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裡的番茄這是得了什麼病怎麼用藥

2021-03-04 06:38:03 字數 773 閱讀 6383

1樓:農醫生

番茄缺鐵引起的生理性病害。仔細看觀察發現番茄頂端葉片因產生黃綠相間的網紋而失綠。土壤中磷肥施用過多,土壤偏鹼性會影響作物對鐵的吸收和運轉,從而首先使新葉顯現症狀。

少用鹼性肥料,適時補充硫酸亞鐵,對已出現症狀的,葉面噴施0·1%檸檬鐵、或者0·2%硫酸亞鐵溶液,一週一次,連續2~3次。也可以每畝澆施2公斤硫酸亞鐵。

請問專家大棚裡的西紅柿得了什麼病要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溼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溼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溼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有位朋友的大棚番茄得了這種「疙瘩」病,請問是什麼病?如何**?謝謝!

3樓:農醫生

番茄潰瘍病,來是中後期容易發源生的主要病害,同時觀察

一下番茄果實,是否有白點,用手捏一下,莖杆是否空髓,剝開髓部出現褐變或者白色的菌膿?屬於細菌性病害,用銅製劑防治,23%松脂酸銅,25克30斤水,配合2%氨基寡糖素,提高番茄植株免疫力。控施氮肥

番茄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謝謝,番茄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呀

懷疑青枯病。檢查病莖 維管束是否變為褐色,橫切病莖,用手擠壓,切面上維管束溢位白色專菌液,則是青 屬枯病。可用用中生菌素,乙蒜素,多抗黴素,辛菌胺乙酸鹽,氯溴異氰脲酸,春雷王銅,噻菌銅,絡氨銅,松脂酸銅等藥劑交替使用防治。番茄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呀 低溫寡照,根系吸收養分能 力受阻,影響植株生長髮育...

大棚裡的蒜苗葉子有白點病用什麼藥

市面上廣譜性殺菌藥種類繁多,我們自己實踐證明,醚菌酯效果不錯,你可以購買含該成分的藥物使用 大棚外種植蒜苗黃尖用什麼藥 兩種情況 1 生理性病害 葉尖變黃不變形,從葉尖往下蔓延 防治措施 檢查土壤水分和肥料用量,調整土壤水分 用1.8 復硝酚鈉水劑3000倍液 磷酸二氫鉀1500倍液噴施即可 2 真...

夢見大棚裡種的番茄,一頭地裡沒長東西

意味著 今天你無論是在工作或學業上都會面臨較大的壓力,讓你覺得無法喘氣,甚至會有逃避的念頭。建議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無關緊要的,你只是在某個時候放不開而已,過了就好了。戀情方面,你座的表現有些大男人或大女人,小心戀人有意見哦!夢見大棚裡有水 夢見大棚意味什麼 今天你有外出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