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滲混混凝土抗滲等級P8和S8有區別嗎

2021-03-16 15:08:36 字數 1412 閱讀 4172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沒區別。一個是新叫法,一個是老叫法。

抗滲混混凝土抗滲等級p8和s8都是混凝土抗滲的指標,是滲透壓力的級別,其值為0.8n/mm²。過去用s8表示為8㎏/cm²級。

含義是28天齡期的標準混凝土試塊,在標準試驗下能抵抗的靜水壓力mpa.

混凝土的抗滲等級分p4、p6、p8、p10、p12五個等級,即表示標準試件能抵抗的靜水壓力≧0.4、0.6、0.8、1.0、1.2mpa.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混凝土抗滲的指標,是滲透壓力的級別,其值為0.8n/mm²。過去用s8表示為8㎏/cm²級。含義是28天齡期的標準混凝土試塊,在標準試驗下能抵抗的靜水壓力mpa.

混凝土的抗滲等級分p4、p6、p8、p10、p12五個等級,即表示標準試件能抵抗的靜水壓力≧0.4、0.6、0.8、1.0、1.2mpa.

簡介抗滲混凝土按抗滲壓力不同分為p6、p8、p10、p12。抗滲混凝土通過提高混凝土的密實度,改善孔隙結構,從而減少滲透通道,提高抗滲性。常用的辦法是摻用引氣型外加劑,使混凝土內部產生不連通的氣泡,截斷毛細管通道,改變孔隙結構,從而提高混凝土的抗滲性。

此外,減小水灰比,選用適當品種及強度等級的水泥,保證施工質量,特別是注意振搗密實、養護充分等,都對提高抗滲效能有重要作用。

防水混凝土是以調整混凝土的配合比、摻外加劑或使用新品種水泥等方法提高自身的密實性、憎水性和抗滲性,使其滿足抗滲壓力_大於0.6mpa的不透水性混凝土。

混凝土的抗滲性用抗滲等級(p)或滲透係數來表示。我國標準採用抗滲等級。抗滲等級是以28d齡期的標準試件,按標準試驗方法進行試驗時所能承受的最大水壓力來確定。

gb 50164《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根據混凝土試件在抗滲試驗時所能承受的最大水壓力,混凝土的抗滲等級劃分為p4、p6、p8、p10、p12等五個等級。相應表示混凝土抗滲試驗時一組6個試件中4個試件未出現滲水時不同的最大水壓力。 試配要求的抗滲水壓值應比設計提高0.

2 mpa。試配時應採用水灰比最大的配合比作抗滲試驗:抗滲等級 最大水灰比 c20~c30 c30以上 p6 0.

60 0.55 p8~p12 0.55 0.

50 >p12 0.50 0.45

其抗滲試驗結果應符合下式要求:

pt≥p/10+0.2式中?p——設計要求的抗滲等級補充,s是老規範。 p是新規範表示方法

3樓:董天衛

沒有區別,都是8級抗滲的表示,只是使用的抗滲符號不同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一樣,s是舊規範規定代表抗滲的符號,現在已經廢止了。p是新規範規定代表抗滲的符號

5樓:

原來如此!樓上的回到讓我如雷貫耳、醍醐灌頂、······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規範的代號不同而已。

抗滲混凝土的標準養護齡期是多少天?多少方量一組?一組幾個試塊?還需不需要送同條件試塊

對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結構,其混凝土試件應在澆築地點隨機取樣。同一工程 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應少於一次,留置組數可根據實際需要確定。gb 50204 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本方法適用於測定硬化後混凝土的抗滲標號。抗滲效能試驗應採用頂面直徑為175毫米,底 面直徑為180毫米,...

樑板是抗滲混凝土拆模試塊和同條件試塊怎麼留置

樑板是抗滲的的混凝土的抗滲試塊是按每500立方留置一組,不足500立方也要留置一組。標養試塊是按1000方以內100方一組,不足100方也是一組,連續澆築超過1000方,200方一組。拆模的試塊則根據需要留置組數,若急著拆模,那麼多留置幾組,過一段時間壓一次,直到達到拆模強度要求。同條件試塊的留置規...

後澆帶的抗滲等級在圖紙上哪兒可以看出來求幫助

後澆帶混凝土強度等級比兩側混凝土強度等級高一級。一般會在結構設計說明中註明。你找一下。如有疑問請追問,滿意的話麻煩採納一下,謝謝 可以在卷冊總說明 單張圖紙前面的說明或圖紙標註說明中找一下,有些圖紙可建施和結施交替檢視.後澆帶的砼配製及強度,原砼等級提高一級的補償收縮混凝土澆築。後澆帶是在建築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