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苦瓜葉子能噴水嗎,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2021-03-04 00:55:53 字數 5720 閱讀 1631

1樓:背鍋的小北

這是完全可以的,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給它噴一些水,但是最好選擇在早晚兩頭。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棚苦瓜葉子能適當噴水噴水的同時要施肥。因為苦瓜在大棚裡的最重要的是施肥,在苦瓜的全部生長過程中,因為在它們的節瓜期都是分批長出的,這時要許多的養分和水,等幼苗長到一定的高度就該撒一次尿素來當做提苗肥,在等苦瓜初次開花時進行澆水和施肥,這兩個工作要同時進行。

等到結瓜時要進行更多的澆水,最後在每次採摘後進行施肥,從而保證下一次的結瓜率。

3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大棚苦瓜葉子。中午的時候可以噴水降溫的呀注意通風注意溼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葉子是可以噴水的,但是不是非常有必要。它只是一種普通的大棚作物。

5樓:老天爺為大

大棚苦瓜葉子是可以噴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的苦瓜葉子可以噴水,但是噴少量的水不要噴太多,以防影響苦瓜的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嗯,平行樣的操作就可以了,沒有事了,放心吧,可以這麼做。

8樓:美妙

大棚苦瓜葉子應該可以噴水的,少分點就可以了

9樓:sunny晨光熹微

可以的,能適當的噴水的呢。

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10樓:突襲7樓9樓

(1)培育壯苗

1月上中旬大棚內電熱溫床育苗,營養缽護根。苦瓜種子有龜甲似的硬殼,需用開水或溫水衝籽,攪至不燙手時,置於常溫下(25℃左右)浸泡24~28小時,取出、洗淨、包好,在30~35℃條件下催芽7~10天即可出芽。每畝大棚需種量200克左右。

(2)定植

2月中下旬幼苗有4~5片葉時,定植於連溝1.2米寬的高畦,栽1行,株距0.5米,每畝栽1100株。

(3)定植後的管理

①大棚控溫調溼:定植後緩苗期閉棚提溫促緩苗。3月底前要保溫防凍,白天適當通風。

4月底前,夜間注意保溫,白天要注意通風降溼。5月份以後則以通風、降溫、排溼為主,當午間氣溫達到30℃時開始通風,下午棚內氣溫降至25℃時停止通風。6月份撤除大棚底圍裙膜,保留棚頂膜防雨。

②肥水管理:苦瓜喜肥喜溼,在水肥充足條件下產量高,品質好,在施足基肥基礎上,還必須加強肥水管理。苦瓜雖然耐肥,但苗期耐肥性弱,肥料稍濃就會灼傷幼苗,故追肥要注意前輕後重。

定植後緩苗期用10%稀糞水即可,在莖蔓與葉旺盛生長期和開花結果期要施1~2次重肥,每次每畝施複合肥25~30千克,以後每採收一次,可以直接用乾農作物萬稼能銀離子灌根。水的管理特點是:緩苗後生長前期可適當控制水分,保持土壤溼潤。

雨季要及時清溝排水。

③整枝、搭架:苦瓜分枝性強,大棚栽培密度大,更易產生蔓葉過密,通風透光不良,空耗養分,影響產量及其商品性。因此,要加強整枝,用支架栽培。

在抽蔓長卷須時,及時搭人字架或拱形、梯形架,引蔓上架。苦瓜以主蔓結瓜為主,要摘除側蔓,在肥水充足條件下,後期也可以留幾個側蔓,以增加後期產量。同時,生產中後期應隨時摘除老葉、病葉,以利通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播種,培育壯苗

1.確定育苗時間:根據苦瓜生長髮育特性,為力爭在冬末春初上市,選擇在10月5日—10日播種育苗。

2.種子準備與處理:選擇飽滿健康的種子備用,每畝大田準備優良瓜種200—250克,即800—1000粒。

將備用的種子晾晒4—6小時,再進行溼湯浸種或藥劑消毒,溼湯浸種水溫為55—60℃,用水量為種子體積的5倍,放入種子後,用木棍向一個方向攪拌,直到水溫降到30℃下時撈出種子;藥劑浸種:用50%的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藥液量以蓋過種子為宜,在常溫下浸種30分鐘,將種子撈出清洗乾淨,撈出的種子繼續用清水浸種6~12小時,再用溼紗布包捂至破肚露白為止。

12樓:十八子農家事

和棚子外面一樣得方法也是搭架子

13樓:己柏餘聽芹

樓上是抄別人的吧,辦法是有的,用水就可以了

大棚苦瓜噴花?

14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一般情況下,大棚苦瓜是不可以噴花的呀,需要點花對花的

15樓:董荷花

目前苦瓜授粉還沒有相對應的蘸花葯劑。 建議採取人工授粉的方法解決。

大棚苦瓜最高可以承受多少度不被燒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苦瓜為喜溫性蔬菜,對高溫耐性較強,耐低溫較差。苦瓜種子發芽需要較高的溫度,適宜溫度為30-35℃,低於20℃發芽緩慢,低於13℃難以發芽。

植株生長髮育的適宜溫度20-30℃,能耐35℃以上的高溫。幼苗能耐10℃的低溫,但生長緩慢。苗期在15℃以下低溫、12小時以下光照條件下,能使苦瓜提早結瓜。

大棚苦瓜溼度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季節生產,主要採用地膜覆蓋,加塑料大棚、人工輔助授粉等手段

進行栽培,於翌年3月就可上市,栽培上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土壤選擇與整地

選擇避風向陽排灌方便,土質肥沃疏鬆,有機質含量高的中沙質土壤。在晚稻

收割后土壤乾溼度適宜時,種植前一星期各耕地一次,後畝施複合肥50公斤,按包

溝1.4米規格整畦。

二、品種選擇

選擇具有表面瘤狀突出明顯,莖稈粗壯,分枝節位低的白皮、長圓錐形品種,

其產量較高,品質較優。

三、播種時間

作為反季節種植,必須考慮苦瓜生長所需的溫度,尤其要有利於苦瓜的開花結

果。因此,不論是直播或營養缽育苗,都應掌握在12月上旬末和中旬初播種為宜。

四、大棚搭蓋

大棚寬度7米左右,中間距離地面2.5米;兩邊高度為1.6米,大棚內可安排5畦

,每畦寬度包溝1.4米。搭蓋以南北走向較好,每棚長度50—60米。大棚材料可選

用工廠生產的全鋼大棚架或用竹子搭成弓形棚。

五、種子催芽

催芽前先晒種3—4小時,然後用50℃溫水浸種10分鐘,後用千分之一多菌靈藥

液浸10小時,洗淨後用溼布包好進行催芽,前兩天溫度控制在30℃,第三天控制在

20—25℃左右,當芽長出2毫米時就可播種。在催芽過程中,先發芽的要先播種。

六、合理種植

般株距0.5—0.6米,行距0.5米,每畦種2行,種植深度2釐米。每畝種植約12

50株。直播的種子露白時就可種植,營養缽育苗的苗齡20—25天左右進行移栽。種

時要覆蓋寬度0.9米的白色地膜,以抑制雜草生長,提高土溫和保持土壤溼潤。

大棚苦瓜種植如何授粉

18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的花是雌雄同株,苦瓜的單性結實率較高,人工授粉可以提高坐果率並能促進果實發育。由於大棚保護地內風小昆蟲活動少,因此有必要進行人工授粉;人工授粉可於上午7~8時採下盛開的雄花除去花冠,將花葯抹在雌花的柱頭上,可以提高坐果率。這是目前保護地苦瓜保花保果的主要方法。

苦瓜,開花結果的最適溫度為25℃~28℃,夜間不得低於13℃~15℃。苦瓜分枝性特強,側蔓多,且有些側蔓是不結瓜的。引蔓上棚後,應將主蔓基部距離地面50釐米以下的側蔓及上部不著生雌花的短、弱、過密的、衰老的、有病的枝葉及時摘除,使群體既能通風透光良好,提高光合作用和光能利用率,又能減少養分消耗,利於開花結瓜。

大棚苦瓜爛點怎麼防治

19樓:商務

大棚苦瓜爛點可能是苦瓜瓜實蠅病害造成,應在苦瓜生長發育期間防治,並噴灑藥物**。

苦瓜瓜實蠅:

以幼蟲蛀入幼瓜危害,使幼瓜畸形,並提前轉色,其後腐爛變質,還散發惡臭氣味。

防治方法:

在幼瓜期,用1000倍銳勁特水溶液,或2500倍功夫水溶液噴灑幼瓜2―3次,每4―5天一次,並及時摘除畸形果,集中園外燒燬或深埋。

其他病蟲害防治

苦瓜紅蜘蛛危害:

危害葉片,刺吸汁液,使葉片失綠黃化,植株早衰。

幼瓜不能膨大,造成間隔開花結瓜和幼瓜畸形,降低產量和品質,

防治方法:

在苦瓜生長發育期間,注意檢查葉片。

發現有粉紅色針頭大小的幼蟲吸附在葉片上,即要連續噴灑2―3次1000倍蟎即死水溶液,每7―10天噴施一次。

苦瓜病毒病:

危害幼苗和剛剛開花結瓜的植株,使生長點萎縮,葉片捲曲,植株越長越小,並逐漸枯萎死亡。

防治方法:

當葉片開始捲曲時,應連續噴灑2―3次600倍植物病毒疫苗水溶液,或600倍植物助壯素水溶液進行防治,每7―10天噴施一次。

苦瓜白粉病:

在開花結瓜期間發病,在葉片上佈滿白色粉狀物,造成植株早衰,導致間隔開花結瓜和幼瓜畸形,縮短採收期。

防治方法:

當葉片上有白色粉狀物出現時,應每隔7―10天葉面噴施一次800―1000倍百菌清水溶液。

注意的是百菌清無內吸傳導作用,植株葉片的正反面必須均勻噴施噴到,**效果才能更有效。

每7―10天噴施一次,連續噴施3―4次。

苦瓜蚜蟲、白粉蝨、茶黃蟎:

危害葉片,刺吸汁液,使植株衰弱,影響開花結瓜,還傳播病毒,加重病毒病的發生和危害。

防治方法:

當發現葉片上有蚜蟲白粉蝨、茶黃蟎發生危害時,應葉面噴灑一次1500倍氧化樂果水溶液,或1000倍一片淨水溶液。

苦瓜金龜子、毒蛾鳳蝶、佩夜蛾:

主要是咬食葉片,減少養分積累,影響開花結瓜,使幼瓜不能膨大,產量明顯下降。

防治方法:

在每次新葉抽出後,向葉面噴灑一次800倍敵百蟲水溶液。

20樓:張燕斌

可以用以下藥劑防治: 0.5%小櫱鹼水劑500~800倍,3%多抗黴素水劑600~800倍,15%惡黴靈水劑800~1000倍,50%啶醯菌胺水分散粒劑450~700倍,3%中生菌素可溼性粉劑600倍液,70%戊唑醇可溶粉3000~5000倍,77%氫氧化銅可溼粉400~600倍,30%苯甲·丙環唑乳油3000倍,15%混合氨基酸銅·鋅·錳·鎂水劑300倍,40%氟矽唑乳油3000~5000倍,上述藥劑任選一種或兩種與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

15%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綠風95 600倍,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勻葉面噴霧。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地面適量灑一點生石灰,可以有效防溼除蟲。

大棚苦瓜突然嫣了是什麼原因?

22樓:趙惠生

大棚苦瓜突然嫣了是有很多情況的,先從根部和土壤檢視是否有病蟲害,再看溫度是否正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裡邊的苦瓜突然間了,你看看你的水或者是溫度有沒有控制好,如果說都沒有問題的話,那我也不知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鵬苦瓜突然間了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太陽晒的了,或者是沒有膠水,可能是或者事實了,化肥那你這幾種情況你都把它想一遍就不可能再念大鵬苦瓜突然間了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太陽晒的了,或者是沒有膠水,可能是或者事實了,化肥那你這幾種情況你都把它想一遍就不可能再念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口瓜突然間了,是什麼原因?可能是由於溫度過高,突然放風造成的

26樓:振衣而歌

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一些根菌感染,我建議你使用一些乾粉類的藥物或者是多菌靈。

大棚裡面40度西瓜苗可以澆水嗎,大棚裡40度西瓜苗能澆水嗎

一 分析說明 1 大棚裡面40度,屬於高溫,澆水可以降溫。2 溫度高,澆水可以減少蒸發。西瓜苗溫度高,水分容易蒸發而枯萎。3 澆水,保持土壤潮溼,也可以促進西瓜苗的生根和發芽。二 大棚栽培西瓜澆水的管理 1 一般緩苗後,澆一次緩苗水,之後如果土壤墒情較好,土壤的保水能力也較強時,到坐瓜前應停止澆水,...

冬天大棚種植小蔥怎麼管理,冬天大棚裡怎麼種植西紅柿?

冬天的小蔥該怎麼種植才會長得更好,農村美女為大家講解 怎樣利用日光溫室進行小蔥生產?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都渴望在嚴寒的冬季能吃到翠綠鮮嫩爽口的小蔥。日光溫室擁有良好的溫光條件,正好可以在寒冷冬季進行小蔥 大蔥幼苗 生產。1 播種育苗溫室小蔥生產一般都在露地條件下播種。播種可用撒播或條...

大棚豆角黃葉是怎麼回事,溫室大棚裡的豆角秧子葉乾枯發黃是怎麼回事

一 豆角葉子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豆角根腐病,俗稱 紅根病 這是一種土傳病害,前期病原菌侵染根系,植株營養不良,底部葉片發黃,植株在中午萎蔫,早晚恢復,最後導致死棵。2 微量元素缺乏。頂部生長點部位的葉片出現黃白色,由缺鐵 鋅導致。頂部新葉發黃一般發生在陰後突晴 根系生長不良 天氣由冷轉暖以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