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壓加氣塊抗壓強度為什麼要在含水率812下進行

2021-03-04 04:24:31 字數 432 閱讀 8044

1樓:路戍人

這個標準設定8~12%的自然含水

率的目的是為了得到砌塊正常使用狀態下的抗壓強度。

我做實驗的時候有2個方法:

一、試塊先做幹密度然後再泡水烘乾到8~12%的含水率後再做抗壓強度。

二、分別切割幹密度試塊和抗壓試塊,幹密度試塊測完幹密度後計算出試塊重量平均值,然後用這個平均值去模擬計算抗壓試塊的含水率,低了泡水,高了烘。直到達到8~12%的含水率。壓完的試塊收拾好,烘乾後測其真實含水率填到原始記錄上。

但是這兩辦法我始終覺得有點問題,為啥,水分不均勻。1、泡水的時間太短,試塊外溼內幹,水分不均勻。2、烘乾也是,烘到8~12%的含水率的時候,外幹裡溼。

水分依然不均勻。這樣不均勻的水分會給測試結果帶來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越多,爭氣壓力更大

混凝土試塊極限抗壓強度試驗和抗壓強度有啥不同

一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 fcu 按國家標準 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 gb t50081 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在標準養護條件 溫度20 2 相對溼度不低於95 下,養護到28d後測得抗壓強度。二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標準強度 fcu,k 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

玻璃鋼抗壓強度是多少

一 不同型號的玻璃鋼承載能力不同,一般是在1250 2500 3750 5000 10000n m及以上。二 玻璃鋼的簡單介紹 玻璃鋼 frp 亦稱作gfrp,即纖維強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纖維增強不飽和聚酯 環氧樹脂與酚醛樹脂基體。以玻璃纖維或其製品作增強材料的增強塑料,稱謂為玻璃纖維增強塑料,或稱...

白色花崗岩抗壓強度超190有哪些石材

1 花崗岩,大陸地殼的主要組成部分,是一種岩漿在地表以下凝結形成的火成岩,屬於深層侵入岩。主要成分是長石 雲母和石英。因為花崗岩是深成岩,常能形成發育良好 肉眼可辨的礦物顆粒,因而得名。花崗岩不易風化,顏色美觀,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由於其硬度高 耐磨損,除了用作高階建築裝飾工程 大廳地面外,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