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拆模時,對混凝土與環境溫度有何要求

2021-08-16 19:16:57 字數 533 閱讀 7424

1樓:假面

冬季施工拆模時,對混凝土的要求為:

1、模板和保溫層應在混凝土達到要求強度,且混凝土表面溫度冷卻到5℃後再拆除;

2、對牆、板等薄壁結構構件,宜延長模板拆除時間;

3、當混凝土表面溫度與環境溫度之差大於20℃時,拆模後的混凝土表面應立即進行保溫覆蓋。

4、當混凝土強度未達到受凍臨界強度和設計要求時,應繼續進行養護。

對於混凝土結構工程中的懸臂構件,其混凝土強度達到設計的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的100%時,方可進行底部模板的拆除。

構件跨度大於8m的樑、拱、殼的底模板拆除時,混凝土強度應大於等於設計的混凝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的100%。

構件跨度為5m的鋼筋混凝土板的底部模板拆除時,混凝土強度應大於等於設計的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的75%。

在模板拆除工作中,一共有兩大類強度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與環境溫差不得大於15°c,當溫差在10°c以上,但低於15°c時,拆除模板後的混凝土表面應採用臨時覆蓋措施。

混凝土冬季施工如何防凍,冬季施工混凝土防凍措施

一 冬季施工混凝土防凍措施 1 冬季混凝土澆築的防凍措施主要有蓄熱法和暖棚法。2 蓄熱法一般適用於氣溫在 10 以上,暖棚法適用於氣溫在一10 以下。蓄熱法就是在混凝土澆築塊的外表面用導熱效能低的材料進行保溫,熱源為預加到混凝土組成材料的熱和水泥水化熱。施工用的模板應為保溫模板,澆築完畢的混凝土頂面...

打混凝土時,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施工員應該檢查哪幾處地方

混凝土澆築 混凝土澆築宜採用泵送。澆築混凝土前模板要充分澆水溼潤。採用混凝土應為流動性較大的,混凝土拌合物的塌落度不宜小於160mm,便於振搗密實。澆築混凝土時宜順筒方向推進,布料儘量均勻,避免混凝土在同一位置堆積過高。混凝土施工先樑後板,震動棒採用直徑30小棒和50棒配合澆搗 混凝土澆築時布料與振...

樑板是抗滲混凝土拆模試塊和同條件試塊怎麼留置

樑板是抗滲的的混凝土的抗滲試塊是按每500立方留置一組,不足500立方也要留置一組。標養試塊是按1000方以內100方一組,不足100方也是一組,連續澆築超過1000方,200方一組。拆模的試塊則根據需要留置組數,若急著拆模,那麼多留置幾組,過一段時間壓一次,直到達到拆模強度要求。同條件試塊的留置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