的乾燥,到醫院去檢查。不要只做糖尿病的檢查,尿崩症也會有異常口渴的狀況!我們的身體通過 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