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韭菜是什麼原因,謝謝,請問是什麼原因?謝謝咯

2021-03-04 00:55:53 字數 1184 閱讀 6695

1樓:農醫生

韭菜黃葉幹尖的產生原因比較多:

1、長期大量施用硫銨、過磷酸鈣等化肥,會使土壤酸化而引起酸性危害易造成黃葉幹尖。

2、扣棚前大量施用尿素,使棚室內積累過量氨氣而造成氨害,表現為頂著幹尖生長。

3、長時間處於35 c以上高溫,天氣陰突然驟晴,或高溫後冷風突然侵入,都會使葉尖甚至整葉變白或枯黃。

4、微量無素缺乏或過剩,也會引起葉幹尖。缺鈣中心葉黃化,部分葉尖枯死。缺鎂外葉黃化枯死。缺硼中心葉黃化,而硼過剩則葉尖枯死。錳過剩中心葉輕微黃化,外葉黃化枯死。

5、韭蛆、蔥薊馬的危害。

6、韭菜疫病、灰黴病、菌核病、病毒病的危害。

防治韭菜黃葉幹尖,應採取綜合性措施。注意栽培管理的各個環節。特別要注意尿素、碳銨等化肥不能一次施用過多不要地面撒施。

要特別注意高溫危害,及時通風,適量灌水。發現缺乏微量元素,應及時根外噴施。

請問是什麼原因?謝謝咯

2樓:農醫生

蘿蔔開裂的主要原因有:氮肥施用過多;主根膨大前期土壤乾旱,導致外部皮層逐漸硬化,內部細胞生長緩慢,到膨大盛期水分**充足,次生木質部薄壁細胞迅速膨大,而因周皮硬化,膨大速度跟不上,外皮被脹裂。蘿蔔開裂多發生於乾溼不勻、先旱後澇的地塊。

防止蘿蔔開裂,一是不在黏土地種植;二是在天旱地干時及時澆水;三是在蘿蔔肉質根迅速膨大期均勻供水,保持土壤不溼不幹,膨大期合理施肥。

請問這個是什麼原因,謝謝

3樓:農醫生

火龍果潰瘍病,用銅製劑如春雷王銅,或噻菌銅,

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請問韭菜葉尖開始黃是什麼原因?

4樓:農醫生

韭菜發黃幹尖 1、藥害初冬發bai芽期用藥量濃du度過大。 2、尿素、硝態氮zhi等使用過多每畝地dao使用專尿素的最大限量是12公斤左右,如果在拱棚韭菜地尿素使用量過大,很容易引起氨氣損傷葉片引起黃尖 3、放風過大在棚內溫度較高的情況下,如果突然開大放風口,可能會導致葉片幹尖、屬葉尖發黃。 4、與品種特性有關雪韭、小根紅、漢中冬韭等品種夏秋季容易產生幹尖現象,但是冬季保護地不會出現。

請問這辣椒什麼原因,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辣椒?

茶黃蟎危bai害引起的病毒病du。病毒病。病毒病,多zhi由刺吸性害蟲或 dao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回 害造成。藥劑答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由於農藥...

姑娘果實開裂是什麼原因,請問 洋姑娘裂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品種生理特性引發裂果,裂果與品種的生理特性和品種遺傳特性關係密切,品種的果型大小 果皮厚度 果實含水量 細胞緊密度 需肥規律 含糖量及含酸量 果皮發育質量都會影響到果實裂果。植物內源激素失衡引起裂果,植物內源激素比例的變化會影響到果皮和果肉生長的速度,當兩者生長速度失衡時就會形成裂果。在實際生產中,...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產生缺粒 秕籽的主要原因是 1.營養不足。玉米穗分化期營養需求量多,此時如果營養 不足,會導致穗部出現秕粒或缺粒。2.溫度不宜。抽穗前後溫度高於32 導致雌雄穗花期相錯,影響授粉,造成籽粒不勻。灌漿成熟後期溫度低於16 影響幹物質積累,造成秕粒。3.水分失調。抽雄前後乾旱無雨,會導致雄蕊開花和雌穗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