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鋼材取樣送檢兩次都有不合格,怎麼辦

2022-03-17 23:56:24 字數 5939 閱讀 6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測中心打一下關係~!或者再送送到合格為止~!只要資料沒顯示不合格就ok了 ~!!工地裡要是沒好的鋼材叫材料員搞點好的鋼材回來專門拿去送檢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責令退場,不得用於工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收錢了,你要留心處理啊,我認為放行吧!

鋼結構檢測不合格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內容不合格。區別對待吧。

原材料不合格,則要全部退場了。

焊縫不合格,則補焊,重新檢測,直到合格為止。

其它不合格,可分別採取不同的措施。

進場後的鋼結構送檢都有什麼要求?一般報告幾天可以出來? 5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是鋼筋每次進場的都要送檢的,不到60t就鋼筋送檢委託單要根據合格首先填寫委託單位,然後工程名稱,接下來見證人,鋼筋型號,規格,使用部位

鋼結構螺栓如何取樣送檢

6樓:鈺瀟

按批取樣,一組三個,一批最多3000套 。

鋼材化學成分分析,可根據需要進行全成分分析或主要成分分析。所採用的取樣方法應保證分析試樣能代表抽樣產品的化學成分平均值。分析試樣應去除表面塗層、除溼、除塵、以及除去其他形式的汙染。

分析試樣應儘可能避開孔隙、裂紋、疏鬆、毛刺、摺疊或其他表面缺陷。製備的分析試樣的質量應足夠大,以便可能進行必要的複檢驗。鋼材化學成分的分析每批鋼材取1個試樣。

7樓:sky獨愛

和鋼筋一樣,按批取樣,一組三個。一批最多3000套 。

地角螺栓不用做試驗。如果非要有的話,最多就是如果是合金材料就做一下光譜,這個如果做,按電力規範是100%做。

鋼結構螺栓是一種高強度的螺栓,也是標準件的一種。緊固效能比較好,用於鋼結構上,工程上,使緊固作用的。一般鋼結構上,要求的鋼結構螺栓都是8.

8級以上的,還有10.9級,12.9級的,全部都是高強度的鋼結構螺栓,有時鋼結構上的螺栓是不需要電鍍的,用本色就ok。

8樓:

一樓的回答很全面,補充一下,抗滑移係數試驗是三組,總共需要12套螺栓。

9樓:開不敗的野花

規範規定:

扭剪型高強度螺栓連線副預拉力複驗

複驗用的螺栓應在施工現場待安裝的螺栓批中隨機抽取,每批應抽取8 套連線副進行復驗。

高強度大六角頭螺栓連線副扭矩係數複驗。

複驗用螺栓應在施工現場待安裝的螺栓批中隨機抽取,每批應抽取8 套連線副進行復驗。

高強度螺栓連線摩擦面的抗滑移係數檢驗。

製造廠和安裝單位應分別以鋼結構製造批為單位進行抗滑移係數試驗。製造批可按分部(子分部)工程劃分規定的工程量每2000t 為一批,不足2000t 的可視為一批。每批三組試件。

但是,各地在執行此項規定時,會根據當地的情況制定各地的要求,所以,您還應該到受理的檢測單位進一步瞭解。

鋼結構鋼板和型鋼取樣送檢,是否必須要見證取樣?在哪個規範裡能查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施工工程實行見證取樣和送檢的規定。

11樓:露很白

建建[200] 211 號檔案。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施工工程實行見證取樣和送檢的規定。以及各省都有相應檔案。

另外鋼結構之gb50205中3.0.3第一條:

採用的原材料及成品應進行進場驗收。凡涉及安全、功能的原材料及成品按本規範規定進行復驗,並應經監理工程師(建設單位技術負責人)見證取樣、送樣;另外在50205附表之:表g鋼結構分部(子分部)工程有關安全及功能的檢驗和見證檢測專案中都有明確規定和相應見證取樣送檢專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取樣的,有保留。

鋼結構建築中鋼材檢測的取樣標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內容比較多,推薦給你一本書:《鋼結構工程質量控制與檢測》,書中第69頁至第77頁詳細的論述了鋼結構工程鋼材原材檢驗的各種規定,包括檢測專案、取樣位置及方法、試驗方法等。

如果需要,也可用相機照完傳給你。

鋼結構工程需要送檢那些專案

14樓:

1、鋼材強度檢測;

2、鋼柱、鋼樑截面尺寸檢測;

3、鋼構件焊縫質量檢測;

4、高強度螺栓的扭矩檢測;

5、鋼柱垂直度檢測;

6、鋼樑撓度檢測;

7、鋼構件防腐塗層厚度的檢測。

鋼結構工程要送檢材料

1、 國外進口鋼材;

2、 鋼材混批;

3 、板厚等於或大於40mm,且設計有z 向效能要求的厚板;

4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一級,大跨度鋼結構中主要受力構件所採用的鋼材;

5 、設計有複驗要求的鋼材;

6 、對質量有疑義的鋼材。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檢驗方法:檢查複驗報告。

7、重要鋼結構採用的焊接材料應進行抽樣複驗,複驗結果應符合現行國家產品 標準和設計要求。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驗方法:檢查複驗報告。

8、高強度大六角頭螺栓連線副應按本規範附錄b的規定檢驗其扭矩係數,其檢驗結果應符合本規範附錄b 的規定。

檢查數量: 複驗用螺栓應在施工現場待安裝的螺栓批中隨機抽取,每批應抽取8 套連線副 進行復驗。檢驗方法:檢查複驗報告。

9、扭剪型高強度螺栓連線副應按本規範附錄b的規定檢驗預拉力,其檢驗結果應符合本規範附錄b 的規定。

檢查數量: 複驗用的螺栓應在施工現場待安裝的螺栓批中隨機抽取,每批應抽取8 套連線 副進行復驗。檢驗方法:檢查複驗報告。

擴充套件資料

鋼結構工程的優點

抗震性:低層別墅的屋面大都為坡屋面,因此屋面結構基本上採用的是由冷彎型鋼構件做成的三角型屋架體系,輕鋼構件在封完結構性板材及石膏板之後,形成了非常堅固的"板肋結構體系",這種結構體系有著更強的抗震及抵抗水平荷載的能力,適用於抗震烈度為8度以上的地區。

抗風性:型鋼結構建築重量輕、強度高、整體剛性好、防變形能力強。建築物自重僅是磚混結構的五分之一,可抵抗每秒70米的颶風,使生命財產能得到有效的保護。

耐久性:輕鋼結構住宅結構全部採用冷彎薄壁鋼構件體系組成,鋼骨採用超級防腐高強冷軋鍍鋅板製造,有效避免鋼板在施工和使用過程中的鏽蝕的影響,增加了輕鋼構件的使用壽命。結構壽命可達100年。

保溫性:採用的保溫隔熱材料以玻纖棉為主,具有良好的保溫隔熱效果。用以外牆的保溫板,有效的避免牆體的「冷橋」現象,達到了更好的保溫效果。

100mm左右厚的r15保溫棉熱阻值可相當於1m厚的磚牆。

隔音性:隔音效果是評估住宅的一個重要指標,輕鋼體系安裝的窗均採用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好,隔音達40分貝以上;由輕鋼龍骨、保溫材料石膏板組成的牆體,其隔音效果可高達60分貝。

15樓:灑灑看你

鋼材強度檢測;

鋼柱、鋼樑截面尺寸檢測

鋼構件焊縫質量檢測;

高強度螺栓的扭矩檢測;

鋼柱垂直度檢測;

鋼樑撓度檢測;

鋼構件防腐塗層厚度的檢測。

鋼結構外觀質量的檢測。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有明確規定,應用時通常有兩種處理辦法:鋼構件按成品進場,這種情況構件的原材料,工藝檢驗,由生產廠家提供,工地只認可質保證明。工地檢驗的是工地使用的原材料、質保規定的物質,其中高強度螺栓抗滑移實驗是強制性檢驗專案,主構件的焊縫複檢也是必須到現場做的,其餘根據當地質量監督部門要求進行一些強建專案,以強檢通知單為準;另一種處理辦法,從工廠生產開始,所有材料必須複檢,這樣工作量比較大。

防火塗料必須要複檢,並應有相應的塗層厚度指標要求。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鋼構,鋼結構焊縫,地腳螺栓,連線用高強度螺栓,焊接用的焊絲、焊劑、焊條;構件塗裝用油漆,保溫棉,計量儀器鑑定!

18樓:家居設計師

回答親,您好,鋼結構工程需要送檢的專案是:

1、 國外進口鋼材;

2、 鋼材混批;

3 、板厚等於或大於40mm,且設計有z 向效能要求的厚板;4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一級,大跨度鋼結構中主要受力構件所採用的鋼材;

b 的規定檢驗其扭矩係數,其檢 驗結果應符合本規範附錄b 的規定。

檢驗方法:檢查摩擦面抗滑移係數試驗報告和複驗報告。

更多6條

19樓:包ooo子

鋼結構工程的製作及安裝施工的多項試驗檢測工作是一般土建工程所沒有的,這些試驗檢測專案主要有:

1)鋼材原材有關專案的檢測(必要時),

2)焊接工藝評定試驗(必要時),

3)焊縫無損檢測(超聲波、x射線、磁粉等)、4)高強度螺栓扭矩係數或預拉力試驗、

5)高強度螺栓連線面抗滑移係數檢測、

6)鋼網架節點承載力試驗、

7)鋼結構防火塗料效能試驗等。

作好這些試驗、檢測工作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監督委託有相應資質的檢測機構進行;

(2)要堅持取樣、送檢的見證制度,要避免試件與工程不一致現象;

(3)對於部分檢測專案,具有相應資質的檢測機構較少,路程較遠,且費用較高,在這種情況下,監理工程師必須堅持原則,態度明確,立場堅定,及時督促承包單位落實這些工作,這是確保鋼結構製作與安裝質量及施工進度的必要措施,也是國家現行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規定的「主控專案」。

鋼結構用鋼板q235b材料需要送檢嗎?怎麼送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應該是檢驗的,鋼材主要檢驗的就是拉伸效能、屈服強度!鋼結構就更應該去檢驗了。因為鋼結構會更加嚴格的!

我感覺應該是現場取樣,或者在出廠前取樣做複試、每種規格都應該按照國家標準去做複試的,或者按照施工規範每噸去多少來檢驗。這是我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1樓:冰封雪蓮

從你說的厚度來看,應該檢驗的,既然你從事這項工作,那你那裡應該有相關的書籍可心查閱,如果還不太清楚,可以問你們的監理,他們都很明白,或者直接打**給準備送檢的實驗室諮詢。

22樓:李橘山

需要送檢啊!

特殊情況還得複檢呢!我感覺任何鋼材之前都得送檢吧!

鋼結構廠房需要送檢的材料有哪些?

23樓:

鋼結構工程檢測包括鋼結構和特種裝置的原材料、焊材、焊接件、緊韌體、焊縫、螺栓球節點、塗料等材料和工程的全部規定的試驗檢測內容。主體結構工程檢測,取樣檢測、鋼材化學成分分析、塗料檢測、建築工程材料、防水材料檢測等、節能檢測等成套檢測技術。

鋼結構材料取樣送檢國家標準,如下圖所示:

24樓:匿名使用者

錨栓的原材料——圓鋼,還有主構件的原材料鋼板,其他的次結構又材質報告就可以了。

25樓:家居設計師

回答親,您好,鋼結構工程需要送檢的專案是:

1、 國外進口鋼材;

2、 鋼材混批;

3 、板厚等於或大於40mm,且設計有z 向效能要求的厚板;4 、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一級,大跨度鋼結構中主要受力構件所採用的鋼材;

b 的規定檢驗其扭矩係數,其檢 驗結果應符合本規範附錄b 的規定。

檢驗方法:檢查摩擦面抗滑移係數試驗報告和複驗報告。

更多6條

26樓:旁人

鋼結構廠房施工現場見證取、送樣複驗的:

熱軋型鋼及線材 分規格、等級、批量、牌號,不分部位;

焊接成形構件 分部位(翼緣、腹板)等級;

高強螺栓 分直徑;

摩擦端板 (摩擦係數);

焊縫不在現場,應在製作廠檢驗。

其它土建的水泥、防水材料。

鋼結構鋼架腳底板眼怎么安裝,鋼結構鋼架腳底板二個眼怎麼安裝

帳號已登出 一 鋼結構施工規範有鋼墊板的規定。混凝土抗壓強度和鋼架重量計算出墊鐵的尺寸。墊鐵的位置擺放,根據柱腳受力選擇。墊鐵的厚度和塊數,根據二次灌漿高度計算。一般是四組,每組不多於五塊,上面用兩塊斜墊鐵,斜墊鐵網上有賣的 鋼架安裝調整完成後,二次灌漿之前,將每組所有的墊鐵電焊到一起。二 用墊鐵安...

鋼結構搭在樑下是否安全,鋼結構鋼樑現場焊接連線是否影響結構安全?

儘量搭在樑上,如果一定要在樑下那麼應該立幾根鋼立柱,嵌入牆體內 鋼結構工程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是現代建築工程中較普通的結構形式之一。中國是最早用鐵製造承重結構的國家,鋼結構工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遠在秦始皇時代 公元前246 219年 就已經用鐵做簡單的承重結構,而西方國家在17世紀才開始使...

濟南市建築鋼材螺紋線材鋼結構用型材比較大

概述 由hrb和牌號的屈服點鋼筋的最小構成的檔次。h,r,b分別為熱軋 hotrolled的 帶肋 肋 英語三個字增強 酒吧 的第一個字母。熱軋帶肋鋼筋分為hrb335 退伍軍人號地區20mnsi hrb400 資深的20mnsiv鋼筋和20mnsinb 20mnti hrb500三個牌號。主要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