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秦朝,此時還有哪些諸侯國暫時還沒被秦朝消滅

2022-01-29 06:46:26 字數 3504 閱讀 9171

1樓:繼潤

只有一個衛國沒有被滅。

衛國,周朝分封的一個姬姓諸侯國,侯爵。第一代國君為周文王嫡九子康叔封。

衛國疆域大致位於黃河以北的河南鶴壁、河南安陽、河南濮陽、河北邯鄲、邢臺一部分、山東聊城西部一帶,先後建都於朝歌、楚丘、帝丘、野王。衛武公時一度強盛,周平王東遷時,衛武公曾出兵助周平戎。

衛國是生存時間最長的周代諸侯國之一,立國前後共計838年,傳35君。公元前254年,已被魏國覆亡,其領地已成為魏國的一個封君之地。公元前241年秦取濮陽等地,公元前239年衛元君被迫遷往野王縣(今沁陽),衛也就名存實亡了,公元前209年衛君角被廢為庶人,衛國徹底滅亡。

孔子在衛國遊學10載,春秋時吳王壽夢第四子季札讚賞「衛多君子,其國無患」。

2樓:匿名使用者

周朝的諸侯國都被秦國所滅,無一倖免。

秦王政十七年(公元前230年),韓國降將內史騰率秦軍滅韓國,俘韓王安,韓亡。所得韓地置潁川郡。

秦王政十九年(公元前228年),秦國大將軍王翦攻入趙國國都邯鄲,趙王遷被迫降秦,趙破,置邯鄲郡、鉅鹿郡、太原郡。趙公子嘉率宗族百人逃亡到代城。

秦王政二十年(公元前227年),燕太子丹派荊軻、秦舞陽刺殺秦王未遂,秦王立即派王翦領兵攻燕。

秦王政二十一年(公元前226年),王翦攻破燕都薊,燕王喜退守遼東,殺太子丹以求和。

秦王政二十二年(前225年),秦軍王翦之子王賁率領10萬大軍攻打魏國,包圍魏都大梁,引黃河鴻溝水灌大梁。3個月後大梁城破,魏王假投降,魏亡。 同年,王翦率領60萬大軍攻打楚國,屯兵練武,堅壁不戰,以逸待勞。

秦王政二十三年(前224年),王翦率領60萬大軍渡過淮水,圍攻楚國都城壽春。

秦王政二十四年(前223年),楚軍鬥志渙散、糧草不足,遂從前線撤軍。王翦乘機追擊,消滅楚軍主力,佔領楚都壽春,俘虜楚王負芻。楚人復立昌平君為王。

王翦又率軍渡過長江,平定了江南,置會稽郡,楚亡。

秦王政二十五年(前222年),王賁打下遼東,俘燕王喜;接著打下代城,俘趙代王嘉。燕、趙徹底滅亡,秦始皇於代地設定雁門郡。

秦王政二十六年(前221年),王賁率軍南下攻打齊國,齊王建不戰而降,齊亡。

至此秦滅六國,一統天下。當時還有衛國作為附庸存在,秦二世元年即前209年被廢。

從秦始皇建立的秦朝到最後清朝滅亡共經歷了多少年?

3樓:繼潤

秦朝是公元前221年建立的,清朝是公元2023年滅亡的,共經歷2023年。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 ,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傳三世,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

秦國原為周朝的一個諸侯國,到秦始皇繼位後,於公元前230年到前221年先後攻滅關東六國,完成華夏大一統,後北擊匈奴、南並百越,建立中國空前遼闊的王朝。因秦朝王室嬴姓,故史書上別稱嬴秦,以區分其他國號為秦的政權 。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與趙高合謀篡改秦法導致秦末農民起義。

公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

清朝(161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 ,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享國二百九十六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是公元前221年由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的,清朝滅亡是2023年,所以中間就是1912+221=2023年。兩千多年的歷史。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傳三世,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

清朝(161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1] ,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享國二百九十六年。

5樓:朱春花秋月夜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1] ,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傳三世,共兩帝一王,國祚共十四年。

清朝(161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1] ,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享國二百九十六年。

由此推算:從秦始皇建立的秦朝到最後清朝滅亡共經歷221+1912=20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21年, 秦始皇建立秦朝。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

總共1911+221= 2023年。

7樓:布衣神話闖天涯

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嬴政建立秦朝,至公元2023年溥儀退位清朝滅亡,共歷2023年。

秦始皇是什麼時候統一六國的?

8樓:新左右

秦始皇從公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一個**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秦朝。

9樓: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了六國,結束了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秦朝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集權的封建王朝。

10樓:

秦始皇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真正意義上的皇帝,統一了六國,這個是在221年滅齊國最後結束了六國

11樓:吳勝旗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的王朝—秦朝。揭開了中國歷史上的新的一頁,正因為如此,秦始皇才被稱為千古一帝

12樓:新榮耀

秦始皇統一六國從公元前230年攻打韓國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0年的時間,秦朝歷史從前221到前207年,一共有14年的歷史。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從公元前230年攻打韓國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0年的時間,先後按順序消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束了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

14樓:鹹焱

從公元前230年攻打韓國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0年的時間,先後按順序消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束了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秦朝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集權的封建王朝。

15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其實王子什麼時候統一六過的是公園前一二一。

16樓:

秦王政二十六年(公元前221年),秦滅齊

17樓:我隨心動

秦始皇滅6國,採取的順序是先易後難,先北後南,遠交近攻,公元前230年,秦始皇派軍隊進攻韓國,俘虜韓王安。公元前228年,秦軍攻破邯鄲,趙王被迫投降,趙國滅亡。公元前225年,魏王投降。

公元前223年,秦國佔領楚國首都壽春,俘虜楚王,楚國被滅亡。公元前228年,秦軍攻破邯鄲,趙王遷被迫獻出趙國的地圖降秦,公子嘉卻帶著一夥人逃到代郡,自立為王,公元前222年將其俘虜,至此,秦統一了北方。公元前221年,秦兵攻打齊國首都臨淄,齊國徹底滅亡。

這樣秦始皇完成了六國統一,開創了中國歷史新局面。

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一年

從理論上和實際控制上看,應該是統一了,不過有人會提出衛國一小塊地方直到秦二世時才廢滅。無論後人如何評價秦國,秦人幾百年來內心深處對土地的 渴求 因此才有疆域的擴大與統一是值得肯定的。秦始皇時,派扶蘇,蒙恬北逐匈奴700裡 向南攻取百越 東滅山東六國,這些都是統一天下的標杆性事實。嚴謹一點的說,並沒有...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什麼是先滅韓國

因為從地理位置上面看韓國是距離秦國最近的一個小國家,而他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也是六個國家中最為弱小的。因為秦始皇要先滅掉小國,這樣能鼓舞士氣,而且對於秦國來說損失會比較小 韓國當時的實力是比較弱的,當時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國家去幫助他,先拿他下手是非常容易的。秦始皇滅掉六國的先後順序是?秦國先後滅掉韓 ...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貨幣是什麼

秦半兩 秦始皇採取了兩種統一貨幣的主要途徑 一是由國家統一鑄幣,嚴懲私人鑄幣,將貨幣的製造權掌握在國家手中。二是統一通行兩種貨幣,即上幣 和下幣銅錢。改 以 鎰 為單位,一鎰為二十兩。銅錢以 半兩 為單位,並明確鑄金幣明 半兩 二字。銅錢造型為圓形方孔,俗稱 秦半兩 秦始皇統一全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