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能種植大蒜嗎

2021-06-07 02:18:23 字數 1632 閱讀 6352

1樓:念過涼秋

大棚能種植大蒜,只要控制好溫度、水分。

大棚大蒜管理

1、水分管理

水分對於大蒜種植來說是很重要的,在大蒜生長的3-5天,可以澆大水,等大蒜長到15cm時,可以澆中水;等大蒜收割前的3-4天,可以澆小水。澆水除了注意土壤的溼度外還要結合溫度,通常在給蒜苗澆水時溫度不能太低,一般不要低於15℃。

2、溫度控制

大蒜種植受溫度影響較大,大棚中種植大蒜更要注意溫度的控制。以下為大棚溫度控制引數參考: 齊苗前:

白天為24-26℃,夜間為:20-22℃; 齊苗後:白天為22-24℃,夜間為:

18-22℃; 收割時:白天為18℃,夜間12℃。

2樓:杏花春雨

大棚種植大蒜從技術上來說可行,但是從經濟效益上來說不可行。

雖然利用大棚種植大蒜,蒜薹和蒜頭可以提前1-2個月上市,即使3月份蒜薹上市,此時冷庫儲存的蒜薹剛剛處理完,人們的購買慾並不強,估計零售價6元/斤都不一定暢銷,零售價比露地常規種植的蒜薹高出3元左右(以蒼山蒜薹為例),每畝可增收3000元左右。而蒜頭的耐儲性更好,可以在冷庫裡儲存1年以上,並且南方的鮮大蒜會補充北方市場,而冷藏和運輸的成本比大棚生產的成本要低得多,所以大棚生產的鮮蒜頭銷量並不大,附加值很低。

這樣看來,利用大棚種植大蒜,雖然每畝可以增收3000多元,而建設大弓棚的費用每畝要5000-6000元左右,蒜農不但要承擔自然災害的風險,還要增加用工量。總之,該做法是得不償失的,所以這種種植模式不值得推廣。

3樓:尋找涵

大棚當然適合種植大蒜,按照大蒜的習性,按照下面方式更會大豐收 大蒜雖然喜溫,但是其本身為一種較耐寒的植物。播種一般在秋季開始。 (一)發芽期大蒜從播種到初生葉稱發芽期。

在水分適宜、溫度3~5℃的條件下,經過10~15天就可以發芽,但以15~20℃最適宜。(二)幼苗期即從初生葉到3~4片葉形成。大蒜幼苗能耐零下3~5℃的低溫,生長適溫14~20℃。

幼苗主要靠種瓣供給養分;當養分被幼苗吸收利用後,蒜母開始乾癟,生產上稱為“退母”或“化母”。此後幼苗開始靠根系吸收土壤養分,栽培上要有良好的水肥條件,以利幼苗健壯生長。(三)鱗芽、花芽分化期即從鱗芽、花芽開始分化到分化結束。

此期新葉分化停止(達7~8片葉)轉入以葉片肥大為主,大量積累營養物質,為蒜薹和蒜頭生長打下物質基礎。適宜大蒜葉片生長的溫度為12-16℃,溫度過高,生長受抑制。在栽培上應充分滿足其對肥水的需要,保證抽苔和蒜頭的正常形成。

(四)抽苔期即從花芽分化結束到蒜薹採收。此時葉片已全部長出,葉面積達最大,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同時進行,從蒜薹露出葉鞘(即甩尾)到打鉤,時間約為15天。在蒜薹生長髮育的同時鱗莖也正在形成,消耗養分最多,在栽培上要給予充足的水肥,保證苔肥。

(五)蒜頭膨大期即從鱗莖開始分化到採收蒜頭。當蒜薹採收後,頂端優勢解除,養分大量輸送到鱗莖,蒜頭開始迅速膨大。此期要求20-25℃的高溫和12小時以上的日照。

雨水過多和溫度過低都不利於蒜頭的生長,在栽培上要保持土壤溼潤。採苔時要避免過度損傷葉片,儘量延長葉片壽命,保證光合產物的製造和輸送。後期應停止灌水,防止散瓣。

(六)休眠期大蒜採收後約有3-4個月的休眠期,可以人為控制溫、溼度,噴青鮮素以延長休眠期,達到長期儲存的目的。

4樓:

大棚可以種植大蒜的,只要掌握好溫度、溼度與病蟲害的預防就可以了

大棚苦瓜葉子能噴水嗎,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這是完全可以的,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給它噴一些水,但是最好選擇在早晚兩頭。你好!大棚苦瓜葉子能適當噴水噴水的同時要施肥。因為苦瓜在大棚裡的最重要的是施肥,在苦瓜的全部生長過程中,因為在它們的節瓜期都是分批長出的,這時要許多的養分和水,等幼苗長到一定的高度就該撒一次尿素來當做提苗肥,在等苦瓜初次開花時進...

大棚種植豇豆需要掐頂嗎,大棚種植豇豆

1 種植的豇豆,都是雜交優良品種,長到一定的高度,就自己開始分枝,分枝很好,不需要進行掐頂。2 大棚種植豇豆加強大棚採光度,經常擦棚膜,提高透光度 在肥水管理上,應儘量少澆水,適時噴施促花王3號抑制主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 在架豇豆插架前和地豇豆開花前,畝追施硫酸銨15公斤,同時噴施菜果壯蒂靈提高花粉...

大棚種豇豆多少天能摘,大棚種植豇豆

採收時間的長短,與管理水平有關 持續結果的果菜類都是 莖葉功能期的長短與採收期的長短呈正相關。莖葉保護的好,採收期就長 反之就短。早春豇豆 在3 4月可在大棚等設施內播種育苗,4月中旬以後可地膜直播,4月底至5月上旬後即可露地直播。春夏豇豆 7月上中旬播種。秋豇豆 7月至8月上旬播種。大棚種植豇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