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六國是哪一年

2021-09-04 01:16:22 字數 1950 閱讀 2651

1樓:汽車資訊推送

從理論上和實際控制上看,應該是統一了,不過有人會提出衛國一小塊地方直到秦二世時才廢滅。無論後人如何評價秦國,秦人幾百年來內心深處對土地的「渴求」,因此才有疆域的擴大與統一是值得肯定的。

秦始皇時,派扶蘇,蒙恬北逐匈奴700裡;向南攻取百越;東滅山東六國,這些都是統一天下的標杆性事實。

嚴謹一點的說,並沒有,但是他卻奠定了統一的基礎。所以,這個問題要一分為二的看。就當時的中國版圖來說,秦始皇只能算是消滅了其它的有生力量,可如果說真的統一,在當時並沒有完全做到。

說消滅六國可以,統一天下就有點誇張了。

當時滅了六國後,只能說從軍事上贏了,真正意義上統一是需要時間和政策的。秦始皇的功勞是把這個統一的框架搭建好了而已。天下一統的這個概念,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慢慢的走進了後世的執政者的思想之中。

在古代,也包括現代,比如最近的軍閥混戰時期,人們早已經習慣了上千年的**,習慣了以諸侯國的方式存在著,也把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掛在嘴邊。但是不管你是哪一方諸侯或是軍閥,如果說你有了實力,你依然會走上統一的道路的。那些老實的諸侯或是軍閥,更想安逸的保持現狀。

可是,如果真的實現一統,那是絕對需要時間和政策的。統一的真正意義是民生穩定,而不是軍事上的打擊而實現。

所以,為什麼說秦始皇沒有實現真正的統一,他是隻是軍事上打贏了而已,並沒有建立強大的統治系統。

秦朝本來也是一個諸侯國,那時七國鼎力,各國之間戰火不斷,百姓民不聊生,嬴政就一直想滅掉六國,自己一統天下,前後用了十年,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完成六國統一,自稱始皇。俗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由於嬴政殘暴施政,弄得百姓苦不堪言,好景不長,短短十六年秦朝就滅亡了。

統一天下後,他一直夢想長生不老,結果煉製各種所謂靈丹妙藥,把自己英年斷送。

2樓:月光馨語

是在公元前221年。

秦滅六國之戰又稱為秦滅六國、秦朝統一之戰、秦朝統一六國、秦朝統一中國、統一六國,指中國戰國末期七大諸侯國之一的秦國進行消滅山東六國、完成中國統一的戰爭。

前238年秦王政剷除了丞相呂不韋和長信侯嫪毐集團,開始親政。秦王政在李斯、尉繚等人的協助下制定了"滅諸侯,成帝業,為天下一統"的策略。具體的措施是:

籠絡燕齊,穩住魏楚,消滅韓趙;遠交近攻,逐個擊破。

從前230年攻打韓國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0年的時間,先後按順消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束了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前230年至前221年,秦始皇採取遠交近攻、分化離間的策略,發動秦滅六國之戰。先後於秦始皇十七年滅韓、十八年滅趙、二十二年滅魏、二十四年滅楚、二十五年滅燕、二十六年滅齊。終於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主義**集權制國家——秦帝國

249滅周

230滅韓

228滅趙,趙王遷之子牽至代稱王

225滅魏

223滅楚

222滅燕

222滅代

221滅齊

221年統一全國

4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從公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掉韓、趙、魏、楚、燕、齊六國,於公元前221年時完成統一大業。

5樓:ttt聽海

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時間大約是公元前221年,經過了大約15年的連年戰爭。

6樓:李李李李李

秦始皇是在公元前221年完成統一六國的。

7樓:懶小糖

前230年 秦滅韓;

前228年 秦攻佔趙都邯鄲;

前225年 秦滅魏;

前223年 秦滅楚;

前222年 秦滅燕、趙;

前221年 秦滅齊,秦王政稱皇帝,為始皇帝。

自前221年起中國歷史正式進入郡縣制社會,秦國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主義**集權國家——秦朝。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建立秦朝,此時還有哪些諸侯國暫時還沒被秦朝消滅

只有一個衛國沒有被滅。衛國,周朝分封的一個姬姓諸侯國,侯爵。第一代國君為周文王嫡九子康叔封。衛國疆域大致位於黃河以北的河南鶴壁 河南安陽 河南濮陽 河北邯鄲 邢臺一部分 山東聊城西部一帶,先後建都於朝歌 楚丘 帝丘 野王。衛武公時一度強盛,周平王東遷時,衛武公曾出兵助周平戎。衛國是生存時間最長的周代...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什麼是先滅韓國

因為從地理位置上面看韓國是距離秦國最近的一個小國家,而他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也是六個國家中最為弱小的。因為秦始皇要先滅掉小國,這樣能鼓舞士氣,而且對於秦國來說損失會比較小 韓國當時的實力是比較弱的,當時也沒有什麼其他的國家去幫助他,先拿他下手是非常容易的。秦始皇滅掉六國的先後順序是?秦國先後滅掉韓 ...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貨幣是什麼

秦半兩 秦始皇採取了兩種統一貨幣的主要途徑 一是由國家統一鑄幣,嚴懲私人鑄幣,將貨幣的製造權掌握在國家手中。二是統一通行兩種貨幣,即上幣 和下幣銅錢。改 以 鎰 為單位,一鎰為二十兩。銅錢以 半兩 為單位,並明確鑄金幣明 半兩 二字。銅錢造型為圓形方孔,俗稱 秦半兩 秦始皇統一全國後,規定國家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