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板是抗滲混凝土拆模試塊和同條件試塊怎麼留置

2022-02-03 14:54:48 字數 5675 閱讀 6335

1樓:夜宿寒林

樑板是抗滲的的混凝土的抗滲試塊是按每500立方留置一組,不足500立方也要留置一組。

標養試塊是按1000方以內100方一組,不足100方也是一組,連續澆築超過1000方,200方一組。

拆模的試塊則根據需要留置組數,若急著拆模,那麼多留置幾組,過一段時間壓一次,直到達到拆模強度要求。

同條件試塊的留置規範有規定;

同條件養護試塊」所對應的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共同選定;

(2)對砼結構工程中的各砼強度等級均應留置「同條件養護試決」

(3)同一強度等級的「同條件養護試塊」,其留置的數量應根據砼工程量和重要性確定,不宜大於10組,且不應少於3組。

一般現場是每種強度的混凝土每層均留置。留置次數同標養,組數是每次每種強度不少於1組。

2樓:穆馨慈

抗滲正常留 標養抗壓正常留 拆模留一組就夠了(同條件養護) 如果想留同條件600度再留唄

3樓:

樑板是抗滲的的混凝土,那麼必須要留置一組抗滲的試塊,即175*185*150的圓柱體,根據混凝土方量留置標養試塊,1000方以內100方一組,不足100方也是一組,超過1000方,200方一組。同條件試塊規範沒有具體要求,若現場要求每層都留置,那麼大約在每層每500方留置一組,拆模的試塊則根據需要留置組數,若急著拆模,那麼多留置幾組,過一段時間壓一次,直到達到拆模強度要求。請採納

4樓:愛你如魚

拆模試塊留2組 ,同條件的留2組

同條件試塊,多少方混凝土取一組,一組幾個?抗滲試塊?拆模試塊?

5樓:冼採南鏡茗

同條件試塊

一、用於拆模判定強度,組數根據實際需要留置。二、用於實體混凝土強度評定,組數同標號強度一般3到10組和單次澆築沒關係根據主體和基礎分次留置。

標養試塊應該你看規範就知道了。1組3個。抗滲500立一組,單組6塊尺寸忘了,好像是175

185150吧

6樓:胡珏速一凡

根據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11中附錄d:1

同條件養護試件所對應的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共同選定;

2對混凝土結構工程中的各混凝土強度等級,均應留置同條件養護試件;

3同一強度等級的同條件養護試件,其留置的數量應根據混凝土工程量和重要性確定,不宜小於10組,且不應少於3組。

每組數量規範沒有明確說明,但應參考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

50107-2010中4.2.2條,每組3個試件。

同時,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8-2011中第4.1.11條,防水混凝土抗滲效能應採用標準條件下養護混凝土抗滲試件的試驗結果評定,試件應在混凝土澆築地點隨機取樣後製作,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連續澆築混凝土每500m3

應留置一組6個抗滲試件,且每項工程不得少於兩組;採用預拌混凝土的抗滲試件,留置組數應視結構的規模和要求而定。

2、抗滲效能試驗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普通混凝土長期效能和耐久效能試驗方法gb/t50082的有關規定。

拆模試件也屬於同條件養護試件,作用為是驗證能否達到拆模條件,是否可以拆除模板的依據,具體需要多少天是沒有固定時間的,依據經驗判斷,和養護條件、室外溫度有直接關係。

一般現場實際操作來說,同條件養護試件在工程開工前應編制留置方案,會同甲方、監理及質量監督站一起確定同條件養護試件的留置部位,以免結構驗收時產生爭議。對於拆模試件,基本只留置樑板或重要構件位置,為拆模時間提供依據,保證質量安全並加快現場材料週轉週期。

混凝土試塊,標養和同條件,分別能提前幾天送檢,有沒有規範說明?

7樓:月似當時

立方試塊一般標準養護要在28天的時候送,可以提前三天,不能超過28天,否則要回彈,算超齡期。

同條件養護在600°以上,一般從當天搗混凝土的時候,開始累積現場溫度,達到600度就可以去送了。同條件天數不能小於14天且不能大於90天。

同條件試塊留置數量依照《規範》的規定:同一強度等級的同條件養護試塊,其留置的數量應根據混凝土工程的工程量和重要性決定,不宜少於10組(統計方法評定),且不應少於3組(非統計方法評定)。

當有抗滲要求的工程時,混凝土試塊應當在澆注地點隨機取樣,同一工程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應少於一次,留置組數可根據實際需要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參加混凝土強度評定的試塊分為標養試塊和同養試塊,標養試塊是指在標養室養護的試塊,規範規定標養試塊是在溫度20±2℃範圍,溼度大於95%,養護28天;同養試塊是指在澆注現場隨機抽取混凝土製作的試塊,同養試塊是在施工現場隨機抽取並在現場依現場養護條件日平均溫度累積至600攝氏度的試塊。

同時,《規範》也規定了等效的養護週期不宜小於14d。在進行高層建築施工的情況下,通常我們也要留置拆模試塊,冬季時,溫度較低,混凝土的強度發展緩慢。

這就要求拆模的齡期長些,夏季時,溫度高,混凝土的強度發展較快,一般在7d的現場養護條件下,混凝土強度就能達到90%以上,可以適當的縮短拆模齡期。

現場攪拌混凝土以每個工作臺班拌制的同配合比混凝土,每100盤且不超過100m³取樣不少於一次;商品砼按每100m³(有抗滲要求混凝土的抗滲試件為500m³)相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也不少於一次;不超過100m³時,取樣不少於一次。

當在一個分項工程中連續**相同配合比的混凝土量大於1000m³時,每200m³混凝土取樣不少於一次。(如施工過程中需考慮支架拆除、預應力施工等要求的情況,需另行留置自養試件)

同一驗收專案、同強度等級、同齡期(28d標養)配合比基本相同(是指施工配製強度相同,並能在原材料有變化時,及時調整配合比使其施工配製強度目標值不變)、生產工藝條件基本相同的混凝土為一驗收批。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標準養護要在28天的時候送;同條件天數不能小於14天且不能大於90天。

採用15釐米立方體試模和試塊,立方試塊標準養護要在28天的時候送,可以提前三天,不能超過28天,否則要回彈,算超齡期。同條件養護在600°以上,從當天搗混凝土的時候,開始累積現場溫度,達到600度就可以送,同條件天數不能小於14天且不能大於90天。

試件可採用人工或振動器成型,人工成型時,混凝土應分2層裝模,搗棒可採用16的圓鋼製作,長度約為600mm, 一端磨成半球形, 插搗時按一定的旋轉方向由外向內均勻進行,插搗底層時,搗棒應達到試模底面。

9樓:

我們這規定是標養28-35天送檢,同養看溫度達到560-640℃送檢(每天的平均溫度相加)!拆模試塊不太清楚,沒怎麼弄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試塊標養,如果施工現場有標養室的,可以在工地標養,如果工地不適合,可直接拆模後,送試驗室進行標養。同條件試塊要看你需要多長時間的了,一般都在現場(否則就不叫同條件試塊了),需要試壓的時候才會送試驗室。

11樓:

標養的不能提前 也不能推遲!!只能是28天

同條件的差個2,3天都沒什麼影響!!不要超過正負50度就可以

12樓:旁人

因為試壓前應晾乾試塊,所以要提前出標養室一天以內。

13樓:天大結構

標準的是7天和148天強度測試

對3組9塊混凝土立方體標準試塊進行抗壓試驗。強度值的確定應符合《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中的規定:

(1)三個試塊實測強度的算術平均值作為該組試塊的強度值;

(2)當最大值或最小值其中之一與中間值的差值大於中間值的15%時,此時取中間值作為該組試件的抗壓強度值;

(3)當最大值和最小值與中間值的差值都大於中間值的15%時,此次抗壓試驗失敗。

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中的計算方法把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轉化為混凝土抗壓強度標準值。

強度計算公式為:

軸心抗壓強度標準值:fck=0.88αc1 αc2 fcu,k;

軸心抗壓強度設計值:fc=fck/1.4,

軸心抗拉強度標準值:ftk=0.88×0.395fcu,k0.55(1-1.645δ)0.45×αc2,式中為變異係數;

軸心抗拉強度設計值:ft=ftk/1.4。

抗滲混凝土需要留置同條件試塊嗎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連續澆築混凝土量500立方米以下時,應留置兩組(12塊)抗滲試塊。

2、每增加250~500立方米混凝土,應增加留置兩組(12塊)抗滲試塊。

3、如果使用材料、配合比或施工方法有變化時,均應另行仍按上述規定留置。

4、抗滲試塊應在澆築地點製作,留置的兩組試塊其中一組(6塊)應在標準養護室養護,另一組(6塊)與現場相同條件下養護,養護期不得少於28天。

擴充套件資料

抗滲混凝土(impermeable concrete)是指抗滲等級等於或大於p4級的混凝土。抗滲混凝土按抗滲壓力不同分為p4、p6、p8、p10、p12和大於p12共6個等級。抗滲混凝土通過提高混凝土的密實度,改善孔隙結構,從而減少滲透通道,提高抗滲性。

常用的辦法是摻用引氣型外加劑,使混凝土內部產生不連通的氣泡,截斷毛細管通道,改變孔隙結構,從而提高混凝土的抗滲性。此外,減小水灰比,選用適當品種及強度等級的水泥,保證施工質量,特別是注意振搗密實、養護充分等,都對提高抗滲效能有重要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留置同條件試塊,製作試件6個為一組,成型24小時拆模後,送入標準養室養護至要求的齡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抗滲混凝土用不用留置同條件試件,而是同條件試件的留置是根據施工部位,房建和鐵路等規範要求不一樣啊,你看下驗收規範吧。同條件試塊的留置是根據施工部位的

17樓:xhy日暮年華

不需要留置同條件試塊

18樓:匿名使用者

抗滲部位混凝土 試塊 分標養,同養,抗滲,比如澆築1000方底板c35p6,c35標養留5組,同養按照方案留了2組(具體按你編制的同條件留置方案),抗滲留2組,這裡已經按方案正常留置了,留置同條件(抗壓強度檢測)跟是否抗滲沒關係,作抗滲檢測應該不需要再單獨留置同條件試塊,檢測所用為28天標養試塊。

19樓:歐陽仙僧

是~水養一組六塊的圓塊 還要留請方塊

抗滲試塊留置要求是什麼?

20樓:小慕專業解答

抗滲試塊留置具體要求:

防水混凝土抗滲效能,應採用標準條件下養護混凝土抗滲試件的試驗結果評定。試件應在澆築地點製作。連續澆築混凝土每500 m3應留置一組抗滲試件(一組為6個抗滲試件),且每項工程不得少於兩組。

採用預拌混凝土的抗滲試件,留置組數應視結構的規模和要求而定。抗滲效能試驗應符合現行《普通混凝土才長期效能和耐久效能試驗方法》gbj 82的有關規定。

抗滲等級:

採用逐級加壓法試驗來確定抗滲等級時,所給出的計算公式是有三個試件表面出現滲水時才適用,若表面不出現滲水的話,是一直試驗至有三個滲水,還是加壓至設計壓力就停止。

一直試驗至有三個試件滲水需要很長的時間,若加壓至設計壓力還沒有滲水就可認為該試件的抗滲等級大於設計抗滲等級。若有兩個試件表面出現滲水,就可認為該試件等於抗滲等級。若有三個試件表面出現滲水,就可認為該組試件小於抗滲等級(不合格)。

鋼筋混凝土樑抗彎及抗剪驗算,鋼筋混凝土樑承載力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這個題目太大,寫起來要有較大的篇幅,所以不太好回答。簡單說分兩步 一是內力分析 二是截面配筋設計。簡支樑的內力分析很簡單,只要計算樑跨中的彎矩和支座處的剪力。截面配筋設計再分三步 一是計算樑的跨中底筋 按抗彎承載力計算 二是計算支座截面的抗剪承載力的箍筋 三是按照有關規範要求,確定構造配筋。鋼筋混凝...

抗滲混混凝土抗滲等級P8和S8有區別嗎

沒區別。一個是新叫法,一個是老叫法。抗滲混混凝土抗滲等級p8和s8都是混凝土抗滲的指標,是滲透壓力的級別,其值為0.8n mm 過去用s8表示為8 cm 級。含義是28天齡期的標準混凝土試塊,在標準試驗下能抵抗的靜水壓力mpa.混凝土的抗滲等級分p4 p6 p8 p10 p12五個等級,即表示標準試...

抗滲混凝土的標準養護齡期是多少天?多少方量一組?一組幾個試塊?還需不需要送同條件試塊

對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結構,其混凝土試件應在澆築地點隨機取樣。同一工程 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應少於一次,留置組數可根據實際需要確定。gb 50204 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本方法適用於測定硬化後混凝土的抗滲標號。抗滲效能試驗應採用頂面直徑為175毫米,底 面直徑為18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