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盆栽苦瓜為什麼卷葉,陽臺盆栽的苦瓜為什麼長的小苦瓜都是花落幾

2021-04-28 12:39:38 字數 4782 閱讀 2685

1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你好!你把卷的葉子開啟看看裡面是不是有小蟲子。

陽臺盆栽的苦瓜為什麼長的小苦瓜都是花落幾

在陽臺的花盆裡種苦瓜怎麼搭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陽臺的花盆裡種苦瓜搭棚一般搭「∏」字型棚架,讓枝蔓均勻分佈於棚架上。當瓜苗長至50-60釐米時,即可引蔓上棚。一般引主蔓沿支架(繩)直上,側蔓向支架左右方向橫引。

1 苦瓜屬於短日作物,喜光不耐蔭。春播苦瓜,常遇到低溫陰雨,光照不足,使幼苗徒長,葉色發黃,莖蔓細弱,開花結果期需要較強的光照,充足的光照有利於光合作用,多積累有機養分,提高座果率,增加產量,提高品質。

2 種子以幹仁直播或用清水浸3-5小時後晾乾點播即可。但為了防止種子帶菌,播種前最好進行種子消毒,其方法是:種子先用清水浸3-5小時後,用適樂時拌種。

也可用10%磷酸三鈉液浸20分鐘(防病毒病)或用50%多菌靈500倍液浸60分鐘(防真菌性病害),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催芽或直播。

3 首先將裝好營養土的營養缽排放在苗床上,再澆足底水,待水滲下後,撒上一薄層(0.5-1釐米)乾的營養土,然後將萌芽的種子播入缽內,每缽播一粒,播後覆蓋營養土2釐米,最後用塑料薄膜蓋嚴,提高床溫,使其能維持在25-30℃。出苗後略通風降溫,保持在20-25℃,晴天氣溫在20℃以上,可揭開薄膜,接受自然光照,夜間再蓋上。

定植前3天,揭開薄膜煉苗,提高幼苗耐寒能力。育苗期間若營養土乾燥時,應在晴天中午適當澆水,以滿足幼苗對水分的需要。

4 於發病前用32.5%嘧菌脂苯醚甲環唑或百菌清噴施預防;發病後用10%苯醚甲環唑1500倍液或用80%硫磺幹懸浮劑600倍或25%**酮可溼性粉劑1000倍交替噴施。

3樓:歷史通

當苗長至15~20cm時,則在盆中間貼近植株莖插入杆子,以使支撐其向上生長。在苦瓜開花期間要注意追肥,這樣有利於提高其坐果率。

1、催芽。

種植時儘量選擇那些抗病性強,而且產量高的,這樣我們管理起來會更簡單。在拿到種子以後,我們要先對其進行催芽,以提高其發芽率。將其用在55℃的熱水中燙泡,並不停的攪動,以使其受熱均勻,然後再將其浸泡在30℃的水中,浸泡12小時左右。

然後將種子洗淨撈出瀝乾,並用紗布包好,將其置於30℃的溫箱中進行催芽處理,約一週左右即可出芽。

2、播種。

將準備好的花盆澆透水,然後在每個花盆中,用指挖一個小洞,每個小洞中放入2~3粒種子,然後用土輕輕覆蓋。約一個月左右即可出土。

3、苗期管理。

播種後,溫度保持在30~35℃,晚上則在15℃以上,如果溫度不夠,則可以,用塑料膜進行覆蓋,當出畝後則可將塑料膜移除。至於澆水上,不用澆太多,只要保持土壤表面不幹即可。等苗出全以後,進行間苗,每盆留一株即可。

4、定植。

當苗長至15~20cm時,則在盆中間貼近植株莖插入杆子,以使支撐其向上生長。在苦瓜開花期間要注意追肥,這樣有利於提高其坐果率。

我在花盆栽了兩顆苦瓜為什麼不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種得太晚了。我4月份種的,已經結過十個了,很小,總共才1斤多。因為花盆盆土少,水肥**不足,不如地裡好。

盆栽苦瓜怎麼養瓜長得多

5樓:

養殖要點:

(1)上盆:小苗長出1片真葉後移於口徑20〜30釐米的大盆 中。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喜肥沃疏鬆、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在 土壤有機質充足時植株生長健壯、莖葉繁茂、開花結果量大。

基 質可用腐葉土、園土、礱糠灰或珍珠岩等材料配製,並拌入適量 的有機肥作基肥。

(2)溫度:喜溫暖,生長適宜溫度為20〜25°c。不耐寒, 15°c以下的低溫對植株生長和結果均不利。

在15〜25°c的範圍 內,溫度越高,對植株的發育越有利。開花結果的適宜溫度為 20°c以上,以25°c左右為最佳。忌高溫,在氣溫達30°c以上時, 生長與結果均不良。

(3)光照:喜充足的陽光,不耐陰,栽養應選擇陽光充足之 地。充足的光照有利於植株進行光合作用,積累較多的養分,從 而有利於植株的生長和開花結果。

光照不良時植株徒長,並嚴重 影響開花與授粉,從而產生落蕾和落花等現象。

(4)澆水:喜溼潤的土壤環境,生長期間特別是結果期應充 足供給水分,以保持盆土溼潤而不幹旱。忌溼澇,澆水應掌握「乾溼相間」的原則。

雨後應及時檢查,倒去盆中的積水,否則 會導致植株爛根。

(5)環境溼度:喜溼潤的環境,生長季要求有70%〜80%的空氣相對溼度,應經常向植株及四周噴水。但環境溼度過大時, 易滋生病害。

(6)施肥:喜肥。出苗後需追施2〜3次以氮為主的薄肥,促 使幼苗生長茁壯。

開花前起每半月追施1次氮磷鉀結合的肥料, 促使開花結果繁盛。由於枝葉生長快、開花結果量大,故後期的 肥力要足,否則植株會發生早衰、葉色變淺、開花結果量減少、 果實變小。所以必須重視結果盛期的肥水管理。

(7)修剪:通常先見雄花,後現雌花,而側枝的雌花出現較 早。因此在小苗長出5〜6片葉時應進行摘心,以促發側枝,可使 植株的雌花早開而早結果。

植株的生長勢強、側蔓較多,生長期 應及時摘去過密的枝蔓及衰老的葉片,以利植株的通風透光。幼 苗長至20釐米左右時,需搭建支架或拉繩子,讓其攀援。

(8)病蟲害防治:有猝倒病、炭疽病、疫病、白粉病、霜黴 病、枯萎病和蚜蟲、地老虎、瓜絹螟、瓜實蠅等病蟲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喜陽光,怕積水,喜肥沃的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

在陽臺種植苦瓜必須施肥嗎?是什麼肥?

7樓:竺育豈鳴

是的,施肥注意事項:

1、化肥是化學合成的肥料,有的製造企業生產出來的肥料經常含縮二脲,施肥時一旦太靠近植物根部就會產生燒苗的現象。因此施肥建議在距離植株一米左右的範圍施用,小苗的施肥儘量也是少而遠。

2、植物的需肥時間為植物的底肥,花芽分化肥,膨鍋促梢肥,這三個時期一般是植物最需要營養成分的時候。缺少大量微量元素會對其生長髮育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植物的施肥一定要掌握其施肥的時間。

3、植物對養分的需求一般都是大量的氮磷鉀,但是微量元素在其生長過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施肥時注意植物缺少什麼用什麼。缺少氮磷鉀大量元素的反應一般發生在老葉上面。

缺少鎂、鐵、鋅等微量元素的表現一般在新葉上面,根據植物的生長情況缺什麼補什麼才能使其長勢良好,發育穩定。

4、 很多人認為長勢好的少施肥,長勢弱的就需要多施肥。其實是錯誤的想法,植物的長勢很強說明它對養分的需求量很大,因此需要多補充養分。而長勢弱的植物,它也許生長狀況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如受到病蟲害的侵襲,施肥應該少量而多次。

陽臺苦瓜的種植與管理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8樓:植物網

第一步育苗

苦瓜播種可以直

接播種,沒穴中2-3粒種子就可以了。然後覆蓋上一層薄土,澆透水就可以了。

苦瓜在種植前還可以將種子放在5o~55℃溫水浸種約15分鐘,再用3o℃溫水浸種1o~12小時期間換水1~2次,種子露白以後撈出洗乾淨然後進行播種,這是一種催芽方式。

第二步日常管理

等到苦瓜的幼苗長到3周左右,有3-4片葉的時候就可以定植了,定植時應該放入適量的有機肥。

苦瓜的需肥量也是比較大的,生育期一般1-2周的時候就要施一次腐熟有機肥。

苦瓜是需要牽蔓的應設立支架,可以用繩子牽引到牢固的架子上,不要讓藤蔓相互的纏繞。

苦瓜在花期是需要人工授粉的,這樣可以提高結果率。一般在上午8-10點左右,將成熟的雄花粉抹到雌花柱頭上就行了。

第三步採收

苦瓜皮上的瘤狀物突出膨大,顏色還沒有發亮的時候就可以採收了。

苦瓜含有的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糖分也是比較低的,還有降血糖的功效,大家趕快試種一下吧,吃的是綠色營養又健康啊。

苦瓜怎樣在陽臺上種

9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種菜】教您家庭種植苦瓜

苦瓜種植季節:2-5月(南方從春季到秋季均可播種)

一、 育苗

1、由於苦瓜種子殼厚,表皮還有蠟質,吸水較慢,因此要注意催芽方法。具體做法是:用50~60℃溫水浸種10~15分鐘,邊浸邊攪拌,待水溫降至室溫後再繼續浸10~12小時;然後再置於25~30℃下催芽,經過約48小時後,即可發芽。

若溫度低,則發芽較慢。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尚未發芽之前的種子,必須每天用清水擦洗1次,以除去種子表面粘液,防止種子發黴腐爛,促進種子早發芽。

2、一般用點播法,每穴播2粒種子,覆土約1~2釐米,澆透水,可覆膜保溫,3 0~3 3℃時約2~3周發芽。

3、幼苗生長較慢,約經過2~3周,有3~4片真葉時可定植,定植時土中應施適量的腐熟有機肥。

二 、 日常管理

1、需肥量大,且生育期長,一般每1~2周施1次腐熟有機肥,結果期應增大磷鉀肥的比例。

2、開始牽蔓時應設立支架,也可用繩牽引至牢固的支架上,注意不要讓藤蔓相互纏繞。

3、苦瓜分枝能力較好,一般保留主蔓和植株3 5釐米以上的側枝2~5條即可,其他剪除。如有枯葉、黃葉應及時清除,以利於通風。

4、花期進行人工授粉可提高結果率,一般在上午8~l0點進行,將成熟的雄花上的花粉抹到雌花柱頭上即可。

5、喜充足的陽光和溫暖的環境,生長適溫20~30℃。10℃以下生長不良,遇霜容易死亡,開花結果期能忍受30℃以上的高溫。

三、採收

當瓜皮上的瘤狀物突出膨大,顏色還未發白發亮時就可採收。若留種則可等瓜皮變為橘紅色時再摘下。

苦瓜出彎原因?種植時需要注意哪些?謝謝!

10樓:雨落清秋

原因多樣,可能是缺乏某種元素亦可能是病毒感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出彎原因很多,水分太乾燥因素很大。

陽臺盆栽葡萄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陽臺盆栽葡萄有哪些

葡萄喜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在家庭陽臺上 房屋平頂上,盆栽葡萄有很多好處。不僅可供觀賞,可當蔭棚起防暑降溫的作用 最誘人的是果實可供品嚐。當年扦插,翌年就結果,如栽培管理好,3年後,每盆少則1.5 2.5千克,多則5千克以上,一家如能栽2 3盆,就不愁沒有葡萄吃了。葡萄葡萄品種很多,不是所有的品...

陽臺盆栽植物怎樣施肥,盆栽植物怎樣施肥

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時加點營養液,盆栽植物一般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見幹見溼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盆栽植物怎樣施肥 夏季很多植物都處於休眠或者半休眠的狀態,對肥的需求非常低。夏季溫度高,水分蒸發快,導致容易燒苗。夏季施肥濃度應該比以前的更加稀薄,這樣才能讓植物安然度夏的同...

紫荊花適合陽臺盆栽嗎

紫荊花可以陽臺種植。因紫荊花是喜性植物,在陽光充足的位置生長才會正常,陽臺光線及陽光相對住處是較強的位置,有利盆栽紫荊花的正常生長,可防過陰黃葉不開花的現象。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每週三前半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