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北伐是國民大革命的高潮 為什麼能形成高潮

2021-08-16 19:12:19 字數 1672 閱讀 829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伐僅一年時間,基本消滅了軍閥吳佩孚、孫傳芳的軍隊,重創了軍閥張作霖的軍隊,沉重地打擊了北洋軍閥的統治,加速了中國革命歷史的程序。國民革命軍能以少勝多,原因是多方面的。就軍事指揮而言,主要是採取集中兵力各個擊破的戰略方針,首先向北洋軍閥實力較為薄弱的湖南、湖北進軍,消滅吳佩孚軍,再引兵東向,消滅孫傳芳軍,最後北上解決實力最雄厚的張作霖軍;發揚長驅直入,運動殲敵,窮追猛打,速戰速決,英勇頑強,連續作戰的作風;審時度勢,靈活運用兵力,適時轉變戰法,保持戰爭的主動權;分化瓦解敵軍,補充擴大自己。

這次戰爭中途夭折的教訓,使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深刻認識到建立無產階級軍隊,開展武裝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從而開始走上建立中國工農紅軍,進行土地革命,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嶄新革命道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階級結成統一戰線,全力(規模大)進行革命;國共直接合作的工農運動蓬勃發展,此前的辛亥革命和五四運動都沒有這樣廣泛的群眾基礎。

3樓:緈諨的約錠

北伐以前的革命都是資產階級的孤軍奮戰,沒有群眾基礎,再加上資產階級的侷限性與妥協性,所以不可能達到高潮。而北伐戰爭第一次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的聯合作戰,共同反帝反封建,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北伐軍所到之處,人民無不歡欣鼓舞,軍**合掃除軍閥。

到後來甚至軍閥內部倒戈,因此北伐獲得初步勝利,達到國民革命的高潮。

為什麼說北伐戰爭是國民大革命的高潮

4樓:紅袖夢枕

因為國民大革命的目的是推翻帝國主義和軍閥的統治,北伐戰爭從根本上動搖了北洋軍閥的統治,還收回了部分主權,所以被認為是革命高潮

國民革命運動高潮時間

5樓:

國民革命運動時期一般指的就是國共的第一次合作時期,在這個時期,達到了國民革命運動高潮的事件是 北伐戰爭

北伐戰爭是國民大革命運動的高潮

時間 1924.5—1927.4.12

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潮是北伐戰爭,北伐是中華**自**十五年(2023年)至十七年(2023年)。

大致可以說2023年左右。

北伐戰爭和國民革命運動有什麼關係?他們的目的分別是什麼?

7樓:離我遠點

北伐戰爭是國民革命運動的具體行動。

目的:北伐戰爭打擊帝國主義和北洋軍閥在中國的統治,消滅軍閥吳佩孚、孫傳芳的軍隊,重創了軍閥張作霖的軍隊,消滅北洋軍閥,加速中國革命歷史的程序。

國民革命運動統一鞏固廣東革命根據地,恢復和發展工農運動。

國民革命,也稱大革命,第一次革命在共產國際與中國共產黨的幫助下,孫中山順應世界潮流,適應時代步伐,著手對國民黨進行改組,並於2023年1月在廣州召開了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國民黨一大的召開,標誌著國民黨改組的完成和國共合作的正式建立。

8樓:書生騎驢

國民革命(1924~1927)以國民黨一大召開為標誌,第一次國共合作正式開始,國民革命運動也是這時候開始的。北伐戰爭(1926~1927)以打敗張作霖、孫傳芳、吳佩孚三大軍閥為目的。北伐戰爭包含在國民革命運動中,就結果來說,國**動失敗,北伐戰爭是成功了,國**動失敗的標誌是蔣介石在南京發動的“四·一二”和汪精衛在武漢發動的“七一五”反革命政變**共產黨員。

國民大革命是怎樣失敗的,國民大革命是怎樣失敗的?為什麼說國民大革命是失敗的

蔣介石 汪精衛的反革命政變,和之後的寧漢合流 陳獨秀的右傾錯誤 蔣介石 汪精衛的反革命政變。國民大革命是怎樣失敗的?為什麼說國民大革命是失敗的?帝國主義的干涉 破壞。國民黨右派叛變革命 蔣介石 與國內外反動勢力勾結髮動 四一二 反革命政變 汪精衛 發動 七一五 反革命政變 共產黨的妥協退讓,犯了右傾...

為什麼說大革命失敗,為什麼說第一次國民大革命失敗了?

被袁世凱竊取了革命果實 這得看誰說了,對老蔣而言是很成功的。這是宣傳之語,你要多看書。因為他沒有完成舊民主主義革命的任務,即反封建.失敗原因 1,共產黨幼稚,主要領導放棄領導權,犯了投降主義錯誤.2,國民黨右派 蔣介石,汪精衛等 叛變革命.3,人民革命力量還比較薄弱.4,帝國主義國家的干涉破壞.失敗...

為什麼我的刺客信條大革命畫素畫面極差看不清

配置太低只能換,你試試把顯示卡驅動升級一下,如果能進遊戲的話就把畫質特效全開低。用魯大師更新顯示卡試試。解析度沒調好吧。只要將graphics resolutions 儘量調高一點,看不清字找到options 選項的第六個 開啟後,調第二個就是。設定裡畫面選項 只有win7以上的可以調。這應該是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