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樁基檢測不合格怎麼辦,樁基抽芯檢測不合格怎麼辦

2021-08-16 19:16:57 字數 1174 閱讀 5391

1樓:更上百層樓

建築工程樁基檢測不合格需要進行改進,或者對樁基工程重新建造。對樁基的檢測便可分為成孔質量檢測和成樁質量檢測兩大部分。其中成孔是灌注樁施工中的第—個環節。

成孔作業由於是在地下、水下完成,質量控制難度大,複雜的地質條件或施工中的失誤都有可能產生塌孔、縮徑、樁孔偏斜、沉渣過厚等問題。成樁質量檢測又可分為承載力檢測和對完整性檢測。

2樓:後雨軒

根據地質報告和勘察鑽孔取樣的結果,設計採用預應力管樁是合理的,因區域性強風化花崗岩層較軟,巖體易破碎,造成了個別樁基承載力達不到設計要求。根據現場情況,可通過復打來提高樁基承載力。由監理單位監督復打的全過程,並做好相關記錄。

全部復打完成後,再進行高應變檢測,檢測比例不少於總樁數的10%共21條,其中要包括之前檢測不合格的4根樁。若高應變檢測仍達不到設計要求,由設計單位按第三次檢測最低值對本工程樁基進行全面複核。若高應變檢測全部達到設計要求,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3樓:喜愛娛樂的貓公爵

按照剛才講的,質檢按理說看設計的,如果設計驗算能滿足使用要求就可以了。

如僅幾根樁不合格,就補那幾根樁,和監理協商一下,合格的部分可以先做承臺,對工期影響就小一些了。

4樓:七醬

擴大檢測基數或者搞關係,還有就是樁基加固或者降低樁基的設計值。

5樓:逃荒者

你問的過於籠統!如果你是甲方 而且不在乎時間 那就從新打樁或者加寬和加厚混凝土基礎! 如果你是 監理 檢測人員 或者設計人員 只要不合格的問題不是很嚴重 那就混倆錢 走人!

但是 合格不合格的界定 你清楚麼?不能說以根樁不合格就一棍子打死!

個人覺的還是說清楚不合格的實際情況 我在給你分析一下

6樓:

打了重新做唄 又不能補救 就算能補救也不可靠的 以後出事可就......

樁基抽芯檢測不合格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抽芯檢測還不合格,只能說明兩個問題,一是這根樁質量實在是太差了,二是施工單位無人會攻關、搗江湖。呵,抽芯不合格還有兩種處理方法,一是經過設計院變更補樁,二是衝樁回填重鑽。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混凝土的強度沒達到要求吧?多半是補樁了。

懷疑床墊不合格怎麼辦,怎麼判斷床墊不合格

一 從產品標識看床墊優劣 床墊不論是棕墊 彈簧軟墊,還是棉墊,產品標識上都有產品名稱 註冊商標 製造公司或製造廠名稱 廠址 聯絡 或傳真,有的還備有合格證明和信譽卡。市場上銷售的無廠名 廠址及註冊商標的床墊絕大多數是質次價低的偽劣產品。二 從面料做工判斷床墊質量 除棉墊外,棕床墊和彈簧床墊都有比較美...

鑽孔灌注樁砼鑽心取樣不合格怎麼辦

樁砼抽芯取樣不合格形式和處理方法有多種 1 整條樁的取樣均不及 格,砼標號達不到設計要求。這種情況只能請設計按實際砼強度進行設計複核,看能否降低設計要求使用。如果不行,只能請設計補樁或打掉原樁位重新施工。2 區域性出現鬆散或蜂窩麻面。這種比較普遍。一般是採用高強灌漿料進行壓力灌漿進行補強,達到齡期後...

面試不過關怎麼辦,面試不合格怎麼辦

不過關就是不過關了,那這一次就徹底廢掉了。多分析多研究,爭取下一次選一個更好的企業。面試沒通過你要來試著回想下當時的過源程,bai仔細分析下自己的答題,找出du不足或者急待提高zhi的地dao方,然後花功夫鑽研練習。個人認為面試的答案沒有絕對的,關鍵是看你的臨場發揮和應急處置能力,只要你能流暢並自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