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中混凝土標準養護試塊如果缺了一組怎麼辦

2021-09-04 01:13:15 字數 1991 閱讀 3762

1樓:阿亮臉色煞白

缺了一組當然只有補上了。

1.做好建築工程資料管理工作,是認真貫徹建設工程檔案歸檔規範(gb/t 50328-2014),確實加強建設工程資料的規範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確保工程質量的具體體現。

2.建築工程資料是城建檔案館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工程竣工驗收,評定工程質量優劣、結構及安全衛生可靠程度,認定工程質量等級的必要條件。因此加強管理,使其能夠全面客觀的反映工程的實際狀況。

3.建築工程資料是對工程質量及安全事故的處理,以及對工程進行檢查、維修、管理、使用、改建、擴建、工程結算、決算、審計的重要技術依據。

4.加強工程資料管理,可以督促每個單位和個人按照標準、規範和規程進行工作、工程資料不符合有關規定和要求的,不得進行工程竣工驗收。施工過程中工程資料的驗收必須與工程質量驗收同步進行。

5.施工過程中工程資料的儲存管理應按有關程式和約定執行,工程竣工後,參建的各方應對工程資料進行歸檔儲存,為未來的建設提供參考、積累經驗,是指導未來工程建設的重要資訊。

因此,凡在中國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域內,無論是參與新建、改建還是擴建的建設、勘察、設計、監理和施工的單位,均應做好工程資料的管理工作。

2樓:慈海方丈

沒聽明白問題,你是現場做少了還是忘了送檢,過了日期了。如果是還沒送但試塊不夠,那直接找混凝土站拿就好。如果是過了日期忘了送檢,看看花點錢出假報告,這是最直接也是普遍的解決方法。

如果沒有任何辦法了,按正常程式是做回彈就好了。

3樓:紅_塔_山

現在主要是質檢站裡,不壓塊不出流水號,之前是,如果缺一組兩組的,可以給你留個流水號出來,你再送一組塊,再意思一下,就好了!!現在你得找找人了~~~

混凝土標養試塊中有一塊不合格是否定為該組試塊不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超過100立方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每工作班攪拌的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盤時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同條件試塊留置數量依照《規範》的規定:同一強度等級的同條件養護試塊,其留置的數量應根據混凝土工程的工程量和重要性決定,不宜少於10組(統計方法評定),且不應少於3組(非統計方法評定)。

5樓:魔尊臨世

試塊一組是3塊 其中一塊不合格 但是三塊的平均值合格就是合格的

比如c40 42 39 43 平均41.3 那就是合格的

6樓:鄭zd丹

不能確定,參考'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用統計法或非統計法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有一個強度沒達到嗎?

如果是強度的話有兩個判定條件:

平均強度要大等於1.15倍設計強度。最小試塊的強度要大等於0.

95倍設計強度。兩個條件同時滿足,不然就判為不合格,不合格批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或構件,應進行鑑定,對不合格的結構或構件,必須及時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一組試塊(三塊)中有一塊不合格。

這種情況,要看這三個試塊的強度平均值。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 gbj107-87》中第3.0.2條 規定:

每組三個試件應在同一盤混凝土中取樣製作。其強度代表值的確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取三個試件強度的算術平均值作為每組試件的強度代表值;

二、當一組試件中強度的最大值或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超過中間似的15%時,取中間值作為該組試件的強度代表值;

三、當一組試件中強度的最大值和最小值與中間值之差均超過中間值的15%時,該組試件的強度不應作為評定的依據。

你根據上面的規定進行一下計算,如果最後的結果合格,那麼該組試塊合格。反之亦然。

例如:c30 三個塊(100×100×100)試驗壓力分別為340、280、330

其最終強度為(340+280+330)/3*0.095=30.1 合格。

9樓:心釋心

不一定,說不定有合格的。

混凝土同條件養護溫度,混凝土同條件試塊的養護溫度記錄與齡期

度應該是最低不能少於14天,最高不能多於60天,累計溫度600度。砼檢測試驗規範沒有其他的規定了。鐵標 提到1200度 不超過120天 適用隧道 或地下工程 首先必須明確的是砼的同條件養護施工規範中規定的累計溫度為600 c.d,沒有1200 c.d這個概念。另外施工規範在砼強度檢測這章中對砼同條件...

混凝土試塊送檢,混凝土試塊送檢要求與時間是什麼?

兩個辦法 一為重做 二為再送檢。在規範中7.4.1中明確規定用於檢查結構構件混凝土強度的試塊應該在混凝土的澆注地點隨機抽取。取樣和試塊的留置應符合下面幾個規定 1.不超過100立方 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2.每工作班攪拌的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盤時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3.當一次連...

混凝土試件製作要求有哪些,混凝土試塊製作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操作人員要求 一定 指定人員上崗,操作人員不宜換動頻繁。一般做法就是資料員兼取樣員。資料員如果有特殊情況不能做試塊的話,就要選擇有一定技術素質,有較強責任心的同志來取樣。二裝 指製作試塊的模具拆卸 清渣 拼裝過程要認真,檢查其緊固程度和尺寸誤差,如果試模多的話,要一個個的拆裝,以免混錯了模具。組裝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