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大棚種植小蔥怎麼管理,冬天大棚裡怎麼種植西紅柿?

2022-02-27 01:10:00 字數 3167 閱讀 2890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小蔥該怎麼種植才會長得更好,農村美女為大家講解

怎樣利用日光溫室進行小蔥生產?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都渴望在嚴寒的冬季能吃到翠綠鮮嫩爽口的小蔥。日光溫室擁有良好的溫光條件,正好可以在寒冷冬季進行小蔥(大蔥幼苗)生產。

(1)播種育苗溫室小蔥生產一般都在露地條件下播種。播種可用撒播或條播方法。撒播是在平整的畦面上均勻播撒種子,之後覆蓋一層過篩細土,厚度為1釐米,踩實後澆水;條播是在1米寬的栽培畦內按照20釐米行距開溝,溝深2~3釐米,沿溝均勻撒播好種子,然後用釘耙之類的工具將畦面推平,並蓋好種子,用腳沿播種溝踩實,最後澆水。

播種後可以隨即噴佈施田補等除草劑,可以起到很好的防草效果。播種量要根據溫室栽培面積來確定。一般10~15米2的栽培面積需要25~50克發芽良好的種子,這些種子需要苗床5米2左右。

播種用的大蔥種子最好使用當年所採種子,因為大蔥的陳種子發芽都不太好,即使出苗,其抗逆性也較差。(2)移栽定植蔥苗經過大約50天生長,高度達到25釐米,苗粗達2~3毫米,具有3~4片管狀葉,就可以移栽到日光溫室內,此時溫室還未扣膜。栽培畦如果不缺肥可以直接定植,如果缺肥可以施入腐熟有機肥,每667米2施肥量掌握在5000千克左右。

通過深翻土地將肥土混合均勻,摟平畦面即可進行定植。蔥苗起出後按粗細分出等級,分別栽種,以便管理。栽前切去苗上部6~8釐米蔥尖,這樣容易緩苗。

定植採用穴栽方法,每穴3~4株,栽植深度為3~4釐米,株行距為10~15釐米。(3)綜合管理定植當天馬上澆一次水,7~10天后再澆一次緩苗水。為了蔥苗生長均勻一致,對弱苗小苗,可適當增加澆水次數,並隨水追施少許氮肥。

在扣棚之前再澆一次水,扣棚之後一般不再澆水。當蔥葉經過霜凍開始失綠變黃,就必須扣棚。扣棚前後需要將上部枯葉剪去。

小蔥生長的適宜溫度為白天20~25℃,夜間5~6℃,當溫度高於25℃時,需要放風進行排溼降溫,否則小蔥容易徒長倒伏。隨著外界氣溫的不斷下降,應該考慮適時加蓋草苫。(4)病蟲害防治日光溫室小蔥生產病蟲害較少,主要害蟲有地蛆、棉鈴蟲等,病害主要有灰黴病。

防治措施參見「病蟲草防治」部分內容。(5)採收當小蔥長到30釐米,莖粗到1~1.5釐米時,即可採收上市。

一般每平方米可收穫4~5千克。

冬天大棚裡怎麼種植西紅柿?

3樓:

選地基,建好大棚,選好西紅柿品種,有管理技術,有銷售路線,就開始種唄。

但是在冬季種植溫室大棚的時候要注意使用植物補光燈進行補光,否則光照不足對西紅柿的生長都有影響。補光後可以增產增量、提前上市、增強口感。

蔬菜大棚的黃瓜和小蔥可以一起種嗎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蔬菜大棚的黃瓜和小蔥不可以一起種,瓜類都有藤蔓,會遮蔽其他低矮蔬菜的生長。

黃瓜採用棚室栽培可以較好地控制上市時間,已成為主要的栽培方式之一,現將大棚黃瓜種植技術介紹如下。

1 播前準備

1.1 選擇良種 根據當地的環境條件選用前期耐低溫、後期耐高溫,抗病性強,生長勢強,產量高的品種。

1.2 苗床的準備 苗床營養土選用近幾年內沒有種過瓜類蔬菜的田土6份、腐熟的有機肥3份、腐熟的馬糞l份混合後過篩。過篩後的營養土可配一些藥劑,以防治苗期猝倒病、立枯病等。苗床的大小要根據定植大田的面積確定。

1.3 浸種、催芽播種前1~3 d進行晒種,後將種子用55~60℃的溫水進行燙種10~15 min,並不斷攪拌到水溫降至30~35℃,將種子反覆搓洗,並用清水洗淨黏液,浸泡3~4h。可用含有效成分0.10%多菌靈鹽酸鹽液浸種1 h,用清水沖洗後再用清水浸種4 h,後撈出清洗l遍,去水甩幹,用溼布包好,放在28~32℃的條件下催芽1~2 d,當種子有70%露白時即可播種。

2 適時播種

早春黃瓜播種期為1月中、下旬;秋後黃瓜一般在8月至9月上旬播種為宜。

3 整地施肥

根據黃瓜生長髮育需肥規律、土壤養分含量,做到平衡施肥。一般每公頃施優質腐熟有機肥7/5萬kg、尿素300 kg、過磷酸鈣1 125 kg、硫酸鉀450 kg,後翻地做畦,做大棚扣膜。

4 定植

當幼苗2葉1心時即可定植,選擇晴天上午或傍晚進行。定植密度為5/25萬株/h,定植後在畦上扣小拱棚。

5 田間管理

5.1 溫度管理晴天上午溫度保持在30℃左右,午後降到20~25℃;夜間前半夜保持在16~17℃,後半夜為11~13℃。用通風來調節溫度,大棚主要以自然通風為主。

5.2 追肥 在結瓜期結合澆水進行追肥,每次每公頃追施尿素45 kg、硫酸鉀75 kg,或高氮高鉀衝施肥150 kg。

5.3 水分管理 定植後要澆1次緩苗水,當黃瓜長到12片葉後,澆第2水。進入結瓜期後,根據長勢、天氣等因素進行澆水。黃瓜落蔓前7~10 d最好不澆水,以降低莖蔓組織的含水量,增強莖蔓組織的韌性。

5.4 整形 在主夏雌花較多的情況下,6~8節以下側枝早期應及時摘除,以便減少養分消耗。主蔓長到25~30片真葉後進行掐尖,掐尖後適當增施氮、磷、鉀肥。

5.5 防治病蟲

5.5.1 霜黴病。發病初期,可噴75%百菌精可溼性粉劑500倍+甲基託布津500倍液,或600倍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發病中期,用杜邦克露、安克+品潤混合液或西先瑪林+代森錳鋅混合液,用量見產品說明。噴藥時應正反兩面均勻噴灑。

發病後期,將病葉全部摘除,採用高溫悶棚法防治。

5.5.2 細菌性角斑病。發病初期噴新植黴素5 000倍液、77%可殺得可溼性粉劑400倍液、47%加瑞農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70%甲霜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以上藥劑可交替使用,每隔7~10 d噴1次,連續噴3-4次。

5.5.3 斑潛蠅。採用滅蠅紙誘殺成蟲,在成蟲始盛期至盛末期,每公頃置225個誘殺點,每個點放置l張誘蠅紙誘殺成蟲,3~4 d更換1次;在受害作物某葉片有幼蟲5頭時。掌握在幼蟲2齡前,於8~11時露水乾後幼蟲開始到葉面活動,或者熟幼蟲從蟲道中鑽出時開始噴灑25%斑潛淨乳油1 500倍液、1.8%愛福丁乳油3 000倍液、5%順式氰戊菊酯乳油2 000倍液、25%殺蟲雙水劑500倍液、98%殺蟲單可溶性粉劑800倍液、1%增效7051生物殺蟲素2000倍液、1.

5%阿巴丁乳油3 000倍液、20%康福多濃可溶劑4 000倍液、5%抑太保乳油2 000倍液、36%克蟎蠅乳油1 000~1 500倍液和5%卡死克乳油2 000倍液等其中一種。防治時間掌握在成蟲羽化高峰期於上午8:00~12:

00效果最好。此外,還可選用生物防治法,如釋放姬小蜂等寄生蜂對斑潛蠅寄生。效果較好。

冬天大衣如何搭配,冬天外套如何搭配?

冬天到了總是穿的很厚重,應該怎樣搭配衣服才能更出彩?休閒夾克裝薄款棒球上衣 修身的版型盡顯男人味的感覺,不僅洋氣還是比較百搭的感覺,大氣低調。休閒夾克裝薄款棒球上衣 看起來又很有設計感和品質感,軟硬適中,上身版型很贊,很不錯的面料,時尚有型。夾克工裝連帽外套衫男休閒水洗 夾克工裝連帽外套衫男休閒水洗...

蔬菜防寒防凍有哪些措施,冬天大棚蔬菜如何做好防寒凍害措施

一 蔬菜育苗防寒防凍措施 1 採用電熱溫床 釀熱溫床育苗。出苗前加溫,出苗後控溫,遇到冰凍寒冷天氣,對苗床增溫,防止凍傷菜苗。2 加強煉苗,培育壯苗。齊苗後,注意控水 控溫 降溼,晴天通風換氣,加強煉苗,增強菜苗的抗寒 抗病能力。3 增強光照,加蓋覆蓋物。遇到陰雨 寒冷天氣,可適當人工增強光照,增加...

蘿蔔冬天怎么種植,蘿蔔冬天怎麼種植?

1 地塊選擇栽培蘿蔔應選擇疏鬆 通 透性好的砂壤土 壤土或黏壤土,土壤富含有機質,保水 保肥 便於排灌的田不宜重茬,若重茬會出現生長緩慢 長勢不好 病害重 肉質根表皮粗糙 有黑斑等問題。胡蘿蔔冬天可以種植嗎?怎麼種植?怎麼種植蘿蔔?蘿蔔的種植可以說是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播種,不過不同的地區播種的時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