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抗壓強度試驗每組幾個試塊,要做幾組

2021-08-16 19:14:36 字數 1614 閱讀 4622

1樓:百小度

混凝土抗壓強度試驗每組3個試塊,要做5組,不同標號的要分別做。

簡介: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歷史發展:

2023年,萬國博覽會上展示了鋼筋混凝土在很多方面的使用,在建材領域引起了一場革命。法國工程師艾納比克2023年在巴黎博覽會上看到莫尼爾用鐵絲網和混凝土製作的花盆、浴盆、和水箱後,受到啟發,於是設法把這種材料應用於房屋建築上。2023年,他開始製造鋼筋混凝土樓板,以後發展為整套建築使用由鋼筋箍和縱向杆加固的混凝土結構樑。

僅幾年後,他在巴黎建造公寓大樓時採用了經過改善迄今仍普遍使用的鋼筋混凝土主柱、橫樑和樓板。

和易性:

混凝土拌合物最重要的效能。它綜合表示拌合物的稠度、流動性、可塑性、抗分層離析泌水的效能及易抹面性等。測定和表示拌合物和易性的方法和指標很多,中國主要採用截錐坍落筒測定的坍落度(毫米)及用維勃儀測定的維勃時間(秒),作為稠度的主要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抗壓強度試塊每組3個試塊,做幾組應符合混凝土結構工程等相應的規範。下面比較常用的取樣要求:

1、結構混凝土強度

①每拌制100盤且不超過100m3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②每工作班拌制的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盤4,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③當連續澆鑄超過1000m3時,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200m3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④每一樓層、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⑤每次取樣應至少留一組標準養護試件。

2、結構混凝土強度(同條件養護)

①同條件養護試件所對應的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應由建設、監理、施工等各方共同選定。

②對混凝土結構工程中各混凝土強度等級,均應留置同條件養護試件。

③同一強度登記的同條件養護試件,留置數量應根據混凝土工程量和重要性確定,不宜少於10組,且不應少於3組。

還應留取用於確定是否符合拆模、吊裝、張拉、放張以及施工期間臨時負荷要求的同條件養護試件。

3、建築地面工程水泥混凝土強度

建築地面工程水泥混凝土試塊每一層(或檢驗批)建築地面工程不應小於1組。當每一層建築地面工程面積大於1000m2時。每增加1000m2應增做1組試塊;小於1000m2按1000m2計算。

當改變配合比上四,應相應地製作試塊組數。

4、粉煤灰混凝土強度

非大體積粉煤灰混凝土每拌制100m3,至少成型一組試塊;大體積粉煤灰混凝土每500m3,至少成型一組試塊。不足上列規定數量時,至少成型一組試塊。

3樓:法院樓

一組3塊。

1.每拌制100盤且不超過100m3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2.每工作班拌制的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盤時,取樣次數不得少於一次。

3.每一現澆樓層、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4.當一次連續澆築超過1000m3時,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200m3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5.每次取樣應至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同條件養護試件的留置組數應根據實際需要確定。

混凝土試塊極限抗壓強度試驗和抗壓強度有啥不同

一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 fcu 按國家標準 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 gb t50081 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在標準養護條件 溫度20 2 相對溼度不低於95 下,養護到28d後測得抗壓強度。二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標準強度 fcu,k 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

玻璃鋼抗壓強度是多少

一 不同型號的玻璃鋼承載能力不同,一般是在1250 2500 3750 5000 10000n m及以上。二 玻璃鋼的簡單介紹 玻璃鋼 frp 亦稱作gfrp,即纖維強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 環氧樹脂與酚醛樹脂基體。以玻璃纖維或其製品作增強材料的增強塑料,稱謂為玻璃纖維增強塑料,或稱...

白色花崗岩抗壓強度超190有哪些石材

1 花崗岩,大陸地殼的主要組成部分,是一種岩漿在地表以下凝結形成的火成岩,屬於深層侵入岩。主要成分是長石 雲母和石英。因為花崗岩是深成岩,常能形成發育良好 肉眼可辨的礦物顆粒,因而得名。花崗岩不易風化,顏色美觀,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由於其硬度高 耐磨損,除了用作高階建築裝飾工程 大廳地面外,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