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苦瓜怎樣保果,大棚苦瓜種植如何授粉

2021-04-28 12:39:38 字數 2601 閱讀 8127

1樓:紅色獵人

果主要有3種方式回。

人工授粉:苦瓜的單性答結實率較低,必須授粉才可以提高坐果率並能促進果實發育。由於冬暖大棚內風小,昆蟲活動少,因此要進行人工授粉,可於上午7~8時,採下盛開的雄花除去花冠,將花葯抹在雌花的柱頭上,以提高坐果率。

這是目前冬暖大棚苦瓜保花保果的主要方_法。

大棚苦瓜種植如何授粉

大棚苦瓜爛點怎麼防治

2樓:商務

大棚苦瓜爛點可能是苦瓜瓜實蠅病害造成,應在苦瓜生長發育期間防治,並噴灑藥物**。

苦瓜瓜實蠅:

以幼蟲蛀入幼瓜危害,使幼瓜畸形,並提前轉色,其後腐爛變質,還散發惡臭氣味。

防治方法:

在幼瓜期,用1000倍銳勁特水溶液,或2500倍功夫水溶液噴灑幼瓜2―3次,每4―5天一次,並及時摘除畸形果,集中園外燒燬或深埋。

其他病蟲害防治

苦瓜紅蜘蛛危害:

危害葉片,刺吸汁液,使葉片失綠黃化,植株早衰。

幼瓜不能膨大,造成間隔開花結瓜和幼瓜畸形,降低產量和品質,

防治方法:

在苦瓜生長發育期間,注意檢查葉片。

發現有粉紅色針頭大小的幼蟲吸附在葉片上,即要連續噴灑2―3次1000倍蟎即死水溶液,每7―10天噴施一次。

苦瓜病毒病:

危害幼苗和剛剛開花結瓜的植株,使生長點萎縮,葉片捲曲,植株越長越小,並逐漸枯萎死亡。

防治方法:

當葉片開始捲曲時,應連續噴灑2―3次600倍植物病毒疫苗水溶液,或600倍植物助壯素水溶液進行防治,每7―10天噴施一次。

苦瓜白粉病:

在開花結瓜期間發病,在葉片上佈滿白色粉狀物,造成植株早衰,導致間隔開花結瓜和幼瓜畸形,縮短採收期。

防治方法:

當葉片上有白色粉狀物出現時,應每隔7―10天葉面噴施一次800―1000倍百菌清水溶液。

注意的是百菌清無內吸傳導作用,植株葉片的正反面必須均勻噴施噴到,**效果才能更有效。

每7―10天噴施一次,連續噴施3―4次。

苦瓜蚜蟲、白粉蝨、茶黃蟎:

危害葉片,刺吸汁液,使植株衰弱,影響開花結瓜,還傳播病毒,加重病毒病的發生和危害。

防治方法:

當發現葉片上有蚜蟲白粉蝨、茶黃蟎發生危害時,應葉面噴灑一次1500倍氧化樂果水溶液,或1000倍一片淨水溶液。

苦瓜金龜子、毒蛾鳳蝶、佩夜蛾:

主要是咬食葉片,減少養分積累,影響開花結瓜,使幼瓜不能膨大,產量明顯下降。

防治方法:

在每次新葉抽出後,向葉面噴灑一次800倍敵百蟲水溶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地面適量灑一點生石灰,可以有效防溼除蟲。

大棚苦瓜怎麼種,栽培技術,管理方法,病蟲害防治方法

如何提高大棚苦瓜產量

大棚苦瓜授粉藥水怎麼配

4樓:專管

目前苦瓜授粉還沒有相對應的蘸花葯劑。

建議採取人工授粉的方法解決。

5樓:啊往事知多少

1、制粉。在主栽品種開花前,從適宜的授粉品種樹上採集含苞待放或花葯即將開裂花朵,剝取花葯,勻攤在紙上,保持溫度20-25度,溼度60-80%,經24-36h,收集散落花粉於潔淨容器中,貯於黑暗、冷涼、乾燥的條件下備用。

2、授粉時間。在主栽品種盛花初期,以開花當天或次日的早上9時後進行,開花不致時,開一批授一批,共2-3次。

3、授粉方法。

(1)人工點授。將蘸有花粉的禿毛筆或橡皮頭等授粉器在柱頭上輕輕點一下,使花粉粘在柱頭上即可;

(2)液體授粉法。花粉液配方:水5kg加砂糖250g加尿素15g加硼酸5g加乾花粉10-12.5g。花粉液要現配現用,用超微量噴霧器或手持噴霧器噴花,1小時內噴完;

(3)不同型別樹的授粉法。一次疏蕾定果樹所有花都應授粉;一般樹木大年只授第一批花,小年開一批授一批;大型果品種每花序只授1朵花,個別2朵花,小型果品種每花序2-3朵花。

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6樓:業餘專業演員

應該和種其他農作物一樣,注意水分/通風等

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7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播種,培育壯苗

1.確定育苗時間:根據苦瓜生長髮育特性,為力爭在冬末春初上市,選擇在10月5日—10日播種育苗。

2.種子準備與處理:選擇飽滿健康的種子備用,每畝大田準備優良瓜種200—250克,即800—1000粒。

將備用的種子晾晒4—6小時,再進行溼湯浸種或藥劑消毒,溼湯浸種水溫為55—60℃,用水量為種子體積的5倍,放入種子後,用木棍向一個方向攪拌,直到水溫降到30℃下時撈出種子;藥劑浸種:用50%的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藥液量以蓋過種子為宜,在常溫下浸種30分鐘,將種子撈出清洗乾淨,撈出的種子繼續用清水浸種6~12小時,再用溼紗布包捂至破肚露白為止。

8樓:十八子農家事

和棚子外面一樣得方法也是搭架子

9樓:己柏餘聽芹

樓上是抄別人的吧,辦法是有的,用水就可以了

大棚苦瓜葉子能噴水嗎,大棚裡怎麼種植苦瓜?

這是完全可以的,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給它噴一些水,但是最好選擇在早晚兩頭。你好!大棚苦瓜葉子能適當噴水噴水的同時要施肥。因為苦瓜在大棚裡的最重要的是施肥,在苦瓜的全部生長過程中,因為在它們的節瓜期都是分批長出的,這時要許多的養分和水,等幼苗長到一定的高度就該撒一次尿素來當做提苗肥,在等苦瓜初次開花時進...

大棚苦瓜種植如何授粉?如何提高大棚苦瓜產量

苦瓜雌雄異花,主蔓上平均5 6朵雌花,主要著生在5 17節的葉腋處。棚內昆蟲少,苦瓜不易授粉,需要人工輔助授粉。上午9點到11點是最適宜授粉的時候,苦瓜開花後,幾乎每天這個時間點都要進行授粉,採用當天清晨開放的雄花,去掉花冠 輕輕塗抹雌花的柱頭,一朵雄花可為 2 5 朵雌花授粉。開花後12 15天就...

苦瓜授粉問題,大棚苦瓜種植如何授粉

朋友復你好,授粉與沾花製藥劑這個問題一直是農民,兄弟種植反季節瓜果常態問題,首先我向介紹用雄花對,也就是人工授粉是最有效和再安全一種,二在無雄花時可以選用o,1 氯吡脲沾花使用濃度隨溫度變化而定,如17度,每1o並裝小並加水o,6一3公斤,18一24度加水1一3公斤,25一3o度加水1一4公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