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鋼架腳底板眼怎么安裝,鋼結構鋼架腳底板二個眼怎麼安裝

2023-02-07 06:45:02 字數 5771 閱讀 3093

1樓:帳號已登出

一、鋼結構施工規範有鋼墊板的規定。

混凝土抗壓強度和鋼架重量計算出墊鐵的尺寸。墊鐵的位置擺放,根據柱腳受力選擇。

墊鐵的厚度和塊數,根據二次灌漿高度計算。(一般是四組,每組不多於五塊,上面用兩塊斜墊鐵,斜墊鐵網上有賣的)。鋼架安裝調整完成後,二次灌漿之前,將每組所有的墊鐵電焊到一起。

二、用墊鐵安裝時,基礎表面應鑿麻剷平,墊鐵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a)墊鐵組應設定在靠近地腳螺栓(錨栓)的柱腳底板加勁板或柱肢下,每根地腳螺栓(錨栓側)應設定1組~2組墊鐵,每組墊鐵的墊鐵數不宜超過4塊;

b)鐵與基礎面和柱底面的接觸應平整、緊密;

c)採用成對斜墊鐵時,其疊合長度不應小於墊鐵長度的2/3;

d)混凝土二次澆灌前墊鐵組墊鐵間應點焊固定。 從規範上看沒強行要求一定要用墊鐵,但是看到的工業安裝方法都是用墊鐵。應該是因為工業鋼結構,如鍋爐石化框架,本身自重很重,然後上面還要負重裝置等,只憑螺栓是不能保證調整好後不在負重後變形。

另使用墊鐵安裝二次灌漿的時間、養護都不收工序、時間影響,應該只是螺栓找平不能辦到的。房屋鋼結構與工業鋼結構有許多不同,建築本身就是鋼筋加混凝土,也許用螺栓找平更方便。

分享本回答由科學

2樓:龍無花

柱底板四周16~30的孔是用來穿地腳螺栓的,中間有兩個大孔是灌砼的氣孔,不用管

3樓:匿名使用者

吊車吊裝就位,拉繩固定,地腳螺栓定位 調平 焊接

請教**裡的鋼結構和玻璃是怎麼安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是典型的鋼框架隱框玻璃幕牆。先將玻璃與鋁副框用結構膠粘接養護後再採用機械連線的方式將玻璃與副框元件安裝於鋼框架上,裝好後再在玻璃板縫中間填上泡沫棒注入耐候膠。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玻璃膠將玻璃貼上在鋼構架上,然後再在玻璃與玻璃之間的縫隙裡塗上玻璃膠。

鋼結構安裝時柱腳底板墊鐵如何佈置?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墊鐵安裝時,基礎表面應鑿麻,墊鐵設定處應剷平,並符合下列規定:

a)墊鐵組應設定在靠近地腳螺栓(錨栓)的柱腳底板加勁板或柱肢下;

b)每根地腳螺栓(錨栓側)應設定1組~2組墊鐵,每組墊鐵不宜超過4塊;

c)墊鐵與基礎面和柱底面的接觸應平整、緊密;

d)採用成對斜墊鐵時,其疊合長度不應小於墊鐵長度的3/4;

e)混凝土二次澆灌前墊鐵組墊鐵間應定位焊固定。

埋入式柱腳的受力特點

(1)柱的軸向壓力n,由鋼柱的柱腳底板直接傳遞給鋼筋混凝土基礎;柱的軸向拉力,則是通過柱腳底板懸出部分將其上部混凝土的反向壓力傳遞給基礎,或經由錨栓(底腳螺栓)直接傳給基礎。

(2)柱的彎矩m有兩種傳遞方式:

a、均由h型鋼柱翼緣上的抗剪圓柱頭焊釘傳遞給基礎,在實際工程設計中大多采用該方法。(也有研究說:該形式的柱腳中栓釘的作用不大,內力的傳遞主要是下述方式。)

b、依靠鋼筋混凝土對鋼柱翼緣的側向承壓力所產生的抵抗拒來傳遞給基礎。

7樓:無情v浮萍根

鋼結構安裝時柱腳底板墊鐵如何佈置?你主要要看柱腳是何種方式調節的。有螺母調節,有墊塊調節的。

如果是螺母調節:你每個柱底板下面放一個比柱底板高一個等級的厚度的鋼板作為調節柱腳墊板。柱腳墊板下面才是調節螺母。

柱底板上面是一塊壓鐵,一般是和柱底板同厚度或小一個等級的厚度都可以的作為壓鐵,壓鐵上面才是地腳螺母固定,一般為雙螺母。

如果是墊塊調節的,做鋼結構的都應該知道,柱的四個角全部是鐵板墊起來的,先找平的。在此一提的就是墊塊的放置位子:墊鐵的中心要在翼緣板邊線上,墊鐵的中心要與翼緣板拐角的點重合為準。

而且四個角都要放。

這是我的個人意見,請多多指教。

8樓:趙毒毒

有五種墊法, 標準墊法,十字墊法,筋底墊法,混合墊法,輔助墊法。

要根據裝置的情況來選擇墊法

9樓:快落的丸子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一般情況是每個螺栓都有墊鐵。

10樓:starry小麥

一、鋼結構施工規範有鋼墊板的規定。

混凝土抗壓強度和鋼架重量計算出墊鐵的尺寸。墊鐵的位置擺放,根據柱腳受力選擇。

墊鐵的厚度和塊數,根據二次灌漿高度計算。(一般是四組,每組不多於五塊,上面用兩塊斜墊鐵,斜墊鐵網上有賣的)。鋼架安裝調整完成後,二次灌漿之前,將每組所有的墊鐵電焊到一起。

二、用墊鐵安裝時,基礎表面應鑿麻剷平,墊鐵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a)墊鐵組應設定在靠近地腳螺栓(錨栓)的柱腳底板加勁板或柱肢下,每根地腳螺栓(錨栓側)應設定1組~2組墊鐵,每組墊鐵的墊鐵數不宜超過4塊;

b)鐵與基礎面和柱底面的接觸應平整、緊密;

c)採用成對斜墊鐵時,其疊合長度不應小於墊鐵長度的2/3;

d)混凝土二次澆灌前墊鐵組墊鐵間應點焊固定。 從規範上看沒強行要求一定要用墊鐵,但是看到的工業安裝方法都是用墊鐵。應該是因為工業鋼結構,如鍋爐石化框架,本身自重很重,然後上面還要負重裝置等,只憑螺栓是不能保證調整好後不在負重後變形。

另使用墊鐵安裝二次灌漿的時間、養護都不收工序、時間影響,應該只是螺栓找平不能辦到的。房屋鋼結構與工業鋼結構有許多不同,建築本身就是鋼筋加混凝土,也許用螺栓找平更方便。

鋼結構安裝一個地腳螺栓上需要幾個地腳螺母

11樓:巨集偉閒人

鋼結構安裝一個地腳螺栓上需要兩個地腳螺母,一個底腳板下, 用於調整柱水平,另一個在底腳板上面,上面螺母與底腳板間有墊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3個,柱腳底板下面一個,用於調節,底板上面2個,用於固定(上面用兩個比用一個好,用兩個可以防止螺母鬆動)。

鋼結構上如何安裝窗戶

13樓:秋天的眼淚胡

鋼構窗戶的安裝方法如下

1:將框在抹灰前安於洞口處,用吊線錘吊直,然後找方,然後發現兩個對角交叉為準。

2:窗框固定檢查後平面度和垂直度,再掃清邊框處浮渣,將嵌縫膏擠入抹灰層與窗框縫隙內。

3:及時清洗窗戶的水泥砂漿,在固化前應該用溼布擦拭乾淨,禁止使用硬質材料鏟窗框表面。

4:塑鋼窗型材的表面應該貼保護膜,專案完成後脫落。

5:窗與洞口牆體留有15~20mm間隙,填塞彈性保溫材料。

6:窗安裝質量要求在建築規範允許的範圍之內。

7:大片玻璃與框扇接縫處,要用玻璃膠筒打入玻璃膠,整個門窗安裝好以後,用乾淨擦布擦洗表面,清理乾淨後交付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廠房的話,一般是在主框架上加設檁條做橫樑和立柱,然後再安設窗戶。

15樓:

直接連線到牆樑上面,窗側口有豎向的窗框。

16樓:司冰昳

詳細說明下你工程的實際情況。

鋼結構二層地板怎麼弄

17樓:遠巨集

選好地板是重點,質量材質要結實的,鋼結構閣樓面上可以用雙層木板,或在上面現澆混合砂漿,下面用石膏板吊頂就可以,還可以做些造型。

鋼結構的槽鋼和牆體連線最好用化學錨栓而不用膨脹錨栓,其它的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用alc樓板確實更好,但成本更高兩倍以上。

應該使用防潮和防火效能較好的板材,歐鬆板應該是可以的,整體強度還效能都可以,空間還是以實用為主,詳細的規劃還是以實際現場尺寸來定,樓梯考慮旋轉樓梯比較好,省空間,二層還是採用鋼架比較好,(槽鋼,方鋼基礎部分,直接用45mm厚實木般鋪貼,再鋪地板就好,一層頂沒必要吊頂,直接刷清漆或者刷白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1、用鋼釘打在鋼樑上固定多層板,再用木工板找平,最後鋪木地板。2、鋼結構是主要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鋼樑、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螺栓或鉚釘連線。

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場館、超高層等領域。3、木地板是指用木材製成的地板,中國生產的木地主要分為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軟木地板六大類。

19樓:仰望彌陀

可以在樓承板上倒鋼筋混凝土

鋼結構吊頂怎麼吊,有圖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是主要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鋼樑、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螺栓或鉚釘連線。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場館、超高層等領域。

鋼材的特點是強度高、自重輕、整體剛性好、變形能力強,故用於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築物特別適宜;材料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材料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建築工期短;其工業化程度高,可進行機械化程度高的專業化生產。鋼結構應研究高強度鋼材,大大提高其屈服點強度;此外要軋製新品種的型鋼,例如h型鋼(又稱寬翼緣型鋼)和t形鋼以及壓型鋼板等以適應大跨度結構和超高層建築的需要。

另外還有無熱橋輕鋼結構體系,建築本身是不節能的,本技術用巧妙的特種連線件解決了建築的冷熱橋問題;小桁架結構使電纜和上下水管道從牆裡穿越,施工裝修都方便。

21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鋼結構吊頂是很簡單的,水平方向的可以與鋼柱相連線,上可以屋架吊著,但千萬要注意的是吊筋不可與檁條相連線,否則易引起檁條下垂,從而導致屋面漏水現象。

22樓:小楊

我想說,你的想法是錯的。鋼結構房屋吊頂一般是指屋面內層板,這種做法是不需要做吊掛件的。當然也不排除其他的裝飾吊頂,一般要做吊頂都是要做吊掛件,吊掛件直接焊裝門式剛架(鋼樑、鋼柱)形成一個吊掛點。

具體圖集看看下01j925-1圖集、06j925-2圖集,吊杆圖集是室內管道支架及吊架圖集_03s402。希望對你能弄明白你想要的。

鋼結構牆板安裝有什麼要求?

23樓:小露珠

鋼結構安裝技術要點

1 定位測量

依據設計資料,對基礎的水平標高、軸線、柱間距進行復測。在基礎頂面標明縱橫兩軸線的十字交叉線,作為安裝立柱的定位基準。

為消除立柱長度製造中的誤差對立柱標高的影響,吊裝前,從牛腿上平面向下量1 m 作為理論標高的截面,標出明顯標記,用作調整立柱標高的基準。在立柱底板的上表面,標出通過立柱中心的縱橫軸十字交叉線,用作立柱安裝定位的基準。安裝時將立柱上與基礎上十字交叉線重合,先用水平儀以立柱上理論標高處的標記為準校正立柱的標高,然後用墊塊墊實,擰緊地腳螺絲。

再用兩臺經緯儀從兩軸線方向校正立柱的垂直度,達到要求後使用雙螺帽將螺栓擰緊。對於單根不穩定結構的立柱,可藉助加風纜臨時保護措施。對於設計有柱間支撐的立柱,可藉助安裝柱間支撐,以增強結構穩定性。

檢查牆檁條的垂直度,若不夠垂直,應用臨時支撐將檁條調平,待牆板安裝好後再將其拆除。

搭設活動式腳手架,用專用吊繩將牆面板吊至安裝位置。牆面採用瓦楞組裝,先安裝磚牆上的泛水板,第一片牆板安裝前應在牆樑上放線,保證牆面板波紋線的垂直度。第二片牆板必須扣在第一片牆面板的波峰並用帶防水的自攻螺釘固定,用防水帽蓋好,然後依次安裝,要求所有自攻螺釘橫平豎直。

結束語該工程質量被評定為優良,並獲得鐵道部火車頭獎章。工程投入使用以來,未發現屋面漏雨、牆面退色、油漆脫落等問題。

我們的施工體會是: ①嚴格控制焊接引數,減小焊接變形,並採用特定工藝及專用胎具進行校正,以保證構件幾何尺寸和焊接質量; ②在安裝過程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消除累計誤差; ③彩板安裝重點是要注意防漏,並注意外觀質量。

鋼結構搭在樑下是否安全,鋼結構鋼樑現場焊接連線是否影響結構安全?

儘量搭在樑上,如果一定要在樑下那麼應該立幾根鋼立柱,嵌入牆體內 鋼結構工程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是現代建築工程中較普通的結構形式之一。中國是最早用鐵製造承重結構的國家,鋼結構工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遠在秦始皇時代 公元前246 219年 就已經用鐵做簡單的承重結構,而西方國家在17世紀才開始使...

鋼結構鋼材取樣送檢兩次都有不合格,怎麼辦

去檢測中心打一下關係 或者再送送到合格為止 只要資料沒顯示不合格就ok了 工地裡要是沒好的鋼材叫材料員搞點好的鋼材回來專門拿去送檢用的 責令退場,不得用於工程中。上面收錢了,你要留心處理啊,我認為放行吧!鋼結構檢測不合格怎麼處理?是什麼內容不合格。區別對待吧。原材料不合格,則要全部退場了。焊縫不合格...

輕鋼結構房屋造價,鋼結構每平米造價

鋼結構廠房其結構形式多樣,一般的輕鋼結構廠房600元左右,高階一些的高度在9米 12米的一般在750 1000元左右每平方米造價。影響輕鋼結構房屋造價的其他因素 1 首先輕鋼結構房的 要根據其實際情況,因為其與進口和國產彩板,厚度 塗層 保溫層材料及厚度 有無天窗 開間 跨度 有無吊車 吊車噸位 工...