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種豇豆多少天能摘,大棚種植豇豆

2021-03-04 08:30:06 字數 1026 閱讀 5581

1樓:樂筆曉新

採收時間的長短,與管理水平有關(持續結果的果菜類都是),

莖葉功能期的長短與採收期的長短呈正相關。莖葉保護的好,採收期就長;反之就短。

2樓:尉海建郎

早春豇豆:在3-4月可在大棚等設施內播種育苗,4月中旬以後可地膜直播,4月底至5月上旬後即可露地直播。

春夏豇豆:7月上中旬播種。

秋豇豆:7月至8月上旬播種。

大棚種植豇豆

3樓:釗惠夾谷以晴

豇豆需要掐頂。

1、種植的豇豆,都是雜交優良品種,長到一定的高度,就自己開始分枝,分枝很好,不需要進行掐頂。

2、大棚種植豇豆加強大棚採光度,經常擦棚膜,提高透光度;在肥水管理上,應儘量少澆水,適時噴施促花王3號抑制主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在架豇豆插架前和地豇豆開花前,畝追施硫酸銨15公斤,同時噴施菜果壯蒂靈提高花粉質量,增強迴圈坐果率,並結莢期每10-15天追肥一次,每次施硫酸銨15-20公斤。

3、可在開花後晴天追施二氧化碳氣肥,施後2小時適當通風;豇豆生長後期植株衰老,根系老化,為延長結莢,可噴0.2%的磷酸二氫鉀加新高脂膜800倍液進行葉面施肥。

4、架豇豆伸蔓後及時搭架引蔓,以後及時打杈、抹芽,儘量避免葉片間互相擋光,當株高2-2.5米時及時摘心,促進結莢。每次採收後注意打掉下部老葉。

4樓:匿名使用者

豇豆又名豆角,可以春秋兩季栽培,是我國主要蔬菜之一。

豇豆屬耐熱性較強的蔬菜,能耐高溫不耐低溫,適宜的生長髮育溫度為25-30℃,15℃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的長時間低溫即可發生冷害。

豇豆喜歡光照,尤其在開花結莢期,需要良好光照,光照不足則會引起落花落莢。

豇豆對土壤適應性廣,只要排水良好、土質疏鬆的田塊均可栽植,豆莢柔嫩,結莢期要求肥水充足。

5樓:小朱採妮詩

大朋種豆角元月,丨號可以播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3月中下旬,不能再早了,

我想建蔬菜大棚,想在大棚裡種6到7種蔬菜!例如芹菜,韭菜,黃瓜,茄子,西紅柿等!能不能行

無公害綠色食品生產要求較高,可以考慮採用生物製劑防止病害,對於蟲害可以採取防蟲網 專昆蟲天敵,授粉可屬以採取養蜂來進行授粉 肥料要採用有機肥料。對於生產管理非常專業,要參考一些資料,請教專家。估計剛開始有點困難,但慢慢你就會發現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只要付出,總會有回報的。我承包了30畝地建設了三個...

大棚花卉養殖的種類和方法,大棚花卉養殖的種類和方法?

大棚花卉栽培的常用裝置和方法有 1 滴灌裝置。為提高單位面積產量,降低生產成本,鮮切花生產中的定植密度相對都比較高。到株叢交叉封行時,人工操作相當困難。因此,安裝滴灌裝置就能順利解決這一難題。具體方法 在平整好的畦面上,均勻鋪設2 4路 根據種植密度而定 供水軟管,並連通供水總管,安置供水閥門和過濾...

種完蘑菇的大棚能種其他蔬菜嗎,有什麼影響嗎

種植蘑菇的大棚可以種植其他蔬菜。沒有什麼影響。蘑菇溫室大棚裡可以同時種植蔬菜麼?就是種植蔬菜的大棚裡可以間作蘑菇。這種間作模式已經使用多年了。例如黃瓜,西紅柿,豆角等高架蔬菜下面都可以間作平菇,雞腿菇,毛木耳,香菇等等菌類。因為蔬菜需要二氧化碳,撥出氧氣。而蘑菇需要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兩者可以互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