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花盆栽了兩顆苦瓜為什麼不接,盆栽苦瓜怎麼養瓜長得多

2021-03-04 00:55:53 字數 3187 閱讀 62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種得太晚了。我4月份種的,已經結過十個了,很小,總共才1斤多。因為花盆盆土少,水肥**不足,不如地裡好。

苦瓜只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為雌雄同株異花作物,並且雄花比例遠遠多於雌花。一般植株在主蔓長至第四至第六葉節便開始發生第一朵雄花,長到第十至第十四葉節時發生第一朵雌花,此後每一葉節都發生有花,但雄花數量上佔絕對優勢。並且,苦瓜主蔓上雌花結果率有隨著節位上升而降低的傾向,產量主要靠第一至第四朵雌花結果。

摘除側蔓減少養分的消耗有利於提高主蔓的結果率。在正常情況下,每一主蔓或側蔓的每一葉節,大多能發生側蔓或次側蔓,一般側蔓上第一葉節就開始生花,多數側蔓連續發生許多雄花後才發生雌花,所以苦瓜常出現花多果少的現象。因此,栽培苦瓜應當重視整枝打杈、肥水供給、控制營養才能提高產量。

此外,為提高結瓜率,建議進行人工授粉,以減少不良天氣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喜歡陽光照射強烈的,不斷長,也需要磷鉀肥。是先開雄花的。把多餘的雄花掐掉,留個1-2朵夠授粉就行了,省得浪費養料。

我的兩株苦瓜已經結了20個左右的果子了,現在還在繼續結,但藤明顯是營養開始缺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小小的長不大,或是變成彎彎的,就變黃了,可能是果蠅叮咬了,看看果體上有沒有小洞,受了粉用袋子套起來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苦瓜沒有授過粉也長得挺好的啊,但是我種的絲瓜 南瓜都授了粉,特別是南瓜只要授了粉準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苦瓜沒授粉也結果了,但很小,長得也慢.不知道是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苦瓜為啥好多葉子邊緣,或者中間部分變黃了?誰知道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種植的苦瓜苗長勢很好,可是結瓜量很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盆栽苦瓜怎麼養瓜長得多

9樓:

養殖要點:

(1)上盆:小苗長出1片真葉後移於口徑20〜30釐米的大盆 中。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喜肥沃疏鬆、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在 土壤有機質充足時植株生長健壯、莖葉繁茂、開花結果量大。

基 質可用腐葉土、園土、礱糠灰或珍珠岩等材料配製,並拌入適量 的有機肥作基肥。

(2)溫度:喜溫暖,生長適宜溫度為20〜25°c。不耐寒, 15°c以下的低溫對植株生長和結果均不利。

在15〜25°c的範圍 內,溫度越高,對植株的發育越有利。開花結果的適宜溫度為 20°c以上,以25°c左右為最佳。忌高溫,在氣溫達30°c以上時, 生長與結果均不良。

(3)光照:喜充足的陽光,不耐陰,栽養應選擇陽光充足之 地。充足的光照有利於植株進行光合作用,積累較多的養分,從 而有利於植株的生長和開花結果。

光照不良時植株徒長,並嚴重 影響開花與授粉,從而產生落蕾和落花等現象。

(4)澆水:喜溼潤的土壤環境,生長期間特別是結果期應充 足供給水分,以保持盆土溼潤而不幹旱。忌溼澇,澆水應掌握「乾溼相間」的原則。

雨後應及時檢查,倒去盆中的積水,否則 會導致植株爛根。

(5)環境溼度:喜溼潤的環境,生長季要求有70%〜80%的空氣相對溼度,應經常向植株及四周噴水。但環境溼度過大時, 易滋生病害。

(6)施肥:喜肥。出苗後需追施2〜3次以氮為主的薄肥,促 使幼苗生長茁壯。

開花前起每半月追施1次氮磷鉀結合的肥料, 促使開花結果繁盛。由於枝葉生長快、開花結果量大,故後期的 肥力要足,否則植株會發生早衰、葉色變淺、開花結果量減少、 果實變小。所以必須重視結果盛期的肥水管理。

(7)修剪:通常先見雄花,後現雌花,而側枝的雌花出現較 早。因此在小苗長出5〜6片葉時應進行摘心,以促發側枝,可使 植株的雌花早開而早結果。

植株的生長勢強、側蔓較多,生長期 應及時摘去過密的枝蔓及衰老的葉片,以利植株的通風透光。幼 苗長至20釐米左右時,需搭建支架或拉繩子,讓其攀援。

(8)病蟲害防治:有猝倒病、炭疽病、疫病、白粉病、霜黴 病、枯萎病和蚜蟲、地老虎、瓜絹螟、瓜實蠅等病蟲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喜陽光,怕積水,喜肥沃的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

陽臺盆栽的苦瓜為什麼長的小苦瓜都是花落幾

11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盆栽的苦瓜,落花或結實率低。主要是雄花過多,溫度、光照不足,盆土過溼所致。苦瓜屬於雌雄同株異花植物,並且雄花的比例遠遠多於雌花;開花期,可將多餘的雄花掐掉。

通常苦瓜長到第10~14葉節時,發生第1朵雌花,此後每一葉節都有花,但雄花數量上佔絕對優勢。苦瓜主要靠第一至第四朵雌花結果,需注意保留(必要時也可以人工授粉)。

盆栽苦瓜,一般可當幼苗長至5~6片真葉時,應及時插竹搭架。棚架一般搭「∏」字型棚架,讓枝蔓均勻分佈於棚架上。當瓜苗長至50~60釐米時,即可引蔓上棚。

一般引主蔓沿支架(繩)直上,側蔓向支架左右方向橫引,引蔓時間以晴天的下午進行為宜。

一般苦瓜分枝性特強,側蔓多,且有些側蔓是不結瓜的。引蔓上棚後,應將主蔓基部距離地面50釐米以下的側蔓、及上部不著生雌花的短、弱、過密的、衰老的、有病的枝葉及時摘除,使群體既能通風透光良好,提高光合作用和光能利用率,又能減少養分消耗,利於開花結瓜。

如何給苦瓜花人工授粉?

12樓:喵喵叫地魚

用棉籤在花之間傳遞花粉,也可以直接把雄花摘下來,對在雌花上

13樓:啟東德樂潤滑

1、制粉。在主栽品種開花前,從適宜的授粉品種樹上採集含苞待放或花葯即將開裂花朵,剝取花葯,勻攤在紙上,保持溫度20-25度,溼度60-80%,經24-36h,收集散落花粉於潔淨容器中,貯於黑暗、冷涼、乾燥的條件下備用。   2、授粉時間。

在主栽品種盛花初期,以開花當天或次日的早上9時後進行,開花不致時,開一批授一批,共2-3次。   3、授粉方法。   (1)人工點授。

將蘸有花粉的禿毛筆或橡皮頭等授粉器在柱頭上輕輕點一下,使花粉粘在柱頭上即可;   (2)液體授粉法。花粉液配方:水5kg加砂糖250g加尿素15g加硼酸5g加乾花粉10-12.

5g。花粉液要現配現用,用超微量噴霧器或手持噴霧器噴花,1小時內噴完;   (3)不同型別樹的授粉法。一次疏蕾定果樹所有花都應授粉;一般樹木大年只授第一批花,小年開一批授一批;大型果品種每花序只授1朵花,個別2朵花,小型果品種每花序2-3朵花。

我家孩子8歲了為什麼孩子換牙上面兩顆側牙掉了近一年還沒長出

你近期帶他體檢過嗎?缺不缺鈣?多半是鈣吸收不好,張牙齒和長個子最能看出孩子缺不缺鈣。你立刻帶他到可靠的醫生那裡諮詢或檢查一下吧!小孩8歲了正在換牙門牙掉了很久也沒長出來這是為什麼 小孩8歲多了,上牙的側切牙還沒長出來,要緊嗎 病情分析 您好,看了敘述,孩子8歲半了,側切牙一年沒有長出來,去看一下口腔...

虎牙為什麼不適合帶牙套,我有兩顆虎牙不想帶牙套

您好!如果很整齊的話,就不用帶牙套了,只要去大醫院把虎牙磨短一些就行了 這會對牙齒神經有損傷 意見建議 你好,這種情況屬於牙列擁擠,一般需要拔牙才可以矯正的,經驗到口腔科就診看看,積極 祝您健康,我有兩顆虎牙不想帶牙套 5 叫醫生幫你把牙去磨掉哇,或者直接找根柱子撞上去 記住!要張著嘴巴哦!不然無效...

我盆栽的金銀花兩年了為什麼不怎麼長

盆栽金銀花的養殖 1 光照 金銀花為喜陽植物,通常需要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同時確保環境通風。如果光照不足而水分比較充足的話,往往其金銀花的莖蔓會出現徒長現象,而且分枝也比較細長 柔弱,葉片也容易發黃 脫落,從而影響開花。所以,一般需要為其提供長日照環境。2 溫度 金銀花比較喜歡溫暖,同時也非常耐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