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地裡長青苔怎麼回事,塑料大棚裡總長綠苔是怎麼回事?

2021-05-10 22:13:27 字數 1982 閱讀 6752

1樓:農醫生

因為棚內溼度過高,土壤中磷肥量過多時,所以溫室大棚內容易出現地表長青苔的現象。

1.控制苗肥中氮磷的比例,及時通風排溼,降低地表溼度,能減少青苔的發生;

2.噴施銅製劑,能有效防治蔬菜苗期多種真菌性和細菌性病害。

塑料大棚裡總長綠苔是怎麼回事?

2樓:古巴

大棚內溼氣太重了,且光照不足、通風性不好!

解決辦法:

①地表出現青苔後,用草木灰均勻灑在青苔表面能將其除掉,用草木灰撒在地表的青苔上;

②其次,在使用草木灰時要注意不要過量,過量使用會加快土壤鹽鹼化的程序;

③銅製劑中的銅,能有效殺滅青苔。硫酸銅常用於除治魚池、稻田中的青苔。

馬桶裡長青苔是怎麼回事?

3樓:自然智慧樹

原因分析:

太陽能直射到馬桶上 ,長期不使用馬桶水呈固定狀態,在太陽熱照的作用下,水質的變化,促使了微生物的滋生,才導致長青苔的現象,所以正常現象。

水質有問題吧,溼度和溫度共同構成條件,才能生長出青苔。

馬桶都不是完全密封的,易染上空氣中的細菌、藻類孢子,導致水受汙染而變渾濁,繼而生成綠苔。

處理方法:

可以用潔廁靈和84消毒液刷掉。

注意經常清洗。

大棚裡總長綠苔是怎麼回事

4樓:古巴

大棚內溼氣太重了,且光照不足、通風性不好!

解決辦法:

①地表出現青苔後,用草木灰均勻灑在青苔表面能將其除掉,用草木灰撒在地表的青苔上;

②其次,在使用草木灰時要注意不要過量,過量使用會加快土壤鹽鹼化的程序;

③銅製劑中的銅,能有效殺滅青苔。硫酸銅常用於除治魚池、稻田中的青苔。

我家蔬菜大棚地裡有綠苔青苔,請問使用什麼才能消除綠

5樓:

對於長了綠苔的棚室,建議菜農一是進行勤劃鋤,主要目的是將土壤表層的綠苔鋤掉,打破地表板結層,起到改善土壤理化性質,提高土壤透氣性的作用,注意劃鋤不要太深,要循序漸進的進行,逐步加深,這樣根系有個適應和緩衝的階段,利於蔬菜的健壯生長。二是增施有機肥或生物菌肥、菌劑。在保證養分**的前提下,適當減少化學肥料的用量,增加有機肥、菌肥等功能性肥料的用量,逐步改良土壤。

三是使用滴灌裝置。有條件的菜農可安裝滴灌裝置,採用膜下滴灌的方法提高肥料利用率,降低土壤溼度,減少綠苔的出現。

大棚地長青苔發白是什麼原因

6樓:天平射手的火花

導致土壤表面長青苔的原因有:土壤板結、耕作層淺、鹽漬化、溼度大、微量元素缺乏、土壤菌群失調等等,建議根據自家地塊的現實情況進行改良,為豐產豐收打下良好的基礎。

7樓:抹不淨

大棚地長青苔

發白這就說明,

你地裡腐蝕的

農作物太多了。

才會出現這種狀況

大棚鹽鹼地長綠苔怎麼處理

8樓:農醫生

土壤長青苔是土壤酸化鹽漬化導致,大量常年使用化肥,營養元素失調,連作種植,微生物匱乏,缺乏有機質,保護地栽培,等諸多因素,土壤修復是一項漫長積理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的解決的,酸化土壤一般用石灰調節,增施微生物菌肥,鹼性土壤可以多用過磷酸鈣,少施用硝態氮肥,化肥用量,增施農作物秸稈,雨水淋失地表層鹽份等措施,土壤酸化鹽漬化增施大量有機肥是基礎,都可以用活性矽肥調節,有一定的效果。

大棚裡種植葡萄地裡長青苔有利作物生長嗎?

9樓:金水河畔的記憶

青苔只在背陰潮溼的地方生長,對農作物沒有任何影響,但是從這一點也暴漏了你的種植密度有多大,不利於下部葉片的光合作用!

大棚土壤如何鑑別是酸性或鹼性。地面呈青苔,紅苔,白色是為什麼?

塑料大棚怎麼種植,塑料大棚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1 適於葡萄栽培的塑料大棚型別 大型單棟式拱圓型大棚。這是我國北方廣大地區應用較多的棚型。有圓拱形棚頂,抗風和負載能力較強,有較大的空間和跨度 高3米左右,寬8 12米 面積300 600米2 0.5 1.0畝 覆蓋面積大。建材要求較低,造價低,薄膜易固定。宜南北延長,採光效能好,利於通風降溫和棚頂...

大棚西紅柿中期無法坐果怎麼回事,大棚西紅柿都做不住果是咋回事?

秋延遲粉果番茄大部分會出現第三花穗空果穗或只坐住一兩個果的現象。西紅柿花芽分化 發育的規律為 在2 3片真葉時開始花芽分化,並在第一穗果實開始發育時,第2 3 4穗花開始發育。第3穗花難坐果的主要原因如下 高溫時進行花芽分化,花芽質量差。番茄開花期對溫度的反應比較敏感,要求較嚴格,一般白天20 30...

大棚豆角黃葉是怎麼回事,溫室大棚裡的豆角秧子葉乾枯發黃是怎麼回事

一 豆角葉子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豆角根腐病,俗稱 紅根病 這是一種土傳病害,前期病原菌侵染根系,植株營養不良,底部葉片發黃,植株在中午萎蔫,早晚恢復,最後導致死棵。2 微量元素缺乏。頂部生長點部位的葉片出現黃白色,由缺鐵 鋅導致。頂部新葉發黃一般發生在陰後突晴 根系生長不良 天氣由冷轉暖以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